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受傷的蝴蝶骨

受傷的蝴蝶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那年夏天

  風輕雲淡

  小茅草屋前

  木槿長勢正好

  她數着花期在等待

  又是誰帶着憂傷從遠方走來

  -------題記

  整個季節,整棵樹都開滿了白色的木槿花,我,從花下走來,帶着憂傷,又帶着期待。

  自懂事以來,我就對自己說,要與身邊的孩子不一樣,要勇敢,要自信的活着,要比任何人都活得快樂,然而直到現在,我是活出了勇敢自信,我也比身邊的孩子勇敢自信,只要是自己想做的事,就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能量去做,不怕打擊,不怕受挫,可能別的孩子會畏懼,會害怕,會對自己沒有信心,可是我不會。我從來不期待會有人對我說,相信自己,用心對待身邊的一切。所以只有我對自己說,“真心對待自己所做的,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物,都是值得的,我知道,所有東西都會被現實埋沒的,但是真心不會,所以,只要我用心了,我就不會後悔自己做的每一件事,自己所對的每一個人,如果說,當真心也被現實誤解的話,那麼我會不會後悔呢?我想我不會的,我可能會有些遺憾,可是當再次被肯定的時候,我想我連遺憾都不會有了。”

  所有人都覺得我應該活得很好,可是我沒有,開心沒有人分享,傷心沒有人分擔,所以我從來都是一個人,一個在別人眼裡看似很快樂的孩子,可是可是,誰又能知道,我不是一個懂得開心的孩子,很難過,我過得不快樂。

  所以,一直期待着,會有那麼一個人,不顧一切來愛我,可是天使說:好孩子都是用自己的心去愛別人的,而不是要求別人如何來愛自己”是這樣嗎?我問,卻再也得不到回答。

  我記得那本書,有一句話這樣說:如果愛一個人,就讓他去遠方,因為遠方是天堂;如果恨一個人,就讓他去遠方,因為遠方是地獄。所以,你們愛我嗎?又或者你們恨我,就讓我去遠方吧!我自己也曾那樣期待着。

  我想我不過是個無能的孩子,我以為我足夠勇敢,可是當我再也無法承受的時候,我也會哭,卻只會躲起來哭,我以為我的軟弱會有人懂,至少會有那麼一個人懂。是不是所有的眼淚都是不值被疼惜的,還是,只是我的而已?是我說太多了嗎?還是你本就不在乎,不論我是否憂傷,是否疼痛,你依舊是不管不顧的態度,那些話,那些委屈,那些流着眼淚說給你聽的難過,一下子變得很多餘。

  “我又不是乞丐,為何要你的施捨;我又不是乞丐,為何要你的憐憫”曾對着山那邊的天咆哮,之後又踏着以為很沉重的腳步離開了那座城市。

  我很難過嗎?沒有;我很委屈嗎?也沒有;那我在抱怨些什麼呢?看吧!這個時候,自己才是最悲哀的,我又如何怪得別人?

  那麼,我甘願自己悲哀的活着嗎?

  我想,我不會的

  我是不會也不可能讓自己這般狼狽的

  我是一隻美麗的蝴蝶

  我只會讓自己活得更優秀,更出色。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蝴蝶骨
網友評論
受傷的蝴蝶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