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加”“減”人生

“加”“減”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加”“減”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一個人從呱呱墜地而生,到默默無聞的離去,算算不過短短數十載,這稍縱即逝的歲月我們應該如何面對。“生”與“死”的遙控在上帝的手中,然而她可以掌控“生”與“死”的瞬間,但是“生”與“死”之間的過程是由自己主宰的,那就是每個人的不同的人生……

  人生,猶如加法,每個人從來到這個世界開始,就在不停的算着加法,年齡一年一年的增加,朋友一天一天的增多,隨之而來的煩惱也是毅然增多……雖然是不經意間的改變,但它卻是真實的。人生,又如減法,當你離開這熙熙攘攘的世界,就代表着人生的結束,世間的最後一縷青煙,是對人生的告別,死亡的計時鐘從你出生的一瞬間就已經開始,毫不留情的減去你人生的歲月,倒計時直到青煙盡去的一刻才會停止……人生過程中無時無刻不是在進行着加法與減法,再增加的同時一定也在減少,減少的同時不一定增加,所以在這短暫的過程中,我們多算一些加法來彌補減法減掉的時光吧。

  人生各異,各異人生,每個人的人生是各不相同的,但是最終的結局卻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就是這生與死之間的過程,有的色彩斑斕,有的暗淡無色,有的刻骨銘心,有點浪費光陰,有的……有的……

  2011.2.4

  作者:周健

您正在瀏覽: “加”“減”人生
網友評論
“加”“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