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讓人心神不定的保姆

讓人心神不定的保姆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這天李鳳在菜市買了菜,正準備回家,一個五十幾歲的男子擋在了李鳳的面前。

  “大妹子,天天下班還要買菜做飯,太辛苦了,雇個保姆吧?”原來又是職介所的。李鳳說:“我不請保姆,需要的話,我就會去你們所里找。”李鳳說完就走。那男的卻跟了上來:“大妹子,我是說我給你們家當保姆。”李鳳一聽,扭過頭來看這個男子,便哈哈地笑了:“我說這位大哥,我沒聽錯吧,你要到我們家當保姆?”男的肯定地點點頭說:“大妹子,洗衣,拖地,煮飯,照顧小孩我統統都在行,你就答應吧?”李鳳說:“大哥,不是妹子說你,你一個大男人,應該找份好工作,幹嗎來做這女人做的事?”男的臉色略顯難堪:“大妹子,跟你明說吧,我這人沒什麼技術特長,文化又不是很高,別看我身體不錯,其實幹不了太重的活。孩子雖然出來工作了,可結婚生娃,要花很多錢,也不容易。所以出來找點事做,沒想到找工作這麼難。妹子,錢多少無所謂,你就雇我吧?”

  李鳳還是頭一次見一個大男人這麼低聲下氣地找事做,心裡一定有苦衷。現在自己和老公都在忙着上班,孩子上學正沒人接送,家裡也要找人收拾,有找保姆的想法。可一個大男人能做好這事嗎?李鳳見這個男人可憐,心軟了。便答應那個男人試用幾天看看。如果滿意的話,就按市場價格每月工資550元。那男的激動得差點給李鳳磕頭。

  晚上,男的過來了。男的自稱叫劉權,五十三歲,李鳳叫他把身份證複印一份。劉權就面露難色,說身份證放家裡忘拿了。李鳳讓他打電話給家裡,送過來。劉權不好意思地說家裡沒有電話,而且遠,交通也不便。李鳳頭就大了,說:“老哥你沒有身份證,我哪敢要你呀,要不你去找個人擔保吧,城裡有親戚朋友都可以的。”劉權還是搖搖頭。李鳳擺擺手:“那我也沒辦法留你了。”

  劉權不做聲,拿起拖把就拖起地來,拖得仔細又認真,比李鳳寫大字的拖法乾淨多了。李鳳正不知如何是好,老公覺得這個人還真是老實肯干,一定不是壞人,就同意留下他來。

  第二天中午回來,李鳳大吃一驚,傢具被擦得亮亮的,桌上的雜物被清理得井井有條。孩子也接回來了,桌上已經有幾道小菜,一嘗味道還不錯。連老公都誇劉權炒的菜比李鳳做的好吃。下午上班的時候,李鳳自豪地說起家裡保姆的能幹事。好友聽了,臉色一下子就變了:“這麼複雜的社會,請保姆到職介所都不能保證這人的人品,何況是路邊上找的,又沒證件,就不怕引狼入室?”這話,給李鳳當頭一棒。

  晚上,李鳳對老公說:“劉權這個人這麼踏實,做事又麻利,找份工作應該沒什麼問題。可他為什麼來當個小保姆?會不會另有企圖?”這麼一說,倒提醒了老公,上次在一張報紙上見過一篇保姆盜竊僱主財物的事。這個劉權會不會是這種人?可現在這種情況又不好說,兩口子思來想去一個晚上沒睡好。

  早上起來,李鳳故意把自己的一枚鉑金鑽戒放在一個角落,好像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樣子,便出了門。中午回家,劉權便對李鳳說:“小李,今天打掃房間的時候,發現一枚戒指,是你的吧?”李鳳一聽,大吃一驚的樣子:“謝天謝地,我還以為掉在路上了。”同時,李鳳見劉權通過此關而感到欣慰。

  這天晚上,李鳳肚子不舒服,起來上廁所,被陽台的黑影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是劉權。這麼晚他不睡覺,在那裡幹嗎?李鳳從廁所出來試探地問:“劉哥,這麼晚還沒休息?”劉權一臉愁容地說:“小李,讓你看笑話了,我離開家有好幾天了,挺想念我的家人,不知他們過得好不好?所以睡不着。”

  接下來幾個晚上,李鳳都發現劉權站在陽台那裡。李鳳不禁感嘆:好一個重情重義的男人呀。可轉念一想,世上真有這麼多愁善感的男人嗎?這個劉權不會在策劃什麼大陰謀吧。雖然他的表現令人滿意,也通過一些考驗了,但他會不會在取得李鳳一家完全信任后,才放心地下手?電視上都是這樣演的。這樣一想,李鳳又嚇出了一身冷汗。

  第二天一早,李鳳就急急忙忙跑到小區保安那裡,給保安打招呼,如果有人要搬傢具家電出去,一定幫忙查問清楚才放行。保安白了李鳳一眼,說:“我不問清楚就放人,掉了東西我不是跟着倒霉。”李鳳自討沒趣,不過保安的話也讓李鳳放心多了。

  周末,李鳳一家要去朋友家聚會,說很晚才回家,讓劉權自己先休息。誰知一個朋友喝醉了酒,便大吵大鬧破壞了興緻,一場快樂的聚會,便在十點半收了場。

  李鳳掃興地回了家,發現家裡沒亮燈,看來劉權已經睡了。她示意大家輕手輕腳,以免打擾劉權休息。一進門,李鳳發現陽台有個人影,忙開燈一看,是劉權,手裡正拿個望遠鏡。劉權見了李鳳,一副很吃驚的樣子,但馬上鎮定了下來。忙向李鳳解釋:“小李,城裡的夜色真美。”李鳳笑笑,閃進了卧室,這老傢伙不會是偷窺狂吧,要不是在看地形,準備下手了?

  李鳳躺在床上,睡不着了。老公說這樣提心弔膽地請個保姆,還不如辭退好了,乾脆明天把母親接過來。

  周末,李鳳一家又出去了,留下母親和劉權在家。誰知道正玩得盡興,接到了母親的電話:“鳳——快回來——他是——”母親在電話那頭緊張的聲音,聽得李鳳臉色蒼白。趕緊打了110,馬上和老公兒子往家趕。

  110和李鳳幾乎同時到達小區門口,李鳳進門便見到正要離開的劉權,馬上讓110把他抓了起來。李鳳緊張地問:“你——你把我母親咋樣了?”劉權笑笑:“在家睡覺呀。”李鳳一聽,整個人都呆住了,睡覺?“你怎麼忍心把我年邁的母親給弄——你好惡毒!”李鳳淚流滿面。劉權還有什麼話想說,可李鳳不聽,一個勁地用拳頭打劉權。110趕緊把劉權推上車。李鳳一進屋,見家裡沒有什麼動靜,就直奔母親的睡房。母親直挺挺地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李鳳好心接母親來玩,卻發生這樣不幸的事。李鳳再也忍不住了。一頭撲在母親的懷裡失聲痛哭起來。這時,母親的身體卻動了起來。母親坐了起來,問李鳳發生什麼事了?李鳳看到母親完好無損,又驚又喜地說:“媽,沒事,你沒事就好。”李鳳問母親劉權在家做了什麼,母親就興奮地說:“李鳳——他是——”李鳳見母親又像電話里那樣說,急死了:“媽,他到底是什麼?”

  母親笑笑:“哦,我太激動了。他是前面樓的——”李鳳一聽兩眼大睜:“怎麼回事?”母親笑着吐了兩口氣,說李鳳走後,劉權就說起他家的事,對門樓上住的是他的兒子和媳婦,他是想看看他們小兩口的生活如何。李鳳沒好氣地說,這有何難,直接去兒子家住上十天半個月不就一目了然了。母親搖搖頭,劉權的兒子是個孝順兒,報喜不報憂的。回家從來都是一張笑臉。劉權去他們家,小兩口也是笑得像朵花。可劉權聽到有人說,小兩口平時省得很,還有一些不和諧的事。所以,特來察看。

  因為李鳳家正對著兒子那幢樓,所以劉權就以保姆的身份進了李鳳家。每晚站在陽台是在觀察情況,本來還想多留意兩天,可劉權發現李鳳對他產生了懷疑,特別是上次見到劉權的望遠鏡后,第二天就接來了母親。想到自己就要“下崗”,所以,劉權決定先炒老闆,今晚去了兒子家。

  李鳳聽得心裡咯噔咯噔的,自己懷疑的變態保姆居然是個慈父。趕緊下樓救人去。劉權身邊多了一對男女,想必就是他的兒子媳婦。李鳳給110說明情況,劉權自然就沒事了。

  劉權悄悄地對李鳳說,這幾天觀察下來,發現小兩口恩愛有佳,再也不擔心閑言閑語了。李鳳驚訝,這劉權甘心當保姆伺候人,就為小兩口是否恩愛,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呀。

您正在瀏覽: 讓人心神不定的保姆
網友評論
讓人心神不定的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