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無法拒絕涼,就像天空漸漸地遠去,無法拒絕雲兒變稀。不覺中,風就涼絲絲地鑽進了這十月的枯野,只需看一會,目光就會失去了溫度,像個無助的老人,跌跌匆匆地消失在荒野之中。看得厭了,心底會升起些蒼涼,也會有些悵意。在涼風漸急的傍晚,寒意也更濃了。這不,落在地上的樹葉,怎麼也掃不清了,隨着風一片片地飛舞,又一片片地落下,和天一起,在夕陽中沉默,又在夕陽中憂傷。

  公園裡的草坪,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變得黃懨懨的,沒有了翠綠的神,和那樹葉漸稀的柳樹,在歸鳥的倦鳴中,呈現出滿眼衰敗的秋悵。十月沒有了九月的故事,也就沒有了九月的快樂。似乎這十月就是綠意的地獄,那生命的綠色啊,在涼風習習中落幕了。

  記得這十月,曾經是豐收的十月,也是快樂的十月。回憶多了,那快樂也在回憶中漸漸地模糊起來,是麻木、還是成熟?身體失去了方向,也沒有了重心。白天那精神的眼神和爽朗的笑聲,有多少是真?又有多少是假?也在真真假假中,和我玩起了距離。

  太陽下山了,另一個的我也就出來了。所以在好多時候,我會幻想着黑夜永遠地走下去,去想我所有不敢想的事情,不用去實施,就能想到美麗的結果。於是,一幕幕自編自導的鬧劇, 在失眠的劇情里會瘋狂上演。捲縮在被窩裡,感覺不到外面的寒風和涼夜,暖暖地想,美美地享,那樣的時光會有些快樂。

  秋,從8月走到十月,惆惆的悵意就瘋長起來,涼涼的寒意也在早晚里施虐着萬物。在風裡,人可以加件外套,萬物呢?只能在悵意中枯萎下去,如我思緒一般、一般地悵。

秋悵 範文推薦:

  • ·秋悵
  • ·秋悵
  • 您正在瀏覽: 秋悵
    網友評論
    秋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