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情緣“鋼管舞

情緣“鋼管舞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蘭心是舞蹈學院畢業的美女,在學校時就深得眾多男生的追求,這些男生大多都是帥氣十足,而且家庭背景相當好的,可最後她選擇了班上的李俊。他雖然長得不夠帥,出身普通家庭,但為人坦誠,有事業心,尤其寫得一手好文章。當年李俊就是靠他那幾十首情詩打動了蘭心純潔的心。

  轉眼兩人都畢業了,李俊雖然是學舞蹈的,但憑他的文才進了一所高中教語文課,而蘭心雖然人長得漂亮,在工作時卻是處處碰壁。李俊經常叫她心不要太高了,先多學學經驗再說。蘭心在經歷多次求職失敗后,最後終於醒悟過來,看來也許真的是對自己的期望值太高了,於是便在一個幼兒園做起了舞蹈教師。

  這天,蘭心下班后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又跑到商場去看看時下流行的服裝款式,想來自己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買過衣服了,想給自己買件衣服,並給男朋友李俊也買一件。走到商場門口,她看到門口的廣場上圍滿了人,而且都是時髦的女人,心想肯定又是什麼化妝品在搞展銷。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蘭心湊了過去。這些人把個廣場圍得里三層外三層的,蘭心費了好大勁才擠進去。剛擠進去,就有一個時髦女郎拿着宣傳單湊近她介紹說:“歡迎加入我們的舞者俱樂部!”一聽說是跳舞,蘭心立馬就來了興緻,看着宣傳單,聽她介紹了解到,這原來是個跳“鋼管舞”的俱樂部在招學員。學舞出身的她對“鋼管舞”有些了解,在國外比較流行,但在國內卻一直被視為舞蹈另類,甚至在人們眼中,跳這種舞往往都與艷舞聯繫起來。

  那個時髦女郎給她介紹說:“鋼管舞在國外很流行的,經常跳鋼管舞的女人可以保持好身材,讓女人更性感嫵媚。而且我們所教的舞姿絕對正經,除去了那些挑逗,與色情有關的動作。我們已經有很多白領女性都報名了,您這麼漂亮,如果經常到我們這兒來學舞,保你青春永葆。”蘭心被她說得心花怒放了,看看宣傳單上的價格也能接受,當場就報了名參加了這個俱樂部。這樣,自己連衣服也沒有買,心想以後有錢了再買吧,要是把這舞學會了以後說不定還可以自己開個舞蹈培訓班呢!想着,甜美的嘴角劃出了條美麗的弧線。

  蘭心興高采烈地回到了他們的出租屋,一進家門就看到李俊伏在桌上又在搞他的“創作”,於是輕手躡腳地走過去從後面雙眼蒙住了他的眼睛。李俊嚇了一跳,待從思緒中回過神來,說:“親愛的,回來了!”蘭心雙手環抱摟着他的脖子,一屁股坐在他腿上,嗲聲嗲氣地說:“老公,我告訴你個好消息,我今天報名參加了個舞蹈俱樂部。”李俊聽說她要跳舞也為她高興,蘭心最大的愛好就是跳舞了。李俊問她跳的什麼舞,蘭心就跟他說了。李俊一聽,當場把蘭心推開站起來了。李俊也是學跳舞的,當然知道那是什麼舞,性格傳統的他聽說自己的女朋友要學這種舞,這哪裡接受得了,當即叫蘭心不要去學那種舞。可蘭心哪裡肯依,兩人說著就臉紅吵起來了。蘭心一氣之下搬出去了。

  後來,蘭心還是去學“鋼管舞”了。她在舞蹈上的確很有天賦,很多危險、高難度動作她學了幾遍就做得很到位了,連教練都驚嘆她的悟性。這天,她正在俱樂部練舞時,教練走過來告訴她說門外有個人找她。蘭心很納悶,誰會上這來找她呢?走到門口一看,原來是李俊,他們倆已經冷戰了半個月,一直沒有見面。李俊一直都在生她的氣,這次他想當著蘭心的面好好跟她談談,好不容易找到了俱樂部,門口卻寫着“男士謝絕入內”,心想廣告牌倒挺正經的,就是不知道裡面在搞些什麼名堂。蘭心見到他,先開口了:“你怎麼到這來了?”李俊二話不說,拉着蘭心的手要往外走,口裡說著:“快跟我回去,不要再跳了!”蘭心用力拽開他的手,說:“李俊,我告訴你,跳舞是我的生命,我不能不跳舞,我喜歡這舞蹈,你無權剝奪我的愛好的權利,你走吧,我不會跟你回去的!”李俊一聽,又來氣了。這時練舞房裡的學舞姐妹們也都出來看熱鬧了,弄得蘭心很沒面子。可李俊毫無顧忌地說:“好,你不回去,那就永遠別回去了,我們分手了,我不能容許我女朋友跳鋼管舞,太丟人了!”

  這番話惹來圍觀的姐妹們的非議,李俊見勢不妙,閃身逃離了這是非之地。蘭心哭了,沒想到相愛了四年的男朋友說分就分了,她不知道自己哪裡錯了。跳這種舞真的有這麼丟人嗎?自己練的舞絕不是什麼艷舞啊,完全是種藝術的升華。而且她們的舞蹈動作都是很正經的,為什麼人們不能理解呢?就連自己的男朋友都不能理解,也不相信她。蘭心的心碎了,任憑眼淚肆意地流淌下來,她不知道以後該如何面對沒有李俊的生活,她太愛他了。

  李俊走後,蘭心的生活孤單了許多,閑暇之餘只有借跳舞來打發時間。半年後,她的鋼管舞已經學得爐火純青,優雅自如了。有次和同事出去吃飯,無意碰到了一個開音樂吧的老闆。那老闆是同事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叫張明,三十齣頭,談吐大方,很有男人味,是美女們理想的對象。可蘭心對其他的男人都沒有興趣,除了李俊。經朋友介紹,很快他們就談得很融洽了。張明聽說蘭心的鋼管舞跳得很不錯,並有意與她合作,說:“蘭心小姐,我的音樂吧現在正在物色舞蹈表演員,久仰你的鋼管舞跳得很不錯,不知有沒有意向與我們合作?”蘭心一想,自己學鋼管舞這長時間,還從來沒在人面前表演過呢,和張明合作不僅可以繼續鍛煉自己的舞蹈水平,還可以掙點外快,略思考了一下便欣然答應了,但她提出了個條件:“絕不能提出任何色情要求,我跳的是純粹的舞蹈藝術。”張明點頭稱:“那是自然,我們都是搞藝術的,要尊重藝術嘛!”

  幾天後,蘭心就利用每天晚上空閑時間在張明的音樂廳工作兩小時。這裡環境很幽雅,經常有些白領在這裡休息聚會,從布局到音樂到舞蹈,一切都是那麼高雅,涉身其境的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去玷污藝術的殿堂的。

  李俊和蘭心分手后,心裡也一直不痛快。這半年多來,工作時總是魂不守舍,講課時也經常出錯。同事們看在眼裡,都知道他失戀了,但不知為何失戀。這天,同事又勸慰他:“哥們兒,年輕人嘛,感情的事說不清楚的。看開點,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算了,走,咱哥們幾個今天請你出去散散心!”李俊聽了同事的勸慰很感激,既然大家有興緻出去散心,就答應了,他問:“去哪散心呢?”他最好的一個同事王剛說:“最近有家音樂吧請了幾個跳鋼管舞的美女,還不錯,我們去那玩玩吧!”李俊一聽說是跳鋼管舞的,就打退堂鼓了,他就是因為這個和女朋友分手的啊!王剛勸他說:“都啥時代了,你也太老土了點吧,人家跳的鋼管舞不是你想的那種艷舞,你這個學舞蹈的肯定會有興趣的。”李俊見他把話說到這份上,答應一起去了。說實話,李俊心裡還是很想去看看鋼管舞的,久聞跳鋼管舞的女人都長得很漂亮,而且身材超級棒,去了也可以飽飽眼福。

  幾個人打的來到了這家音樂吧,剛走進放着爵士樂的音樂吧,李俊就被震住了,這裡的環境與他想象的大相徑庭,眼前全然沒有那種喧鬧的場面,而是一種優雅高貴。哥們兒幾個定了一張桌子坐下,點了幾瓶洋酒開始談起來,邊談邊等着鋼管美女的表演。隨着燈光漸漸暗淡下來,幾個清純美女跑了出來,開始她們的鋼管舞表演。李俊看了一眼,剛端起酒杯的手僵在了半空,眼睛直直地盯着她們中的一個,他看到的那個人就是蘭心。

  真是太巧了,自己有心來觀看鋼管舞表演,卻看到的是蘭心。自己當初就是因為這個和她分手的,現在又來看這個舞蹈表演,李俊當時覺得自己好虛偽,為什麼想看別人跳鋼管舞,而不允許自己的女朋友跳呢?何況眼前看到的鋼管舞絲毫與艷舞聯繫不起來。蘭心單手抓住鋼管,時而躍起,時而俯衝向地面,宛如一個舞動的精靈。李俊欣賞着蘭心優雅的舞姿,輕盈的舞步,簡直着了迷。同事們都稱讚着她們的舞姿,說要是有個這樣的老婆死而無憾。可李俊卻不敢當著同事的面說其中有個人是他的前女友,他怕同事們會笑話他。

  王剛從他複雜的面部表情似乎看出了他的心思,問:“哥們兒,咋了?看到美女眼睛就發直了?哈哈!”李俊只是笑笑,沒有回答他,眼睛一刻也不停地盯着蘭心。他着實被她的舞姿迷住了。

  舞蹈表演結束了,台下一片喝彩,給她們送出了響亮的掌聲。蘭心從台上走下來,徑直來到李俊跟前,原來她知道李俊在這兒。她對李俊說:“怎麼樣?我跳得好不好?”李俊一下子臉紅到了脖子根,半天從嗓子里憋出了個“好”字。這時,王剛開口了:“蘭心,你老公我可是給你拉過來了,剩下來的就交給你了啊,改天請我吃飯啊!”說著帶領另幾個同事開心地走了,留下李俊和蘭心在那坐着。

  原來王剛認識蘭心,這一切是他們事先安排好了的。蘭心太愛李俊了,忍受不住相思之苦,就找到李俊的學校,碰到了王剛,他們是老鄉,以前就認識。待她把事情跟王剛說過後,王剛就笑說:“沒想到這小子還這麼假裝正經,蘭心,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於是王剛就設法讓李俊對鋼管舞有正確的認識,不要存有偏見,並帶他親自到音樂吧去體驗一下。

  李俊知道后,一把抱住蘭心,說:“蘭心,對不起,我錯怪你了!是我不好,我的觀念太偏激,你原諒我吧!”蘭心微笑着面對他,說:“李俊,沒事,這也不怪你,這是人們的傳統思想造成的偏見,我之所以選擇跳這個舞,就是想改變人們對鋼管舞的看法,發展我們的舞蹈藝術,以後我們一起開個舞蹈培訓班,專門教鋼管舞好嗎?”

  李俊狠狠地點了一下頭,抱住蘭心的雙手更緊了,此時,周圍又響起了喝彩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情緣“鋼管舞
網友評論
情緣“鋼管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