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想你,一直

想你,一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總是在 僕僕尋夢的旅程中,不知所措停下,痴痴地望着身旁的美景,不忍回頭,擦拭眼角哀惶的淚流,再往前疾走……

  謂我痴情於你,謂我苦苦思縈,謂我頑冥固執,我依然不假掩飾,我不懂用情,不懂擁有,僅僅是精疲力盡之後一次次回眸,不再肆意忍住牽挂,不再迷戀功名,只想在征途的企盼中與你相望。

  綿綿不止的戀逸川啊,如何才可以追溯你身邊的美巒,如何才可以抹消痛苦與不安。容我取你三尺清泉,滌我風霜的塵面,滋潤我已麻木苦澀的心澗,容我捧你三尺清泉,把我苦苦哀思稀釋流入深淵,把我戀戀不捨放縱在眼前。

  可不可以再偷吻你夢中的笑臉,再撫摸你玲瓏的容顏……

  恨世事千轉,恨愁腸百結,孤苦伶仃的在翰海漂泊,我盡扁舟行,我嘆草木心。原本就該懂的禪意哲語,僅僅在此刻心寒的泠月笙歌下,才真正徹悟,真正明晰。

  我渴望駕扶搖羊角的鯤鳥,一羽千尺遙;我渴望隨乘奔御風的盧馬,雙蹄百里下。可是你不在我目野所及之處,天地間早已遠去了你的窈窕倩影。

  在八重櫻街旁的電車裡,在巍峨聳立的富士山上,是你在無聲無息,獨自哽泣。我多想珍重的挽你的衣袖,把你在彼岸停留……

  千年不見光的雪峰古蓮,沒有開花,一直在地下寂寞哀歌。不知你依稀無語,不解你艷漫純情。

  在岩崎宮的迷路上,來回徘徊折繞的無奈,無法逃脫命運之手的心悸,我統統承受,直到是最後力竭而出,已是大汗淋漓。好恨那些年青春年少無知,迷途不返,再華麗的轉身,終究忘卻。

  哀嘆幾許的殘風嶺上的殤風,一折一折吹扁旌旗,我跪在玉兔清美的泠光中,欲哭,無淚。求求你千百次不舍的回眸,求求你俯身輕觸的一嗅,我在命運之神捨棄的那一瞬,黯然神傷。

  有沒有那一次,停在你肅穆的靈像前,痛哭流涕。

  有沒有那一刻,欷歔的搖頭,不經意間,你無聲息的離去。

  未夕霞的那一抹茶色在心澗彌散,而那徹骨之寒的白霜飛漫。我麻木的臉龐。一寸一寸,在不休地凝固,定格成白霜素霧。

  沒有牽過你的手,沒有吻過你額頭。知不知曉,風鈴七動,引天電閃雷龍,彼此秋波輕觸,剎那奇緣如悟,陷入情途……

  原引九天鴻,因抽萬丈風。只為千里暮,何謂三界空。

您正在瀏覽: 想你,一直
網友評論
想你,一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