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啞女明花兒

啞女明花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明花兒從她工作的地方“安妮植物園”出來的時候,一陣風兒吹來,吹落了她頭上的帽子,露出她俏麗的面容,她慌忙拾起帽子。這時,她發現附近有人在偷看她,她斜着眼睛打量,原來是那個年輕的男畫家,男畫家望着明花兒笑了笑。明花兒臉一紅,戴上帽子,匆匆地走了。

  這個畫家已經在工廠外畫了好幾天了,明花兒工作的地方以前是個廢棄的工廠,後來,來了一個叫張宇的外商,租用了這裡的土地,改成花卉養植基地,取名為“安妮植物園”。工廠的門前有兩排楓樹,筆直挺拔,現在,正是秋天,楓葉變成金紅色,風景靚麗,讓人駐足,留連忘返。明花兒看過男畫家的畫,畫的是水彩,顏色艷麗而明快。

  明花兒雖然長得漂亮,但卻是個自卑的女孩兒。她是個先天殘疾人,又聾又啞,凡是看過明花兒相貌的人,很難把她和聾啞人聯繫在一起,經常有人會發出感嘆:“真沒想到,她會是一個聾啞人。”習慣了外人的驚訝,明花兒心裡非常難受,她乾脆戴起帽子,將秀髮挽了起來,把自己暗暗藏在寬大的帽沿下。

  但明花兒不是個弱者,她渴望工作,但社會拒絕了她,沒人錄用她,誰讓她又聾又啞呢?那天,她在報紙上看到一則廣告,“安妮植物園”為了回報社會,招聘五名殘疾女性工人,明花兒欣喜異常,就來到了“安妮植物園”面試,結果,一經面試,她就被錄用了,同時,和她一同錄取的還有四名姐妹,和她一樣,也是聾啞人。從她上班的那天起,她便穿着工作服,站在溫室里和那幾個姐妹一起,按照領班的意圖,操持機械,掘地、播種、施肥,看着一天天生長、一天天怒放的鮮花,明花兒露出花兒一般的微笑。

  那天,明花兒下班回家,剛出工廠的大門,那個男畫家便攔住了她,對她說了一句話。明花兒不知道男畫家說的是什麼,她經常遇到一些不懷好意的男人。明花兒沒有搭理男畫家,飛一般地跑開。一個過路人看見了,對男畫家說:“這些人全是聾啞人,她們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

  男畫家一陣驚愕,說:“聾啞人?看不出來!”

  第二天,也是在明花兒下班的時候,男畫家再次攔住了她。這次,男畫家拿出一張紙,上面寫着:“我叫鞏凡,是個畫家,請你幫個忙好嗎?”

  明花兒愣了一下,點了點頭。

  鞏凡見明花兒同意了,就在紙上寫道:“你很美麗,我想請你給我做模特。”

  明花兒遲疑了,她不知道鞏凡說的是什麼意思。

  鞏凡見明花兒露出疑惑的表情,怕明花兒誤解,就指着旁邊的一個石凳,示意她坐在那兒。

  明花兒對鞏凡有一種異乎尋常的好感,她坐了下來,按鞏凡的指點,取下帽子,讓那蔥濃的秀髮飛瀑般地傾在肩上,擺好姿勢,安靜地坐在那裡。

  鞏凡拿出鉛筆,在夕照的最後一絲光芒下,勾勒出明花兒的外形。半個小時過去了,天色暗淡下來。明花兒指着西邊最後一絲晚霞,意思說她該回去了。鞏凡點點頭,在紙上寫道:“明天我等你。”明花兒笑笑,點了點頭。

  第二天,鞏凡騎來一輛摩托車,像往常一樣,等着明花兒的出現。明花兒下班后,鞏凡像昨天一樣,繼續創作那幅畫,一直到最的一絲陽光消失在地平線上,鞏凡才用摩托車把明花兒送回了家。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鞏凡的畫終於畫好了。在那幅作品完成的那個晚上,鞏凡把明花兒邀請到一家非常溫馨的餐廳,把自己完成的作品交給明花兒,畫上,是一個充滿青春氣息的女孩,女孩的身後,是斑斕的紅楓和赤色的晚霞。

  鞏凡在紙上寫道:“送給你。”

  “送給我?”明花兒一陣莫名的感動,想不到鞏凡一個星期傾心儘力的作品,竟然是為自己所畫。

  “為什麼呢?”明花兒用手比劃着。

  鞏凡用手比劃着,指了指自己,畫了一個心,又指了指明花兒。明花兒紅着臉,因為這是啞語中的“我愛你”。望着鞏凡深情的目光,明花兒不能拒絕。

  轉眼,明花兒和鞏凡相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有一天,鞏凡問明花兒,她工作的地方“安妮植物園”種了些什麼花。

  明花兒猶豫了,因為公司的管理人員告訴過她們,這是公司的機密,不能隨意泄露,由於“安妮植物園”的花卉種類豐富,經濟效益很好,有許多公司很眼紅,紛紛派出工業間諜,打聽公司的秘密。

  鞏凡看出了明花兒的擔心,寫道:“你可以不說,但我畫給你看,如果是的,你就點頭。”

  鞏凡畫了一朵紅色的玫瑰,指了指明花兒,意思說送給明花兒。明花兒低垂着眼瞼,點了點頭。

  鞏凡畫了朵康乃馨,明花兒笑着,點了點頭。接着是漂亮的石竹,富麗的牡丹,多情的蝴蝶蘭……到後來,鞏凡畫出一種奇特的花,形狀如同碗一樣,五片單瓣圍繞着花蕊。明花兒看了,點了點頭,這種花她可見多了,在她們的溫室里,有百分之八十屬於這種花。

  鞏凡臉色一變,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照片,照片上就是這種花,有紅白兩種顏色,白的長得清秀脫俗,紅的鮮艷妖嬈。鞏凡說:“你仔細看看,是不是它。”

  望着鞏凡急切的眼神,明花兒堅定地點了點頭。

  鞏凡一下子變得嚴肅了許多,鞏凡對明花兒說:“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辦,你今天就一個人回家吧。”說完,扔下明花兒,匆匆地走了。

  第二天,本市傳來一條重大新聞,市公安局昨晚重拳出擊,偵破了一起重大的制毒販毒案件,海外毒販張宇利用來本市投資的機會,租用廢棄的工廠,名為投資花卉產業,其實在溫室里大量種植罌粟,然後製成海洛因,偷偷地銷售。為了避免走漏風聲,他所僱用的工人全部是聾啞人。我公安人員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破獲了這起跨國制毒販毒大案,目前,主犯張宇在逃。

  原來,鞏凡是名緝毒警察,公安局接到舉報,說“安妮植物園”從事犯罪活動,就對“安妮植物園”進行監控,由於“安妮植物園”的保安措施嚴厲,又加上張宇頭頂愛國商人的帽子,一直找不到證據。於是,鞏凡就化裝成一名畫家,對“安妮植物園”進行近距離監視。結果,鞏凡愛上了聰明美麗的明花兒,並且在明花兒的幫助下,成功地破獲了這起大案。

  但令鞏凡沒有想到的是,明花兒和她分手后的第二天,在上班路上,莫名其妙地失蹤了。過了兩天,毒販張宇在逃跑時被公安人員抓獲,據張宇交代,明花兒和鞏凡的事早就被張宇一夥所監視,在公安局搗毀“安妮植物園”后,張宇便知道是明花兒走漏的消息,就讓手下守在明花兒上班的路上,綁架了明花兒,為了泄憤,張宇還殘忍地殺死了明花兒。

  聽了張宇的話,鞏凡立刻帶着幾名警察,來到大廈的地下室,在那裡,他們找到了明花兒的屍體,明花兒身中十多刀,鮮血淋漓。鞏凡傷心極了,摟着明花兒的屍體,一遍遍地呼喚明花兒的名字,想把明花兒從沉睡中喚醒……

您正在瀏覽: 啞女明花兒
網友評論
啞女明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