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生命的華光

生命的華光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的華光 標籤:傾聽生命

  陣陣暖風徐徐吹來,像一首清新愉悅的歌。在這,萬里無雲,碧空晴朗的日子,心卻在哭泣。是習慣了偽裝還是覺得無所謂,我不知道。只是偽裝太久,我真的感到很累,心很疲倦。仰頭望着天空,看那似有似無的雲,耳畔是風的呢喃,似說著那不老的故事。

  駐足仔細凝聽那一段段風的旋律,彷彿在一個空間里只存在這麼一個刻度,單一而凝滯。臉上是無所謂的笑,那是偽裝。因為眼淚早已不聽使喚,在眼眶打轉。可能是太擅長偽裝,那酸痛的淚水被強忍了回去。原本自以為然地等待着光彩到來,而今卻在不經意的一瞬,眼裡噙滿了焦急失望通痛心的淚。

  生命的光彩在那一剎那失去了原本的顏色,好像自己的世界已被灰色的天空包圍,烏雲密布,隨時有可能下起傾盆大雨。我說的生命的光彩,不關乎榮譽或者其他,生命的光彩只代表生命原本之色,單純潔白,有多姿多彩。也許很矛盾,但我期望的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活的真誠,活的實在。然而這個世界人人都帶一面面具,從此,真真假假難辨。可是天真的我還是相信那美好一面,只是到了後來,弄得滿身傷痕。於是,學會了偽裝,把一切的一切埋在心底,不是不願說出來,而是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述說。於是,我變得沉默。我希望我還是簡單的那個我,只願意過着簡單的生活。事實上,我是簡單的。不喜歡複雜,事實上這個世界就很複雜。那怪人們喜歡用舞台來比喻人生,因為戲不一樣,所以角色就一樣,扮演的人也就不一樣,於是戲才開始豐富複雜起來,於是,戲才稱之為戲。

  試圖從陰霾的天空突圍,卻奈何找不着方向。時間走過一秒,兩秒。這樣的日子彷彿在飛跑,更多的是在風的呢喃中踽踽挪動。有時候企望冷成冰霜蓋住笑臉。我心中的嗚咽之聲早已模糊看不清你的臉,你的指關節握成青色,或者你已經用你的牙咬破你的唇,可是沒人看見。

  想轉過身,堅定的告訴自己,這沒什麼。

  然後,靜靜地看着周圍的世界,以一種高傲的姿態去回憶。一種飛揚的姿勢飄離我的生活,像是被一陣風帶走,或是被一片雲吸附。我不願意去相信那麼所謂的宿命。抬頭望見烏雲取代了燦爛。心中悄悄對自己說,誰還能給自己溫暖,朋友,親人,還有那些朝暮相處的同學。可能會,但自己早已身在遠方。

  不去想還有什麼讓自己牽腸掛肚。那些逝去的回憶仍在岸邊,成為某一棵草的養分。或者在身邊放一個圈,讓它護住我的靈魂和情感,不要被誰影響我的路途,我的心情。因為我明白每一人都是他人生命中的過客而已,一切只是簡單的停留而已。可是,生命的華光仍在繼續,我的光彩和別人不一樣。我的華光屬於我的領域,生命仍在較量。只有在屬於自己的空中飛揚。

  拂曉風,楊柳岸,雁字回時,心斷忘川。

  纖雲袖,空弦船,今日去后,人在彼岸。

  習慣用冰冷的眼睛打望天邊相似的雲,而許多令人悲痛的事情不是每天都遇上,更不是自己的劫數。那只是某一事件必然之中的偶然。

  學會了偽裝,所以沒有哭泣,因為我知道生活還得繼續,陽光依舊燦爛。那逝去的光彩也必定在另一個領域發出屬於它的,獨一無二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華光
網友評論
生命的華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