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停下腳步 聞聞花香

停下腳步 聞聞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在回宿舍的路上,很突兀的,幾朵花兒闖進我的視野,我吃了一驚,已經開花了。在那一片黃色的枯草中,幾朵花兒在料峭的春寒中,隨風搖擺,那麼的與眾不同,那麼的鮮艷,這是春天的第一縷氣息么?我驚訝於他們的頑強與倔強,更驚訝於我的無視,曾經多少次從那經過,我卻沒發現那綻開的花兒。他肯定已經開了很久了,因為花骨朵已經那麼大了。我忽然間發現一直以來,我的生活並不完整。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就處於一種忙碌的狀態當中,是曾經抱怨過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是現實讓我不得不這樣做。慢慢的,等習慣了就好了,這是我對自己說的話。是的,習慣了就好了,習慣的時候我們的心就已經變得麻木了,我們就已經開始沉淪於這種忙碌的的生活中。當無數人都與我一樣,在這種生活中沉浮時,我們似乎就都沒有什麼怨言了。曾經的河邊嬉戲,捕魚捉鳥真的已經成為歷史,只能偶爾間在我們的夢鄉里飄蕩。

  快速的工作節奏讓我的生活不斷地---呻吟,但是忙碌的我已經沒有時間去聆聽生活的呼喚。偶爾的反省,有時候換來的卻是別人的一句你不是小孩子了,然後告訴自己我已經長大。我急匆匆的腳步已經將生活的精神需求遠遠地拋在身後。我已經忘記了給自己一個放鬆休閑的時間,一種回歸自然,回歸心靈的放鬆。忘卻沒完沒了的工作,忘卻生活的瑣屑,忘卻沒做完的作業,找一個風輕雲淡的日子,出去走走。聆聽一下自己心底的呼吸。

  讓我想想,我有多長時間,沒有聽到過蟲鳴鳥叫的聲音;我有多久,沒有與家人一塊外出遊玩;我有多少次,忽略了那些承載着你童年記憶的野草;我有多少次,視路邊的花兒如無物。不可想象····

  其實有時候的我們並不是那麼的忙,我們缺少的只是那一顆欣賞的心。當我們步履匆匆從路上走過,帶着一顆欣賞的心我們會發現生活中有那麼多被我們忽視的東西,那是生活的另一半。

  讓我不再用那麼多的借口來敷衍自己,找一個雲淡風輕的午後,停下自己的腳步,聞聞路邊的花香吧。莫待有一天可以悠閑地看夕陽西下,逛淡水老街時卻發現自己已經年華不再。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停下腳步,聞聞花香,悠慢之中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停下腳步 聞聞花香
網友評論
停下腳步 聞聞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