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多情等待,是最初的心痛

多情等待,是最初的心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多情等待,是最初的心痛 標籤:感恩的心

  文/慕容茗廂

  大約又是一個寂寞的黃昏,天際邊飄渺着幾處秋霞的雲煙,點綴着湖面微漾的泛波,偶爾從飛掠過一隻落單的孤雁,和着蕭瑟的風聲在空中盤旋。回眸,轉身,撬不開冰冷的心門,一個冷漠的眼神又在孤獨的囚禁中的張望,寄予一份嘆息的感懷。

  時光的錯落,演繹着人世間悲歡離合的無奈,這些年的風雨歷經,將你我的相遇幻化成一個無言的結局,當難以輪迴的夙願成了一個不願醒來的夢境,那無情的歲月便是漸漸塗滿了風霜的痕迹。遊離於荒蕪的角落裡,我昔年的笑顏再也綻不開那年青春芬芳里的陽光明媚。

  頹廢的心靈始終不肯將清寒拋棄,望不到天涯海角的相連,行不完崎嶇坎坷的浮生滄桑。揮袖時打濕的衣襟里,又瘋長了多少唏噓的思念,我又忍不住含着悔恨的淚水,飲下這杯叫做回憶的酒,來深醉在曾經離別的渡口。

  別緒重重,一念緣起。憂鬱的日子裡,曾輕聲問自己,如何才能讓我遇到你,來撫慰一顆蒼涼的心。也曾說過坐等歲月老,只願往事不在掀起苦澀的海洋。而在遠去的時空長廊里卻總是余留無邊的回憶,都說秋天是一場離別的匆匆,在我看來卻是期盼已久的重逢,或許,曾經逝去的故事,這總是難以釋懷的。

  風姿的晚霞,搖曳的殘荷,瀲灧般的湧向心緒的孤單,一份失落的情懷遊離在古韻的詞闕,回首着舊時里花海淺笑潑墨如山如詩的相依。有着多少買單寂寞揮盡惆悵的心扉痛徹,又有着多少失散迷津的溫柔,如縷刻在歲月長河中的求劍方式,風景流殤,獨余我一人茫茫的打撈,靜靜的等待,偷偷的緬懷。

  走了這麼久,一個人也是如此的依舊,喜歡佇立於紛揚雨愁的清涼,體會淚水和雨水的苦咸和冰涼;喜歡幽靜的臨水飲月縱酒歌盡荒蕪;喜歡穿過茫茫的人海,尋覓於曾經熟悉的背影,然後麻木的空軀竟忘記了時間的流走,我是如此的冷清,又是這般的哭泣難過。

  想了這麼多,一個人對鏡笑着說不疼,但是仍有許多的衰傷會壓抑在胸口,這種得不到現實臆想的沉悶,面對無法挽回的過失,往事如煙的瀰漫,我是不該在奢求原諒了,只是為年少時懵懂的輕狂麻醉一道傷口的宿醉,偽裝的真的好疲憊,沒人認領來的心疼。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無關風和月。如果不曾愛過,我將不會懷揣這一份難得的傷感去懂得,在有你氣息的地方執着的等你;如果人生不曾相遇,我也不會明白竟還有如此心碎的滋味。當淚花渲染了曾經走過的畫面,我憂鬱的心結啊,你又為何不肯褪卻那善感的清愁?

  究竟是為什麼,你我轉身後,卻沒有一個合適的理由來繼續互補欣然的友情,相遇那麼美好,結局卻是嘆息,成了一輩子的遺憾。是不是這個世界歸於如果才不會使我們身心憔悴了。當我為你寫下這些滿箋的心事後,你又會不會在如墨的夜色中感到我帶來的溫馨念掛了,我捫心自問......

  如果說愛情的國度里,是用眼淚來換取的花好月圓,可我擦乾了這麼多的晶瑩,怎麼還沒有將你從遠方喚回共守相思的城堡,我仰望輕問天際的雲霞,你也會不會看到我多情的空等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對我那麼好?

  彼岸煙火,傷情路過。曾經我們的故事被甜美融入在彼此的心間,像青梅竹馬般的約定,而今了,卻終究人事飄零,唯我在深深的追憶着,只是我們形同陌路,就連見面的機會也被貽盡芳華了。

  朝暮又春秋,沒來相沐人。生命的波瀾是一條探索在未知的旅途,而我不知道還要歷經多少才會達到幸福的天堂,亦或是等待多久。只是獨自一個躲在無人的角落,願以一顆樹的姿態,沒有悲傷, 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為你遮風擋雨,遙祝天晴。

  當黎明的鐘聲敲響了昨日沉醉的夢,當落花隨風飄散在流水漸逝的惋惜,彷彿有一種凄然的悵然若失,那嵌入骨髓的冷,是源於最初的心痛,又是那般淚流不止,誰又能告訴我,以後的路,怎麼隨遇而安了?

  也許,世間所以的離去,都有難以道盡的着緣由吧。許多的聚合,也不是我能理的清,留的下的。許多的坎坷,潦倒醉意踟躇的步伐,終究是無法跨越情感的障礙。

  若問何處似經年,風月若此隨塵煙 。人生最興嘆的莫過於一見如故,最悲哀的莫過於再見陌路,歲月里翩若驚鴻的婉描,是誰橫吹的清笛漸響漸遠,響過浮生多少年。又是誰唱斷了錦瑟絲弦,驚起西風冷樓闕。執一人共看細水長流。

  若是有緣,千山暮雪,萬裡層雲,終會相遇。若是無緣,自此一別,雁寥無蹤,再難重逢。也許,緣分這個東西真的很淺,於芸芸眾生的普渡佛法,千千萬萬人中相遇,相識,相知...也敵不過似水流年的人走茶涼,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將要自己走下去。

  風雲繁華已改,當時卻道尋常,歲月啊,請你慢慢的消磨這多情的留戀,那是我不忍難捨情節的心弦。就讓我在時光的一端里,且醉去吧,這一世的心傷,忘沒忘記,反正這空軀也沒什麼兩樣。

  落筆於13.10.03寂寞的黃昏:

您正在瀏覽: 多情等待,是最初的心痛
網友評論
多情等待,是最初的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