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學校總務科科長崗位競爭上崗演講

學校總務科科長崗位競爭上崗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學校總務科科長崗位競爭上崗演講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同志:大家好!

  首先感謝校領導提供了這次競聘機會,也感謝同志們在以往的工作中給我的大力支持。我競聘的崗位是總務科科長職務。

  我今年40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學文化,經濟師職稱。1985年12月參加工作,1986年9 月調入黨校,先後擔任保衛科門衛、組教科電教幹事、總務科管理員等職。2000年10月被任命為總務科副科長至今。

  一、本人所具備的任職條件

  在黨校工作的近二十年時間裡,在各級領導和同事們的幫助下,使我在思想上、專業素質上,工作能力上不斷提高,特別是在總務科工作期間,進步更加明顯。7年來,我在校黨委的領導下,在主管領導和全體同志們的大力支持下,在友鄰科室的大力配合下,基本做到了年年圓滿完成任務,工作受到了各級領導的好評。從2005年 1 月開始,我基本是在履行科長職責。我的主要優勢有以下幾方面:一是精通總務科業務。在擔任總務科副科長的7 年時間裡,我通過外出學習、參加局、校組織的專業培訓,自己鑽研和向老領導、老同志學習,掌握了學員生活管理、教學服務、能源管理、環保綠化等工作的基本規律。在工作中,通過不斷摸索實踐,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業績,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使我從一個後勤服務管理的門外漢變成了一名熟悉業務、精通管理的行家裡手。二是熟悉職工隊伍情況。在黨校工作的近二十年的時間裡,在總務科工作的時間最長。通過與全體同志一道工作、一同學習、朝夕相處,使我熟悉和了解全科每個同志的基本情況,了解他們的的家庭、他們的工作以及他們的身體狀況等,這是一名基層幹部、部門領導所具備的必備條件,也是抓好基層工作,帶好隊伍,完成服務保障任務的基礎。三是具備了一定的協調能力。幾年來,在為教學服務。為學員服務,為全校職工服務的工作中,通過加強與教學、教管、主辦單位的勾通與協作,使我積累了各個工作環節的協調經驗,這對更好的做好後勤服務工作,減少失誤,提高工作效率是非常重要的。

  二、任職目標與工作思路

  我任職工作的目標是:以人為本,強化管理,促進服務,建設一流的服務保障隊伍,“讓百分之百學員百分之百滿意”。

  為保障上述目標的實現,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着手,來全面加強總務科工作。一是強化和完善制度建設,扎紮實實打好基層基礎工作。要圍繞我校“十一、五”的工作目標,結合總務科工作的實際,做好各項規章制度的修改和完善工作。使每一項工作都有章可循。同時,按照《班組建設標準和千分考核細則》的要求,加強管理和考核的力度,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二是抓好在職職工的崗位培訓工作,不斷提高全體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和專業技能。要組織全科同志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胡錦濤同志關於榮辱觀的講話精神,使全科同志樹立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樹立愛崗敬業的主人翁精神,提高做好服務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同時搞好各類人員的專業技術培訓,以提高全體職工的業務能力,促進服務水平再上新台階。三是嚴格管理、強化服務,確保“讓百分之百學員百分之百滿意的工作目標的實現。即要強化勞動紀律的管理,又要強化工作質量的管理,搞好成本管理。嚴格制度落實,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恆,注重養成。四是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通過深入開展“三提一和諧”的主題教育活動,舉行服務操作人員技能大賽,評選“服務之星”等活動,充分調動全科同志的工作熱情和創造性。要加強班組的文化建設,經常開展文體活動活躍職工業餘文化生活,在全科形成一個互敬互愛、互幫互學,人人心情舒暢,同心協力,奮發向上的良好氛圍,使全科同志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形成合力,全面提高全科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各位領導,同志們。我雖然在過去的工作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我也清醒地認識到,按校黨委的要求,與總務科長的任職條件相對照,我還存在一些不足。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優秀的總務科長絕非易事。不僅要有實幹精神,還要善於謀略;不僅要熟悉本單位的業務,還要了解相關行業的知識;不僅要善於管理,還要搞好協調。因此,無論這次能否競聘上崗,我都要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學習管理知識,不斷提高管理水平,團結全體同志紮實工作圓滿的完成校黨委所賦予的各項任務而努力。

  我十分珍惜這次競聘機會,請大家相信我的決心和信心,相信我的工作能力,給我一次機會,投我一票。謝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學校總務科科長崗位競爭上崗演講
網友評論
學校總務科科長崗位競爭上崗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