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教師演講稿—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幼兒教師演講稿—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幼兒教師演講稿—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快樂的大腳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記得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驟然面對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我很激動,也很高興。我在我的日記中寫到:“我是你人生路上的一片綠葉,終究要凋零,但我仍然頑強地蓬勃着綠意;我是你人生路上的一盞明燈,終究要熄滅,但我仍然執着地燃燒着希望。今生為你——可愛的孩子,像一顆快樂的種子降臨大地,快樂了你,快樂了他,也快樂了我自己。”

  有這麼一幅畫:一雙潔白的手捧着一顆嫩綠的幼苗。這不正是我們幼兒教師的真實寫照嗎?我們要編織這隻綠色的搖籃,搖起孩子們無窮的夢幻,用愛撥動孩子們的心弦,奏響生活的樂章,用心感受孩子們純真的笑臉、稚嫩的聲音。原來孩子就是我快樂的源泉。

  正當我和孩子們在一起,沉浸在快樂里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小事:那是我們班林林小朋友由於上火鼻子流血了,我馬上又給孩子擦,又給孩子洗。但還是有一兩滴血滴到了衣服上。接送孩子時因為太忙而沒來得及跟家長說。第二天,林林媽媽來了就很生氣地問我:“昨天誰欺負我們家孩子了,還打的鼻子流血都流到了衣服上。”我忙跟她解釋誰也沒欺負他,他是自己流血的。可他媽媽就是不相信我的話。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明顯感覺到林林媽媽態度冷淡了好多,對班上的老師都不理不睬的。我委屈的哭了,我怎麼想也想不通,自己每天拚命的工作,把一切的愛都給了孩子,到頭來卻換來家長如此的態度。望着家長不友善的神情,聽着家長的厲聲責問,我把所有的委屈都咽進肚子里,並暗下決心,一定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家長對我們工作的看法。我主動約見林林媽媽,一次又一次真誠地向她反映孩子的情況,過了一段時間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有了新的認識,現在我們已經是朋友了。這讓我知道了溝通是多麼的重要。溝通是一座橋樑,它傳遞着孩子成長的信息,由此我也感到了教師這一沉甸甸的責任。

  在幼教這塊神奇的土地上,我的追求,我的夢想,我的歡樂與痛苦都化作了春霖秋霜,深深地融進了這片沃土裡,任我在其中辛勤耕耘,欣慰收穫。在這片沃土裡,我漸漸悟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僅要真心地愛孩子,還要誠心的對家長。只有家園合作,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長。例如我們班李以恆小朋友,他自控能力很差,經常搶別人的玩具,對人沒禮貌。鼓勵他,幫助他,批評教育他,幾乎所有的方法都用完了,在他身上一點用都沒有。失望和無奈之際,我想到了家長。於是,我和以恆媽媽談了近兩個小時,了解到孩子小時的一些經歷:爸媽工作忙,他由姥姥帶大,平時都寵着他,他愛幹什麼就幹什麼,也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我詳細的和他媽媽分析了具體原因以及照此下去的危害,並和家長針對孩子的特點制定了相關的教育方法。在家長積極配合的情況下,他真的變了。特別是一天下樓梯時,媽媽腳扭傷了,他主動給媽媽洗腳,又給媽媽倒水,使媽媽激動的淚流滿面,這是兒子第一次這樣溫暖他的心。在孩子的進步中,家長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讓我明白了只有你快樂,我也能真正的快樂。

  一切為了孩子,用誠心和愛心來換取您對我們的放心。21世紀是一個學會學習、學會生存的世紀,也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紀。就像山有美的姿態、鳥有美的歌聲、花有美的色彩一樣,孩子們也應有美的童年。願所有的父母都能同我們一起乘上那支迎風破浪的白礬,伴孩子走過路上的風風雨雨,到達希望的彼岸。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演講稿—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演講稿—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