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彩雲歸】- 弦情

【彩雲歸】- 弦情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恨度長夜染詩狂。

  彩雲歸,幽怨銜霜。

  瘦菊裁,寒霜添舊句,焉更有,陣陣余香?

  詞難盡,梅牽君影,天涯人斷腸.

  只道是,一簾幽夢,滿懷悲涼。

  堪傷。

  迅景流光,縱有情,兩兩相望。

  愁雲鬢改,暗香難駐,凄向夕陽。

  憶往昔,攜詞相送,惟剩珠淚行行。

  牽情處,琵琶弦上,相思難忘。

  (【彩雲歸】·弦情自解析)風瑟瑟,幾回魂夢的長夜嘆在心間,怎能不為你寫詩,詩是心靈的翅膀,雲兒歸處,期待你隨雛菊的紛芳驟然而來,期盼你攜一壺美酒踏一縷輕風而來,年華如輪,百花凋謝菊花茂盛,幾度菊花香,幾度寒霜風雨和人生,舊時的光景,一段時光,也是一份心情,一份領悟、也是一個情節,隨着這琵琶聲隱隱化作遙遠的回想瀰漫余香。

  一詞難訴相思,一語更難訴千情,天涯的人呵,暗香來處,流淌的疏香,依然不失眸中的溫柔。情感的此岸與思念的彼端空靈清透,夢一般幽幽,雲歸處,滿懷繾綣,聽弦訴,不敢撥離愁,一直在持續不斷地傳達着恰似默契的心靈感應,天涯的人呵,淡看雲捲雲舒,咫尺天涯,一點梅香牽君影,無須鴻雁傳書也會蘊生出幾多眷戀。只是百轉千回心酸無奈與悲涼。

  堪傷,與君擦肩,一切緣定由天,弦情隨雲煙,縱然有情,縱然彈弦長歌,只能在江北江南飛絮落花中淡然相對,兩兩無語,暗自喈嘆。愁雲鬢改,寒鴉棲復,聲聲近,又聲聲遠綿麗多情,暗香深處傳來蒼涼而悠遠的召喚,是風吹夕陽無以言狀的悲美。

  你可知,心靈里久違的寧靜和優雅,在這唐宋的弦音中復活了。那款款情深,那山阻水隔,洶湧澎湃着往昔,只是曲終人不見添了些許如泣如訴的心痛,迴旋往複,餘韻繞繞,珠淚行行,凝重的思緒,不勉有些悵惘,撫琴心蜷曲如斯,苦澀思念,飛揚的弦音,弦音飛揚,相思落弦上怎能忘,佛雲,一花一凈土,我道,一弦亦一世界。

您正在瀏覽: 【彩雲歸】- 弦情
網友評論
【彩雲歸】- 弦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