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江山依舊美,情絲何處歸

江山依舊美,情絲何處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殘陽

  青山不改,綠水還長流。今山今水依如畫,那花那景任似詩。草木又翠,水依如酒,好似一幅水墨故鄉,纏繞身旁。只人尋覓山間,輕戲舞蝶,洒脫逍遙。

  花開芳彼岸,一尺花香盈袖,一剪山風微涼。黃鶯唱,細柳揚,翩翩戲蝶登花堂。此景此閑雅,此刻此消魂,苦奈何,獨影林中藏,只嘆愁未央。

  箐滕還纏綿,戲蝶鴛鴦亦是成雙,花花草草又酌清風,唱鶯美歌更是幽揚。花落漫天舞,輕煙迷境,流水盤山,可惜了吾人獨步林中尋風,山間自閑,美景卻只是一人賞。

  念念古往今來,多少英豪罷棄江山,只獨戀紅顏,願醉倒裙下五千年,輪迴三生三世,終不嘆情如毒。而如今,江山還在,蒼穹荏苒,美娘卻無處可追。

  獨上紅塵路,隻影問江湖。願罷別凡塵天涯之外,佛前跪求一千回,只為守得美人歸。可流水小橋旁那處隔世人家,卻不曾贏得半點朱唇。紅顏如酒,喝醉了多少柔情似水?

  弱水三千,人間迷離的烽煙,誰願與君共纏綿。誰又可伴君闖蕩海角天涯,吟唱山水間。罷別世俗苦惱與紛爭,不問人間江湖,從此逍遙一生,一生逍遙。

  只可憐,落花雖有意,流水卻是無情。段段流雲去,剪剪清風還一人行。漫漫江路,滾滾紅塵,走遍人間萬里,逝去多少春秋年華,終不曾得伊人影相隨。

  奈何,涓涓心思,縷縷情絲,盡付東逝水。一江春水為誰而擱淺,月圓月又缺,春去春來,愁斷了誰人的白頭。 那煙雨人間風花雪夜之處,江山畫卷里,終缺一根情絲。

  把酒獨桑田,醉笑情似劫。花飛花又在,獨望穿過幾個春秋。纖雨如針,卻綉不成鴛鴦枕。一生心痛,誰來為君讀懂。

  戲蝶為花飛,花又為蝶碎。君為情悴,誰又為君追。江山依舊美,縷縷情絲何處歸。天涯若得伊人隨,便是人間龍鳳配。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江山依舊美,情絲何處歸
網友評論
江山依舊美,情絲何處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