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三月桃容,一世青春

【原創]三月桃容,一世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碎冰淡了前世的念想,將愛的位置留給淺春,歲月原本無聲。幾隻鳥兒啁啾,將點點偶翠驀然驚醒,迎春的枝頭點燃了嫩黃燦然的花蕾,讓人震顫;頹廢的枯枝,開始啟迪生命。

  渭河沉寂,默默無語;自信的風兒,踩着節奏,帶着一種漫步而來的綽約,清新而溫柔,甩袖的神韻,便擄了一段香魂;太陽不小心跌倒了,將金子般光芒漏灑在斜坡上,漫山遍野開始燃燒,像一塊塊美麗的地毯;成群的候鳥掠過花叢,人頭涌動。但看花人必須有一棵會聆聽的心,否則聽不到花開的聲音。

  最招搖的是那片妖嬈的桃林。枝頭的那一抹殷紅 昂首挺胸,用一種靚麗的鮮艷,點綴着山光水色,俏皮的花瓣 面帶緋紅,優雅可人。到處絢爛,春意盎然,那場面淋漓而飄逸、蔚為壯觀。清幽的香味隨着夜的蔓延轉濃,向四周瀰漫、滲透,點點星光窺探凡塵浮生。

  蜜蜂踏着朝露,憋不住蕊朵的誘惑,情不自禁地拜倒在妖桃的裙裾下,將澎湃的心情,用無悔地“嗡嗡”聲傳遞,此刻帶着英雄的疲憊,躺在蕊心構思,渴望與紅桃結一段良緣。

  再看那涅槃后的蝶兒,撐着一葉瘦帆曼妙漂渡,抬眼望去,那景象浸潤成一種浪漫,瀰漫成一種凄婉,猶如一副耐讀的畫面。TA沒有了泅渡滄海的負重,反而婀娜嫵媚。光芒四射的桃瓣,灼傷了她的眸,這種霸氣,豈能剝奪她的美輪美奐,她要戰勝妖桃奪桂冠。說也怪,一陣風過,蹁躚的花瓣 瞬時如花雨般紛紛墜落。此刻,使人徒生悲怨。不禁自嘆:人生苦短!

  這個春天還是蝶兒最惹眼。 好想將整個春天傾囊收藏,讓風華永駐,可惜風雨催春愁如海,低頭的一瞬,半世青春凋謝,無論誰的力量,也難逃歲月輪迴,只能擱淺。

您正在瀏覽: 【原創]三月桃容,一世青春
網友評論
【原創]三月桃容,一世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