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得隴望蜀,不知道是否因為愛

得隴望蜀,不知道是否因為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得隴望蜀,不知道是否因為愛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如果有事,你就上來。

  我電話給朝宇,可以下來一趟嗎。結果碰了個不紅不白。

  朝宇就這德性,一副寧死不屈的樣兒。我嘴裡不忿着,身體卻已經向門口移動。

  如果不是需要朝宇幫忙,我這傲骨如何會屈就。不知道結果,朝宇會念舊怨嗎?會不會本色到直接了當地回絕?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直到落座在朝宇面前還在咚咚跳躍。

  門剛開一條縫,朝宇的笑臉就亮了出來。看來心情還好,他身後的電腦閃爍着。很顯然,朝宇所以不肯下樓,還是因為打遊戲。遊戲讓朝宇從前的所有愛好盡失,並持續至五年後的今天。

  事情很順利。我不由感嘆,朝宇還真是男人。

  我不否認,我曾經讓朝宇特下不來台,那麼多人前,我讓朝宇的內心像塊骯髒的破抹布一樣被陽光爆曬出一股子曖昧的氣味。我很討厭這類男人,自負至張狂,無視旁人態度。但無法否認,朝宇思維敏銳,聰明能幹,但他就是有這種無法更改,或說他根本不想改變的弱點。

  朝宇一開始還是注意的,對薛冬人前人後尊敬有加。只是符合了所有蓄積已久山洪將至的劇情,在後期私人的聚會上,朝宇似乎真的自持不能,眼神肆意。所以薛冬跟我說,這樣可不好。

  我盡量表現得有些詫異,怎麼了?我怎麼了?他怎麼了?

  我明白薛冬的意思,我也當然不是他想的那樣。聽說朝宇的未婚妻舍他而去,原因挺俗的,她的初戀回來了。可那又怎樣,朝宇並沒對我表示什麼,我也沒想過要跟他如何。

  薛冬還會和朝宇聯機打遊戲,還會一起喝酒吃飯。只是每次回來,薛冬有意無意會說些有意無意的話,讓我里不痛快。薛冬便不再開口,我只好一個人憋着。

  但後來,還是有些風聲傳來。薛冬又不厭其煩地,委婉地跟我談。

  我對着鏡子,鏡中人依然白凈,眼角光滑。“老牛吃嫩草”?雖然挺難聽的,雖然朝宇比我小了五歲,我可不是個濫情女人,不過朝宇是能讓人很順心。

  而薛冬,除了內向少語,跟朝宇還有什麼可比性呢。我喜歡的東西,都在朝宇身上。可我不喜歡的,也在朝宇身上。

  有時候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朝宇是個比較直接的人,甚至簡單到單一,卻對我從來未輕易吐過一個愛字。但我分明感受到了,很是濃郁醇厚。

  但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朝宇很長一段時間不再跟我說話,我也覺得太過分沒再理他。

  一次聚會,酒精激蕩中的朝宇,在他那幫朋友的慫恿下,用一隻胳膊把我使勁摟住,說,我喜歡你,想跟你接吻。我本來一驚,怒火馬上燒到臉上,我幾乎使出全力,照着朝宇那雙通紅的眼睛就扇了過去。

  事後朝宇未作任何解釋,我知道他的秉性,他從來不會對他的錯誤悔言。更何況那件事對於朝宇來說,未必是一時的衝動。

  因為朝宇的出面,我和薛冬的房子保住了。為了不讓薛冬誤解,除了朝宇,我們還請了一堆朋友去斯努慶祝。

  若不是因為酒力不勝,可能這輩子薛冬只能是薛冬。

  朝宇的張狂藉著酒勁,和薛冬翻滾在一起,整個包房狼籍一片。我像個傻子,舞着雙手,躲着撕打的拉架的人們,說不出一句話。我的腦子一片混亂,所有記憶和想象像夜晚的霓虹燈一樣反覆閃耀。

  我痛哭,面對流動的鮮血和憤怒的叫喊。那刻,我想這個世界最好立刻崩潰,一切都消失,要麼重來,跳過這一段。

  我做了什麼?我該如何是好。

  很難堪。那段日子,整個色調都很難堪。

  薛冬走了。什麼都沒說。電腦在很久一段時間矇著灰塵。除了我,以前薛冬最寶貝的就是他的這台電腦,和電腦中的遊戲。現在想,以前的日子挺好的,薛冬和朝宇每天都端坐在屏幕前,嘻嘻哈哈聯手在遊戲中橫衝直撞,甚至拜成把兄弟。

  我不知道薛冬去了哪裡,他的所有朋友也說不知道。

  半年後,薛冬離開的這年秋天。

  午後,我坐在床邊的陽光里,望着不大明亮的天空,才發現,其實薛冬去了哪裡,在我的內心深處一直都模糊不清,但身影始終於我左右。

  我開始嘗試着給朝宇介紹女朋友。不知道屬龍的朝宇真是標準高,還是寧願孤獨。他仍一個人。

  我從來沒想過許朝宇一個婚姻,所以在我一再的拒絕後,朝宇沉默了。

  我經常在深夜十分醒來,四周靜寂,乾燥。

  我用薛冬的遊戲號登陸幾次,看到朝宇只是呆立着,衣袂飄飛,依舊洒脫卻落寞。我很快下線。

  黑暗中的清醒,總有一種飄忽無定的感覺,像睡在深淵裡。毫無徵兆地,眼淚就滾下來。

  別人都說是朝宇破壞了我和薛冬的美好婚姻。我也反思過,雖然有薛冬的日子沒那麼陽光燦爛,卻也晴空白雲,我故意刁蠻也惹不起風浪。薛冬那麼遷就,那麼縱容……

  其實,薛冬很愛我,我早知道。朝宇也愛我,我也知道。

  只是不知道誰更愛我多一些,也不知道我更愛誰多一些。

  只是。現在愛,也愛不動了,這種紛爭中的愛太過煩躁、易碎……

  因為看到這樣一段話:

  也許每一個女人都希望生命中至少有兩個男人。一個無法觸摸,一個腳踏實地。一個被你傷害,為你受苦。另一個讓你傷心。一個是適宜做情人,另一個卻可以長相廝守。一個是火,燃燒生命;一個是水,滋養生命。

  ——一個女人一生中到底應該有幾個男人?張小嫻的答案是兩個。得隴望蜀,人之常情。不管怎樣,珍惜身邊的平凡幸福,珍藏心裡的浪漫夢想,就好。

您正在瀏覽: 得隴望蜀,不知道是否因為愛
網友評論
得隴望蜀,不知道是否因為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