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等愛的情人(三)

等愛的情人(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等愛的情人(三) 標籤:情人節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劉念還是那樣,上線就打開音樂,列表排序依然是《昨日重現》《人鬼情未了》《無悔》

  歐陽跟聽。

  他翻看着劉念所有的心情說說,心中泛起了一種難言的酸楚。

  “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歐陽發字過來

  “可以呀!凡是我知道的”。劉念的回答仍然是一句台詞(京劇沙家浜)

  “你有過情人嗎?”歐陽發字過來

  “坦白從寬嗎”?(劉念)

  “你可以不回答,只要你願意”。(歐陽)

  “先說說你的故事好嗎”(劉念)

  “我的故事?我有故事嗎”?。(歐陽)

  “我看過你空間所有的照片,你在廈門時的照片表情全是微笑的,近年在冰城的照片中眼神全是憂鬱的,我斷定你是有故事的男人。(劉念)

  沉默,對方列表上的藍色音符消失了,劉念知道歐陽取消了跟聽她的《昨日重現》

  她也關掉音樂。

  耳麥里傳來了一個富有磁性的男中音。

  原來那些在廈門的照片,都是一個叫安琪的女孩子拍照的。在廈門八年的時間裡歐陽習慣了身邊有安琪,每當華燈初放的夜晚,他總喜歡開車帶她去海邊漫步。

  他喜歡安琪的長發,海風吹來,那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像萬縷情思,撩撥着他的心房;他喜歡安琪的笑臉,恬靜純真,萬千人海中看一眼便能烙印在心中;他更喜歡安琪的眼睛,明亮的雙眸總能攝魂勾魄;他最喜歡的是安琪的才華,在眾多“南下"的女孩中,她能脫穎而出輕鬆進入大華商報,幾年來他經常開車拉着安琪去採訪,安琪發表的關於惠安女的小說連載,就是在他的陪伴下完成的。

  他從未見過既有花蓉月貌,又有錦繡才情,集美麗智慧於一身的女人,每次一想到安琪他的心裡就會有一股無可言狀的暖香暗流。

  如果沒有女人的崇拜和男人的欣賞,那麼這世上就不會有那些纏綿悱惻的故事了。

  起初,他們出差住賓館開兩間房,後來,說是,為了省錢開了一間房(有兩張床的),再後來便是一個房間一張大床……

  妻和女兒每次來廈門都是安琪陪伴,理由很充分,同是冰城老鄉,因為安琪是記者,對廈門的人文地貌都熟悉,再重要的一點是安琪會說閩南語。

  合伙人因為地下錢莊被查,偷渡去了加拿大。公司全部資產被法院查封,廈門的辦事處取消以後,歐陽握着安琪為他買的機票含淚回到了冰城。

  安琪每次回東北都要“看望”歐陽。

  開始歐陽在酒店設宴為她接風洗塵,後來因為帶給妻子女兒的禮物越來越多,越來越重,便把她帶到家中做客,再後來是每次回東北直接住在歐陽家。

  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一間臨街的咖啡廳里,安琪和歐陽夫人氣氛緊張的對坐着。

  歐陽夫人和歐陽是大學同學,畢業后同在一個設計院,看到歐陽的人就會聯想到他妻子的美。不惑之年的她,身材窈窕,皮膚白皙,烏黑的短髮,一副暗紅邊框的眼鏡更加彰顯出她的深厚底蘊,安琪從沒注意到她還有一種凌人的氣勢,她明白,這氣勢來自於她是歐陽的合法妻子。

  此刻,一向高傲的安琪沒有了原來的從容,也不再像從前那樣活潑愛笑了,她像一個偷東西的賊人被主人當場抓獲一樣,不置可否,無地自容。

  然而,畢竟她是安琪,因為她是安琪,所以她知道自己該怎麼說怎麼做。

  安琪在網上發表聲明,作廢了記者證,數月後,她飛向了洛杉磯。

  歐陽與妻子都在努力的爭取,想彌合彼此之間的裂痕。

  幾周。幾個月……

  一年後,妻子在一次與德國院校的對接中選擇了出國。

  臨走前她對歐陽說;“我們也學着做情人吧,我等你”。

您正在瀏覽: 等愛的情人(三)
網友評論
等愛的情人(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