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細雨紛飛的日子,有個朋友給我發來信息說:這可是你最愛的天氣,好好的享受你的最愛吧!我笑了,無聲的笑了,會心的笑了,謝謝你,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對我的用心和關心,謝謝你讀懂了我的心。喜歡雨天是因為雨能讓我安靜,滴嗒的雨聲能讓我放下手裡的工作靜靜地暇想,能讓自己的思路游移在身體之外,毫無顧忌的任想往飛奔至溫柔的碼頭,信馬由疆的描繪自己想念的天空,無所羈絆。

  雨一直不停的在下,雨滴打在在地面的水坑裡漾起一個個水窩和波紋,散去還復來,像心裡的情思在漣漪。不知歲月的過往帶走了什麼,青春?純真?執着?卻感受着歲月帶來的這一切,責任!負累!情愁!歲月的匆匆讓我們的人和心都不再年輕,讓我們更渴望相互理解和彼此寬容,渴望一種說不出的幸福滋味和柔情蜜意。越來越感傷生離死別的痛楚,越來越感動於真情的可貴,越來越多愁善感起來……。

  雨滴彷彿點點都滴在心上,打濕了寄託情思的片片紅葉。心裡有一番化不開的濃情,像一杯濃濃的加了糖的咖啡,有些苦、有些甜,有些醇、有些香,說不出的感覺,辨不清的味道。雨絲細細密密的編織着絮不完的情意,雨滴飛舞翩躚的臨摹出道不盡的畫意。

  人活一世有看不盡的風景,數不盡的邂逅,有的風景值得你留戀、觀賞、駐足,有的最終成了屬於你自己獨有的風景,有的輾轉成了風花雪夜的殤,有的成了轉瞬即逝的過眼雲煙;有的人與你的邂逅成了親人、朋友、路人、仇人、熟悉的陌生人;有的人讓你愛不夠,有的人讓你恨不盡,有的人讓你悔不完...。

  生活就是在這愛、恨、情、仇的情結中,往複不斷的循環上演着現實版本的悲喜劇,沒有續幕,沒有劇中,沒有謝幕,直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刻。愛了、傷了、痛了、療傷、復原,然後再去愛了、傷了、痛了...,樂此不疲...。有的人享受着追逐的樂趣,有的人享受着被追逐的快意。

  有的人哭着哭着卻又笑了:無奈地笑自己太傻?太真?太純?有的人笑着笑着卻又哭了:感悟到人生的坎坷?苦澀?煎熬?在雨天獨自問自己:我們都怎麼了?是蓄意的在折磨自己,還是甘願做被人折磨的傀儡?我們都前撲後繼去趟着令人摸不透的情感混水,像這雨天流淌在地面上的雨水——混濁、不清,有那麼令人回味嗎?我們何必自尋煩惱虧欠自己,為什麼幫別人編演了一個嘲笑自己的笑話卻還笑得那麼認真、真誠?

  人生最難得的是真情,人生最珍貴的是真意。可有時我們得到了不珍惜,失去才感受到它的美麗,可惜它已不再屬於我們,其實我們是被我們自己傷到最徹底。我們每個人都有無知的時候,就像不知這天上的雨在為誰淚流。人生不易學會好好珍惜,人生不易別留太多後悔,人生不易不要傷了別人再傷自己。

您正在瀏覽: 雨話
網友評論
雨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