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踮起腳尖,摘得成功(原創)

踮起腳尖,摘得成功(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渴望大海擁抱的小小溪魚,出生在柳宗元探訪過的小石潭,原本,我可以與柳宗元一起聆聽天籟之妙音,共覽碧波錦色;與蘇東坡一起賞悅山水之唯美,共品山間明月;與歐陽修一起陶醉自然之神奇,共樂萬物之諧,亦可……但我並沒有在潭中漫無目的地戲水遊樂,也沒有立即離開水尤清冽的小譚,離開如鳴佩環的水聲。

  在一個陽光絢麗的午後,當有些溪魚還在沐浴着艷陽、沉浸在“皆若空游無所依”所帶來的酣暢淋漓時,我們這群不安現狀的“怪魚”,已“背”着從譚中所汲取的養料,載着年少時曾構想過的夢——奔向大海,奮力游向遠方。

  前進途中,有的好逸惡勞、貪圖享樂,每天只是象徵性地遊動一陣子,最終一陣狂風暴雨的來襲,便將它們葬身江底;有的埋頭苦游、不加思索,整天超負荷地潛游,最終發現自己偏離了預定航向,只能重返譚頭,期待下次遠航。嘿嘿,我呢?每時每刻都盯着終點,不斷地調整着尾巴擺動姿勢,想方設法地提高自己遊行速度,不懈地追求着下一站的輝煌……

  也許你總以為我夢想遙不可及、虛無飄渺,可你一旦腳踏實地地去追求,即使尋夢途中會經歷嚴寒酷暑、千險萬阻,也終會柳暗花明、陌路花開。

  有時,成功與我們失之交臂,並不是因為我們沒擁有到達成功彼岸的合適帆船,只是我們沒有乘長風、破萬浪的勇氣與魄力;不是因為我們不能夠“製造”摘得星辰的“雲梯”,只是我們沒有上下求索、左右探索的堅持與遠見。

  朋友,每天都給自己設定一個踮起腳尖便可摘得成功的小目標,不斷地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終會品嘗到摘得成功時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踮起腳尖,摘得成功(原創)
網友評論
踮起腳尖,摘得成功(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