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起跑線

愛情起跑線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與佳眉相遇是在贛州最豪華的虔州大酒店歌廳。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虔州大酒店成了我們一班哥兒們活動的老巢。酒店的DND酒吧的“先鋒”音響,總是能撩撥我們心底那抹潛滋着的激情。最最令人心動的是,穿梭在酒吧間的美女如雲,冷氣吹動着她們的超短裙,露出雪白的大腿,往往讓我們產生美妙的遐想。

  在DND,我們有一間固定的豪華包房,設施超一流。來這裡聚會的哥們兒都是本市從事文化娛樂行業的老總們。

  當服務生將一群陪唱小姐帶進我們包房時,我的眼睛一下抓住了佳眉,我向她示意,請她坐在我的身邊。我點燃手裡的Marlboro香煙,湊近她的耳邊說:“我不會放過你。”佳眉淺淺地笑了,臉上飛起兩個淡淡的酒窩。

  佳眉的眼神依然安靜如初,臉上有一種讓人不忍驚擾的憔悴。我給她倒了一杯紅酒,她舉起杯,與我的杯子一抵,輕抿着。她的身上有一種頹敗,這種頹敗瀰漫在歌廳,所向披靡。

  大學畢業后,當我來到贛州的時候,我處於赤貧的狀態中。

  憑着一股對事業的衝勁,我跟幾個大學同學一手創辦了唱片公司。公司開辦之初,由於尋不到合適的歌手和歌曲佳作,公司處於半死不生的境地中。

  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認識了現在的女友金玲,她前來採訪一位國內走紅的藝人,我們作為主辦單位安排了採訪時間,為此她心存感激,還專門請我在“名典”喝了咖啡。通過幾次接觸,我跟金玲慢慢地走到了一起。

  玲的父親是贛州文化界德高望重的人物,退休后在家修身養性,時常跟一些音樂界的朋友交流詞曲創作。當我與玲的關係確定以後,玲的父親將心血投入到我們公司來,開始,我聘請他當公司顧問,後來,他乾脆注入50萬,擁有了我們公司20%的股份。玲父親的加盟,為公司注入了活力,他們一家動用了一切社會關係,將我們公司挽救過來,兩年內,我們公司成了贛州的明星私企。

  玲不是我當初幻想的戀人,但她卻是我“實用型”的伴侶。公司利益最終將我們捆綁在一起。

  當我將自己想換一個戀人的想法告訴哥們兒的時候,他們急了,對我說:“你可千萬不能與她分手,為了我們的事業,你已經做出了犧牲,你就繼續犧牲下去吧,玲子的臀部還是蠻性感的嘛,保證給你生一大胖小子,要是你實在煩了,到外面找一個小情人不就成了嘛。”

  作為報紙娛樂版的記者,玲經常出差採訪。玲不在的日子,我便扎在了虔州大酒店。

  通過數次的交往,我了解到佳眉是贛州一所大學藝術系的學生,正在讀大三。

  在哥們兒的幫助下,我在沿江路租了一套房子,給佳眉住。自從她搬過來以後,每天下班,我都匆匆往家裡趕,一如趕赴一場就要開幕的舞劇。回到家裡,常常看到眉佳站在百頁窗前,隔着細碎的窗頁細數樓下來來往往的車輛。她就這樣如雕塑一樣站着,連我進門撥動門鎖的聲音都不曾聽到。我走過去,從身後抱着她的身子,唇在她的頸背遊走,她偶回首翹唇,貼在我的唇上,臉上有一絲笑意掠過。我的心霎時溫暖起來,靠在她瘦弱的肩上呢喃,恰似那酒入心肺的醉漢。

  幽幽的芳香使久違了的激情在血管里萌動,並且如電一般地波及到我的每一個毛孔。我獸一樣地趴在她身上,翻騰挪捏。身下的她迎合著我的動作,無聲無息,美妙絕倫。

  我擁着她說:“我已經離不開你了。”佳眉說:“我也是。”說罷,臉上就會淌出晶瑩的淚來。我不禁緊緊地抱着她,堅定地說:“我不會讓你失望的,我要給你一個美好的未來。”

  玲父親生日那天,我提着蛋糕,玲手捧着鮮花一起回家祝壽。玲的母親還在廚房張羅飯菜,她父親把我叫到身邊,問起了最近公司的情況,還給了我他最近創作的兩首民歌。去洗手間時,我無意間聽到玲和她母親在廚房談話。

  她母親說:“你們打算什麼時候把事情辦了啊?”

  她不情願地說:“我才不想那麼早結婚呢!”

  她母親又說:“你別整天採訪明星就跟人家學,四十好幾還不結婚,你也得替大鵬想想啊,人家父母還不急着抱孫子啊!”

  玲沒再說話,我在洗手間想了很久,玲不是一個好妻子的人選,但她的父親卻是一個好岳父。

  吃完飯,我留在玲家裡過夜。玲的雙臂如兩條光滑的蛇一般纏着我的脖子,她說:“你什麼時候娶我回家。”我說:“我害怕婚姻。”玲子說:“你可不能耍滑頭啊,如果你不娶我,我就死在你面前。”我捂着她的嘴說:“你想到哪裡去了,我只是害怕結婚以後,你不會對我這麼好了。”

  家裡被眉佳打理得一塵不染,讓我感覺到舒適,有家的氣息,溫馨而迷情。這裡有玲家裡找不到的感覺,這裡是屬於我自己的空間。我好像結束了多年來的遊子般的生活。最最動人的是,她會將簡單的蔬菜,做成各種樣式的菜肴從廚房端出來,整個房間就有一種挑人食慾的香味在流動。吃着可口的飯菜,聽着她淡如白水的話,瑣瑣碎碎的事,怎麼都是一種美好。

  佳眉對我越好,我就更加感覺到自己對她的傷害,在她面前,我從來就沒有透露過自己有女友的信息,我害怕因此而失去她。

  為了彌補自己對佳眉的傷害,我決定幫助她。

  機會很快就來了。市裡舉辦一次世界性的民間組織大會,大會開幕式文藝晚會由我們公司承辦,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記者採訪,中央台要轉播整場文藝晚會。通過我的努力,玲父親寫的一首大會的主題歌,決定由佳眉演唱。

  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佳眉時,佳眉的眼裡泛出亮光來,隨後,她低下頭說:“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明眼人都知道,這可是千載難逢的一炮躥紅的機會。

  大會如期舉行,開幕式晚會上,佳眉風情萬種地走上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嘉賓演唱了這首現代與民族特色相交融的主題歌。歌畢全場掌聲雷動,人們記住了佳眉這個名字。

  有了這次演唱的鋪墊,佳眉大學一畢業就被市裡一家歌舞團要去了。從此,她經常被邀請到各地演出,穿梭在名流與政要間。

  從此,我與佳眉的幽會逐漸減少,我甚至對自己這麼儘力幫助她有些後悔。

  好不容易,與佳眉再次在居所相會。我緊緊地抱着她說:“你為什麼不給我多一點時間。”她說:“你知道我很忙了,誰讓你把我塑造成了一名紅歌星呢,其實,在外面的日子裡,我每時每刻都在想念你。”

  驀然,門被人急促地敲響。

  門開了,玲如母夜叉一般站在門前,她舉手給了佳眉兩個耳光。佳眉沒有還手,但她倔強地站在我與玲的中間,雙眼露出令人心碎的無助,似乎在徵詢我的支援。我無言,默默從床上坐起來,慢慢穿起衣服,系好領帶。

  我說:“玲你別鬧好不好。”玲痛苦地喊道:“還沒有結婚,你就開始在外麵包情人了,這婚到底還結不結呀,你給一個明確的答覆,如果你不結了,明天開始我們就各走各的道,我們家的資金與所爭取過的業務全部撤出。”

  我不想讓自己再次回歸到赤貧的生存狀態中,再讓我受窮,我情願死亡。我撲通一聲跪在玲的腳下,凄聲說:“你原諒我一次好不好。”

  佳眉的臉上已經滿是淚水,她默默地將房間屬於她的東西收拾好,然後,她對我搖了搖手說:“再見吧,我會記住你陪我的每一天。”

  玲也扭頭走了,留下我一個人跪在客廳的中間,如一條斗敗了的落水狗。

  過了一會兒,我來到窗前。樓下,佳眉鑽進一輛“寶馬”車,一個英俊的男子拉開車門,她鑽了進去。我蹲坐在地上,抑止不住地哭了。我的心已經被人抽走,只剩下沒有靈魂的空殼。

  很快,我與玲的婚禮在贛電大廈舉行。

  紅衣裹身的玲顯得格外嫵媚。

  這時,一個服務生匆匆走過來,對我說:“有一個女孩讓我轉交一封信給你。”難道會是佳眉?我趕緊來到大廈門口,只見大街上車來車往,沒有看到佳眉的影子。

  我將信塞進口袋,繼續應付前來祝賀的賓客。

  拖着疲憊的身子,我與玲回到新房。玲到浴室沖涼時,我打開了這封信:

  當你打開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到了北京的國際機場,我決定永遠離開贛州,謀求新的發展。說實話,兩年前,我們在虔州大廈的機遇並不是偶然的,我已經在那裡待了一個多月,專門等待你的到來,因為只有你才能讓我躥紅。有了你,我成功了。成功后的我,擁有了一個女孩所夢想的虛榮。於是,我準備要回我的自由。那天,你女友能夠找到我們的住所,是我叫朋友打電話通知的,想不到她竟然如此入戲,一下就把我從你的束縛中解脫出來。謝謝你的幫助,你是一個好人,我想讓你活得明明白白。其實,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仍然是玲,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吧……

  看罷這封信,我口瞪目呆。新浴的玲,披着輕紗站在床前。月光從窗外冷清地滑進來,照在她白凈的肌膚上,玲的臉上分明隱着一種鮮有的光潔,這光潔在我的眼裡閃動,觸動我的心弦,我聽到心弦之上發出的聲音如尖尖的指頭劃過豎琴一樣的清脆。

  我一把抱過玲,對她說:“其實,今生你才是我的至愛。”

您正在瀏覽: 愛情起跑線
網友評論
愛情起跑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