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給愛情留個通風口

給愛情留個通風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緊緊地,緊緊地,她被一條蟒蛇纏繞着。那蟒蛇,瞪着圓溜溜的綠豆眼,吐着長長的黑芯子,一圈圈緊繃著長長的軀體,用力地箍裹着她。這是多年來他給她的感覺。他說他是蛇,要緊緊地箍着她。他說他是藤,要到死都纏繞着她。她說她會先行而死,因為她靠不過他的禁錮和纏繞。說實話,他的纏繞,讓她時常感到胸口很憋悶。而這種憋悶,是會令她窒息的那種。

  她很擔心將來的某一天,她會被他纏繞着死去。於是,她無數次可憐楚楚地央求他。“放開我吧,讓我透透氣。”“我不,我偏不!”他仍然用他那有力的臂膀,緊緊地箍着她。他回答得很乾脆,乾脆得可以聽到他的話落地的脆響。她無力地深吸一口氣。然後,讓它們在她的胸腔里慢騰騰地翻了個身,又拖拖拉拉地吐出去。

  “為什麼,我們前世並沒有結怨,犯不着你這樣對我。”“是沒有結怨,但是我們結緣了。”“這也會成為你纏繞我的理由嗎?太冠冕堂皇了!”“我不管,我就是喜歡你,就是愛你。”“還喜歡我?還愛着我?這麼多年,你還沒喜歡夠,還沒愛夠?”“沒有,一輩子都喜歡不夠,一輩子都愛不夠。”“天哪,我這輩子是遇到魔鬼了。下輩子,千萬別再讓我遇到你。”“你躲不過去。下輩子我還會找到你,我記得你身上的每一個記號。”“我下輩子做男人,不做女人,你找到了也沒用。”“那我就做女人,每天給你當褥子鋪。厚厚的,軟軟的,讓你一天不見都想着我。”“你真是個十足的魔鬼,我這一輩子,算毀到你的手裡了。”“是你不知足,是你不識抬舉。我這麼喜歡你,你卻不領情,還把我當成魔鬼。你看有幾家男人那麼愛自己的女人?他們還不都是吃着鍋里的,望着缸里的?”“你這也叫愛嗎?你根本就不懂愛。”“我不懂愛?誰家的男人會像我這麼喜歡你?誰家的男人會整天圍着你轉?誰家的男人會一門心思地掙錢養活你 ”“你以為給女人掙了錢就是愛女人?你以為給了女人天下就是愛女人?你這樣的愛我寧願不要!”“你不要?那我的愛送給誰?你讓我拿它去喂狗。”“愛給誰給誰,我不稀罕,你可以把愛分給其他的女人。總之,你別老是纏着我就行。”

  “沒見過你這樣的女人,被老公深深地愛着,卻不知道幸福。”“我也沒見過你這樣的男人,整天纏着女人不放。讓女人連個喘息的機會都沒有。你要是有出息,就愛的大方一些,別小家子氣。我又跑不了、顛不了的。”“不行,我必須錯寸步不離。不然,我怕別的男人見縫插針。”“你真不自信。你這樣,不但侮辱了你自己,也侮辱了我。你老婆是什麼樣的人你還不知道?”“你愛咋想咋想。反正,我就是不能放鬆對你的愛。媳婦娶回來就是被男人愛的。”

  “你這樣的愛,太危險。”“危險?有什麼危險的?難道我的愛會把你愛死?”“對,沒錯。你這令人窒息的愛會把我害死。你知道嗎?我被你的纏繞磨得忍受不了的時候,我就想閉上眼睛一咬牙,一跺腳,從窗戶翻下去;就想聽到自己從高處咚咚落地的聲音,就想聽到自己粉身碎骨的聲音。”“你竟然說這話?你太讓我傷心了,你也太讓我不無法理解了。我百般地愛着你,你卻尋死覓活的。要跳你就跳啊,我不攔你,看誰遭罪,看誰後悔。”“跳?我不是沒想過,我怕父母白髮送黑髮,我怕孩子沒有親娘疼,我怕樓房不夠高,一下子摔不死活遭罪。要不是考慮到這些,我早就喂筆架山海域的魚蝦了。”

  “別跟我說這些晦氣的話,我又不是打你罵你,犯得着這樣嗎?再說了,我又沒有別的愛好。不賭,不嫖,不抽,就長一個愛老婆的心眼兒,這有什麼錯嗎?”“錯是沒錯。但是,你的愛太狹隘,太讓人窒息了。讓人窒息,你懂嗎?你懂嗎??”“我不懂,我就知道愛是自私的,愛是不離左右的。”“你的愛不僅僅自私,還自閉。自閉就是自毖,你知道嗎?就是把愛關得死死的,就是讓人透不過氣,就是把人活活地憋死。憋死了對方,你自己也生不如死。”“那我應該怎麼做你才滿意?你讓我去愛別的女人?你讓我掙錢給別的女人花?你讓別的男人來愛你?你讓別的男人掙錢養活你?你等着吧你。別的男人對你再好,也不會掙錢給你花。”“你別無理取鬧。我是讓你明白,愛女人就要讓女人快樂,讓女人輕鬆愜意,讓女人沒有一丁點的精神負擔。下一輩子再找女人,記得給愛情留個通風口,讓愛情時刻保持清新柔爽。只有這樣的愛情,才是女人想要的。”

  她的話讓他鬆了箍,皺了眉。這一刻,他不說話了,她也不說話了,他們實在爭吵得太累了。或許,他們的愛情,會因為他們的唇槍舌劍,發生質地的改變。或許,誰也改變不了誰。

  不過,在生活中,給愛情留個通風口,是很有必要的,也是愛情所必需的。它就像高級汽車裡的室內空氣循環按鈕一樣,按下它,會給人一種自然清新的爽快之感。這種感覺,就是愛情的保鮮劑,它會讓愛情長久,常新。

您正在瀏覽: 給愛情留個通風口
網友評論
給愛情留個通風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