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自殺快樂

自殺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自殺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城市的喧囂唱着歡樂的歌曲,霓虹燈的鬼魅跳着妖艷的舞蹈。高高的廣播塔上,我一個人俯視着整個城市。寒鐵做的欄杆已經微微有些銹跡了,輕輕地搖一搖還有咔嚓咔嚓的響聲,讓人膽戰心驚。不知為什麼,突然想起曾經看過的深田恭子演的《天使》。

  在那高高的東京鐵塔上,天使高高的坐在上面俯視人間的一切喜怒哀樂。那些在迷茫和痛苦中的人們,沒有希望,沒有勇氣,只知墮落在自己的黑暗之中,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人說天使是萬物的希望所在,在天使的引導下,那些人找到勇氣,找到真情。在被一切都市情節束縛的機械感情中,我們所需要的是更多更多的自由。那種自由就如天使在高塔上喝咖啡一樣,輕輕一允,咖啡的濃濃香情。

  我不是天使,我也只是那所有普通人中的一個。墮落,消沉,悲苦,我也需要天使的指引。在這高高的鐵塔上,我希望看見天使,我想看到自己的希望。可是,好像一切都如這漫漫的黑夜一樣,什麼也沒有,什麼也都消失在這無知之中。

  第一次在這麼高的塔上看城市,我真的覺得很是刺激。心臟砰砰的跳動,自己的臉上卻不自覺的發出了微笑。玩蹦極遊戲的時候,無論我怎樣的下定決心,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畏畏縮縮的逃離跳台,我心中還留有餘悸。那樣的膽小的我,面對這一次,也還是如此。逃離,不斷地逃離,我還是逃離了那恐懼的地方。

  事過已久,每當回想起那次的事情,我還是依舊會害怕。也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我認為自己是個膽小鬼,是一個膽小的連放棄自己生命都做不到的人。時過境遷,六年以後,當我拿起刀子在腕上輕輕地留下痕迹,尋找另一次的解脫的時候,我還是懦弱的選擇了放棄。其實,我還是不想死的。無論承受怎樣的是是非非,無論經歷怎樣的大喜大悲,死雖然是一種解脫,但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痛苦的開始呢?不是對於死去的人而是對於我們活着的人。

  人不該過分的自私,無論是死前還是死後。有時候,還是應該多考慮別人的感受的。我懦弱的愛着自己,愛着別人。雖然很讓人看不起,但是誰可以否認起碼我還依然如人一樣,可以愛,也應該愛?

  是是非非,過眼雲煙般的從我生命里稍縱即逝。我不斷告訴自己好好的生活,即使有很多很多的無可奈何的存在。我依舊在心底放着希望,那麼多那麼多的。

  自殺是一件令人覺得快樂的事情。解脫了,自由了。我曾經那樣的嚮往,可是,我懦弱的本質讓我面對那樣的快樂只能望而卻步。我雖然覺得可悲,但是,我卻也覺得幸運,因為我還活着。至少目前,我是如此認為。

  把自殺這樣的事情留到以後再說吧。當有一天,我絕望的足夠勇氣的時候,到那時,就真的是自殺快樂了!

  事實上,也許你殺不死任何人,但是你卻可以殺死自己。那是一件對於你或者我來說都很簡單的事情。自己是自己的完美殺手。只是,我們為什麼要如此的無能呢?殺不死任何人,只能殺死自己以求慰撫!

  就是這樣的懦弱吧,我接受已經是事實的事實。但是很開心的接受這樣的事實,我還活着,安寧的活着!

  為愛而活,自殺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自殺快樂
網友評論
自殺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