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笑言紅塵

笑言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幾曾何時,人們覺得活得很累,可知紅塵人生苦短夢長。一位白手起家的朋友,曾用5百元錢起家,10年間積累11、55億元資產的年輕企業家,對前來採訪的記者講述了創業之初的艱難情景。最困難的時候,負債70多萬,為躲債主遠走它鄉,打工渡日,年邁的父母整日愁容滿面,相戀八年的女友也悄然離開了,自己的胃病又時時發作。一時間,他心情十分黯淡,覺得自己真的難以支撐下去了。可某一天,他走上黃山想自殺,當他站在無情崖邊時他心緒萬千,他坐在石椅上,沉思,偶然地撿起石椅上一本破爛的雜誌,上面一首詩歌的題目叩動了他的心扉———笑談人生!

  是啊!就是“笑談人生” ,這四個字,宛如一道耀眼的陽光,霎時驅散了他滿懷的沮喪,他望了一眼絕峭崖壁中寒風料峭里點點春意萌動的蒼松,又振作起來,從眼前最小的一件事開始,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來,歷經十年!終於擁有了今日的東北辣椒大王美稱,同時也擁有了東北三省辣椒深加工基地,輝煌的事業。

  類似這樣“笑言紅塵”的例子有很多,那些生活的強者,面對艱難,挫折和不幸,沒有悲觀地唉聲嘆氣,更沒有怨天尤人,而是珍惜今天的每一步,每一秒,牢牢地把握住今天,最終一生的輝煌也在今天!

  笑言紅塵,正是勇於面對現實的最佳選擇。其實,無論我們的夢幻多麼美妙,我們的設想多麼迷人,如果離開了今天腳踏實地的努力,一切都只會是飄渺的海市蜃樓,無論我們遇到什麼樣的磨難,咬緊牙、走過去,前面就會是另一片天!

  笑言人生,正是珍惜生命的最好方式,昨天的驕傲與憂苦,只能隨着時光的流逝而留在記憶中去品味。而今天只是實實在在的選擇與奮鬥,而明天的絢麗多彩,還需今天的不懈努力,只有今天的分分秒秒,清晰地提醒着你、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在今天,用心血,汗水和智慧,澆鑄出屬於自己的無愧於時代的風景!

  笑言紅塵,那是我們無法拒絕的心靈的召喚!

您正在瀏覽: 笑言紅塵
網友評論
笑言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