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貧困是成功的鋪路石

貧困是成功的鋪路石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個人的人生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也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擁有一切的。在通往成功的征途中,我們可以用奮鬥和拼搏,把貧窮困苦變為推動成功的有利因素。從某種意義上說,貧困是人生永無止境的動力。古人云:窮則思變。學會改變是人生的幸事,面對貧困,不向命運低頭,把磨難變為克服困難的力量,那麼我們就能走向輝煌的人生里程。

  他,從人生的困境走出去,經過奮鬥,走上了一條屬於他自己的成功大道。他,也是一個從一貧如洗的窮小子到今天腰纏萬貫的大老闆,他就是不屈不撓,勇於超越自我的蚊帳大王黃超文。

  在世界上,沒有人會甘於窮苦,沒有人會希望貧困阻擋自己前進的步伐,窮則思變幾乎是每個貧困者產生的念頭,而敢於付出行動的人卻是少數,而黃超文就是少數成功者之一。

  他出生於貧困家庭,少年時代留在他記憶中更多的是悲傷和痛苦,破碎的讀書夢讓他的內心充滿着辛酸,生活逼迫他不得不選擇走上另一條道路,那就是靠自己的奮鬥去做生意。商場如戰場,他只能從小本生意做起,以誠實信用為本,虛心向企業家學習如何把自己的產品打入市場,如何讓自己的產品能夠在市場上擁有地位。在探索的路上,他不斷地面臨挫折,每天都需要克服很多困難,一天只有三、四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其他的時間都花在改進和推銷自己的產品上。雖然他得如此勞累地奔波,但他把貧困當作是一種磨鍊,一種機遇,一筆財富,倍加地珍惜它。經過漫長而艱辛的人生奮鬥道路,他取得了輝煌的業績。

  不要認為黃超文生命中注定就是必然的成功者,在我們感嘆他今天的財富時,更應該從他曲折的昨天收穫為什麼他能夠取得偉大的勝利。

  對今天的貧困大學生而言,貧窮更應該成為一筆無價的財富。因為,它可以讓我們化壓力為動力,它可以把我們錘鍊並提升我們承受挫折的能力,它可以把我們磨練成為自強不息的大學生。同時,貧困是成功的有利條件之一。

  貧困,在現實的世界中成為我們生活的小插曲,使我們的人生道路充滿坎坷、充滿色彩。但貧困並不可怕,我們要學會在困境中尋找希望,學會在逆境中奮發向上和自強不息。貧困的大學生朋友們,應當學會把握好大學的美好時光,努力而快樂地去追求自己的美麗的夢想,讓自己在廣闊的大舞台上成為優秀的演員。時刻用自信的步伐去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美麗晴空,把貧困變成為取得勝利的鋪路石。

  姓名:藍薇薇學校:廣西師範大學

您正在瀏覽: 貧困是成功的鋪路石
網友評論
貧困是成功的鋪路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