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花瓣雨

花瓣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遠處的街燈亮了,遠處的明星顯了,我獨自站在窗前,祈求流星雨的到來。一怎微風吹來,夾着音樂盒裡飄逸出的甜蜜的曲子,在這樣靜謐的深夜,遠方的你啊,是否還記得故鄉的朋友?那不曾被忘記的花瓣雨勾起我對你無限的思念······

  妍妍,你曾對我說,在這多變的世界上最純潔的是雨後的花瓣雨。為此,我們常常祈求雨天的到來。彩虹下最忙碌的是你我的身影:我們用小木棒將小雨滴一滴滴地抖進小瓶子里,有時竟然還能聽到“叮咚”的響聲,我們都高興得“格格”笑起來。你貼在我耳邊講:我們要將世界上這最純潔的東西保存起來,不能讓它們偷偷的溜掉。它們代表着我們的友誼呢!你還講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會改變,但我們之間的友誼卻不變,任憑斗轉星移……

  這樣的“浪漫”,也許只會有你我才有,在擁有知己的日子裡,我們揮霍着友誼,最快樂的是相聚,最傷心的則是分離……

  妍妍,你還記得分別的車站嗎?我們彼此相視了好久,即使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我們內心的感受。靜默,是別離的笙簫。看着你,我的知己,我只有用淚水為你送別。你笑着向我說:何必那麼傷感呢!我們還會見面,還會在一起收集花瓣雨呢!我笑着哭起來。當列車離我越來越遠駛向遠方是,你的身影也漸漸模糊起來,我再也沒有氣力向你揮手,一任滿臉的淚水追隨你的身影而灑落……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重複着家和學校兩點一線的生活。只有雨後,我才回到以前的時光,拾起灑落的記憶。你的信像秋天的落葉一般飄落到我的桌前,在心中,你興奮的告訴我,你一直在異鄉收集着花瓣雨。你又說,你一直會這麼做,等待我們見面的那一天。

  在淚水中我又看到了你,那個永遠保持着一顆童心的女孩,想象我們期待重逢的車站。當一陣流星雨從天而降時,我握着那隻盛花瓣雨的小瓶,在心中默默祈禱:願異鄉的你生活得更美好,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那永不被忘記的花瓣雨……

您正在瀏覽: 花瓣雨
網友評論
花瓣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