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4.。作者寒石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4.。作者寒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晏雪瑩疑惑地看着梅詩箋,這裡就咱們倆,你有什麼事和小姨說,梅詩箋聽着便說道:那天晚上駿青哥在我房間里就親了我幾下,說要等到成親那天,他看你和傭人在外面也沒好意思出去,就在我房裡睡了。他越是這樣我越要嫁給他,所以我打算回家和家裡說這個事。等成親了看他還耍不耍賴,我一輩子都纏着他。晏雪瑩聽着梅詩箋這樣說心裡便輕鬆了許多,拉着梅詩箋的手又說了幾句關心的話。

  柳絮醒來覺得腦袋沉沉的,一定是昨天酒喝多的緣故,在床上坐了起來順手拿了件衣服披在身上。只是覺得胳膊有點疼,但不要緊。起床將昨天的衣服脫了下來換件新的,看看時間此時天已經亮了,就是不知道會不會像昨天那樣冷。

  這一夜趙雨樓沒有回來,至於去了哪裡也不想過問,若是平時一定會讓吳媽打電話的,但現在不會了,從昨天他把自己推倒的那一刻,唯一渺茫的情感就已經不在了,現在有的只是因為他救過自己的那份報答。或許是姦情被自己撞見了所以他也無所顧忌了,由他去吧,沒有情感的生活就是沒有滋味的菜肴,看着再好也沒用食慾。

  柳絮走到窗前,將厚厚的窗帘拉開,陽光比較柔和,也許這個季節的太陽總是那樣懶,似有似無的掛在天上。晴朗的天空,不見一朵雲彩,整個天是那樣清澈。從樓上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街道上的行人比昨天多了許多,對面院子里有幾個三四歲的小孩在玩耍。自家院子里的樹已經褪去了蔥鬱的衣服,彷彿像穿着凌亂的金紅色鎧甲的武士迎着冰雪的挑戰,柿子掛滿了不見樹葉的樹枝,紅彤彤圓滾滾的很是可人。柳絮看着眼前的一切,想着過去的一些事覺得自己把自己囚禁太久了,以至於錯過了歲月,錯過了燦爛的夏季在秋日瑟瑟里才能夠感覺到。應該重新接觸這個世界了,讓心走出封閉的廟宇。

  該找誰呢?柳絮看着窗外在思索着,突然想起了那天參加宴會的那幾位闊太太,但自己有不認識。說不定東方玉認識,想到這兒,稍微攏了攏頭髮,下樓給東方玉打了電話,將那幾個人的外貌說了一下,也說出了自己的想法,東方玉說等她聯繫好了再給自己回電話。

  兩天後,東方玉帶着柳絮到了一戶人家,雖房子的外觀沒有自己家闊氣,但室內極為講究。進門寒暄了幾句,裡屋還有幾位太太圍在麻將桌前,其中一位柳絮見過,另兩位柳絮沒有見過,女主人給相互介紹着,女人總是容易接近,尤其是柳絮現在就想多接觸外面的環境和調節自己的心情,所以主動了許多,轉眼間大家像親姐妹一樣。有些時候柳絮也會招呼她們來自己家,趙雨樓知道並沒有反對,反而鼓勵柳絮這樣,時間和記憶就這樣一點點流逝。

  一晃半個月過去了,柳絮依然每天都和那些太太們除了打牌就是閑聊。至於趙雨樓每天是否回來已經在她記憶里刪除了,回來睡就回來,不回來就不過問,讓陪睡就陪一夜,不吱聲還落個清凈。這時彷彿比任何時候都快樂,不用擔心任何事也不用去擔心任何事會發生。

  東方錦帶着晏雪瑩和晏秋鴻把梅詩箋送回了省城,主要是把婚期具體時間確定下來,晏雪瑩將幾個比較好的日子列了出來,當然這是專門找人給看的日子。兩家大人從中選了一個就算定了下來,接着兩家都張羅着結婚的事情。東方錦更是忙碌,一邊做秋鴻的心裡工作一邊擬定請柬名單,酒席,結婚的轎子當然還有結婚前的聘禮。請柬陸續發了出去,遠道的先發,近的后發,盡量不能落下誰,畢竟是他們家的第一件婚事,當然還有市長身份的因素。

  這天,窗外飄起了雪花,感覺冬天已經到了。吳媽準備好了早點柳絮簡單吃了幾口便上樓了。也許是下雪的原因,看了會雪花,打開了新買的留聲機,黑色唱片在裡面旋轉,唱針順着唱片的轉動一起一浮,舒展的音樂瀰漫著整個房間,也侵佔了柳絮原本安靜的世界。

  世界就是這樣,當你看到別人幸福的時候你同時也是別人眼裡羨慕的對象,又有誰能了解各自心裡的恩怨情仇,酸甜苦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我們看到的只不過是一個表面世界罷了,今天是艷陽天或許明天就會狂沙漫天,這就是人生就是歲月,如同苦難和幸福一樣,誰也逃不過。紅塵就像一面鏡子,鏡子里可以看到無數真實的面孔,也可以看見很多善於偽裝的嘴臉。變的是人心,是世故,不變的是這紛紛擾擾的大千世界。每個人都是人世間的過客,在哭鬧中來,也在哭鬧中離去,真真假假誰又有時間去在意,倘若有人偶爾想起那也是茶餘飯後的笑談罷了。柳絮聽着音樂想着人世間的真實,這座城市已經收留了自己差不多三年了,可依然覺得陌生,也許是自己一直拒絕靠近。

  唱針在唱片的終點停了下來,音樂也截然而止。外面的雪花依然飄落,換上了紫紅色帶條紋棉旗袍圍了個羊毛披肩和吳媽交代了幾句便來到了街上,或許是今年的初雪,街上行人比平時多了起來,尤其是孩子們看到雪花更是興高采烈,看到孩子不由得想起了天恩,也不知道有沒有被他們家接過來。穿過一條小街來到了一條繁華的街道上,賣瓜子的,捏麵人的,做糖人的,賣糖葫蘆的在這樣的雪天里生意顯得異常顯眼。在賣糖葫蘆的攤子前小孩圍着的最多,有的大人領着孩子買,有的自己買,更有幾個小孩買不了就趁着不注意時偷偷的掰一塊糖片,賣糖葫蘆了的也不追也不打,只是吆喝幾聲,小孩聽見吆喝散開一會兒還是回來,小孩總願意圍着他的攤子轉。街角一片寬敞地方圍了一圈人,聽着喝彩聲顯然是一夥江湖藝人在給大家表演,柳絮走到人群里靠近看着,只見裡面一個十三四的小女孩穿着粉色短衣,綠色長褲和一位穿白色坎肩十八九的男孩在舞劍,一招一式都是那樣嫻熟,出招破招,騰挪跳躍好不熱鬧,人群時時響起叫好聲,有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端着半面鑼向大家討個賞錢,柳絮掏出幾個銅板。

  雪花還在下着,絲毫沒有停歇的意思,猶如棉花一樣,輕輕柔柔的,若在幾年前一定會在雪地里蹦蹦跳跳,可現在沒有那樣的心情了。

  這時從街的另一面走來一群人,只見手裡都揮舞着各樣顏色的小旗,邊走邊喊,引來很多人跟在後面,由於離得太遠,具體喊什麼柳絮也沒有聽清楚,街上的行人順着喊聲都站到了路兩側,中間留給了遊行的人們,有的是看熱鬧,有的是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有的是被人們給推到了觀看的人群當中,柳絮也是這樣,被人群推擠到了人群的中間,只能看見五顏六色的旗子和熙熙攘攘的議論說話聲。

  驅逐倭寇,振我中華,反對內戰,一致對外,柳絮聽着這個聲音特別熟悉,該不會是林兮吧?不由得不顧衣服也不顧及男女之分就向聲音的方向擠過去。

  真是林兮,走在隊伍前排手裡拿着擴音話筒,後面跟着很多男女學生,個個情緒激昂,一邊揮舞小旗一邊重複着林兮喊出的口號。柳絮剛要喊林兮的名字,只見隊伍前面跑過來一群拿槍的警察,直挺挺把槍口對着這幫學生。林兮看見黑洞洞的槍口對着自己和身後這些學生們,毫不猶豫地站在路邊的桌子上繼續喊道:你們拿槍對着自己的同胞算什麼能耐,有本事把槍口對着那些欺辱四萬萬同胞的倭寇,反對內戰,一致對外!樓上突然撒下來無數傳單人群一陣騷動,那些警察見有人撒反動傳單便上來抓人。柳絮見狀將林兮拉過來就跑,林兮還沒反應過來怎麼回事,已經跟着柳絮跑到了一條巷子口。

  林兮仔細一看原來是柳絮在拉着自己跑,便氣喘吁吁地問道:柳絮姐你怎麼在這裡?先別說了,你把你衣服給我,柳絮說著就解林兮外面的衣服,然後順着原來的路拿着話筒跑了回去,警察只能看見背影和衣服,沒幾步就抓住了柳絮。

  等晏秋鴻到警局已經快中午了,市長家的公子來撈人,警察局長自然不敢拖延,況且警察辨認不是帶頭遊行的那個女教員,所以立馬就放柳絮出來了。看見是秋鴻來接自己,心裡倍感溫暖和親切,想起了在一起的時光,他總是有好吃的先讓自己咬一口然後再吃,自己就像一個小丫頭那樣被他呵護着。

  你以後別跟着遊行的在一起攙和,今天要不是小玉在街上看見你,我能即使來嗎,餓了吧?我們去吃點東西,柳絮聽着晏秋鴻的話,也不說話跟着進了一家飯館。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4.。作者寒石
網友評論
《紅鏡》-----長篇情感小說【連載】14.。作者寒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