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母愛遐思

母愛遐思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得得9

  從學漢字那天起,就想用文字培植出一束鮮花給母親。可是,直到今天,北方的花季過去了三十幾個,仍然沒能結出一朵文字的鮮花。

  儘管母親以她純樸、自然的愛千次、萬次地感動着自己,而自己卻一次也感動不了文字。或許,文字本身感動不了心中那份神聖、那份摯愛。彷彿面對每天都會有的太陽,感受到她的偉力,卻想不到對她道聲“謝謝”。

  因為母愛同太陽一樣,生得自然,自然得叫人心安理得,自然得令你忘忽所以。不是嗎?太陽暖暖地照着,人們卻抱怨:“曬死了,曬死了!”而母親一聲重複的叮嚀不也常常招來子女緊眉翹嘴的嗔怪?

  母愛如同霞光,會將我們所有的過失包容、釋然,讓我們輕鬆,給我們自由。也只有在母愛的天空里,每個人都能找到一顆屬於自己的太陽。世界上最深的寶藏,便是母愛的礦藏,無需開採,只要發現,就一生受用不完。

  母愛是一部字典,教給我們每一個字,每一個詞,再給我們一個創作的空間。千篇文字,萬典句章,要靠我們自己來編排。可無論怎樣的構思,也無法將一位母親愛的容量用文字歸納殆盡。

您正在瀏覽: 母愛遐思
網友評論
母愛遐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