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夜靜思

月夜靜思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夜已至深,喧鬧了一整天的白晝已漸漸沉睡了,而此時的我卻毫無睡意。

  窗外,月亮正圓,月光不知何時從窗口上方悄悄的溜進了我的房間,灑滿了一地的白,好一輪皎潔的明月,清澈明亮,月光如水。我禁不住抬頭痴痴的望着這輪如精靈的月亮。千百年來,多少情,多少愛,多少事,曾從這月亮下流淌演繹着多少悲歡離合。難道這就是詩仙李白《靜夜思》里的那輪月亮?“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下霜”。 此時月光正好灑落在我的床前,就如詩仙筆下的月光一樣的白如霜,凈如清水。不知詩仙除了思念故鄉之外,是否還想念起過故鄉里的某一個人?

  思念,從來很無力,那是因為不知道思念的結果。或許思念從來是不需要結果,它只是因為思念而思念吧。而今夜的我,除了思念一個男人之外,還想起一個女人,月亮上那個寂寞之神的女人,她是否後悔當年偷吃了靈藥,落得如今只能夜夜抱着一隻兔子遙望她的心上人。住在空洞而冰冷的廣寒宮,那麼大那麼深的廣寒宮,除了一隻兔子和那個整天拿着一把斧在沒日沒夜砍樹的男人之外,再也沒有其它生靈了。吳剛砍的也不是樹吧。砍的是一份寂寞的等待吧。一個只能在心裡默默愛着一個並不愛自己的人,且愛了那麼多年,卻怎麼也得不到美人心的人,除了寂寞還有什麼呢?

  嫦娥能有一個暗戀她的吳剛痴痴的等着她,這也許是她不幸中幸福吧。誰都希望有一個人痴痴愛着自己的,不是么?而我卻只能似那個吳剛一樣,在心裡默默的愛着他。吳剛暗戀着嫦娥還可以用砍樹的聲音一聲聲的把自己的思念傳給他的愛人。可我連一絲的聲音都不敢,怕驚走了自己的夢。

  情,從來是一個讓人痛並快樂的東西,天上人間都是如此,誰也逃不過一個情,它似一張網無形的網,不知不覺中,就網住了你的心,你的情,等你清醒過來時,卻發現自己已深陷其中。

  夜靜依舊。我思念依舊,月光依舊灑落在我的床前,我禁不住伸出雙手捧上一掬這如影如幻的月光,卻發現自己的手影被這月光拉得老長老長……就如我思念。

您正在瀏覽: 月夜靜思
網友評論
月夜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