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屁”事

“屁”事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牛乾是個本科大學生,在單位只知埋頭苦幹,不知抬頭看天。平時話很少,幾乎不說多餘的話,加上不跳舞,不打牌,不喝酒,不抽煙,領導說他清高,同事說他怪僻,甚至有人說他變態,對此牛乾總是一笑了之,可是妻子卻怨聲載道。

  這天晚上,牛乾又被妻子的嘮叨纏住了。“你,你知道別人說你什麼嗎?說你老實!老實是什麼?就是窩囊!窩囊是什麼?就是領導踩你,同事踩你,你卻連個屁也不敢放。”牛乾聽了妻了的嘮叨,不以為然,誰踩我啊,沒有的事。“哼,你呀,你懂什麼?別人把你踩趴了,你還不知道!瞧瞧你身邊的人,一個個陞官,一個個發財,你呢,到現在還是一個副科長,你的科沒有正科長,但正科長的椅子就是不給你坐,你說你的臉往哪兒擱?”呵呵,妻子為這事煩心哪!牛乾勸妻子不要想得太多,不給就不給,難道去要去搶不成。不當正科長照樣活!

  “活當然能活,可你活得窩囊,活得沒人瞧得起你,活得我和兒子都瞧不起你!”這話說得牛乾七竅生煙,可是很快又平靜了。心裡哀嘆,哪個不想當科長呢,可是要我去求領導當科長,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妻子也許發現話說過了火,忽然心平氣和起來:“不是我逼你,憑你德能勤績,科長非你莫屬。你去跑跑吧!”牛乾一聽肺都氣炸了,但是為了不把事態擴大,只好息事寧人,說:“好,好,我明天就去跑跑。”妻子終於露出了久違的笑臉。

  第二天上午,牛乾像往常一樣上班,根本就把昨天晚上的承諾忘了個一乾二淨。不一會兒,來了一個副市長檢查工作,局長叫牛乾來說明有關情況。牛乾不敢怠慢,認認真真地彙報,副市長聽了很滿意。正在這時,不知誰放了一個悶屁,但臭氣瀰漫,弄得副市長連忙捂住嘴鼻。

  牛乾的臉忽然紅了,誠懇地說:“對不起,是我放了一個屁。”副市長皺皺眉,說沒牛乾的事了,可以走了。牛乾走後,副市長哈哈大笑,說牛乾這個傢伙的屁真臭。局長連忙附和,說是臭是臭。

  半個月後,局長提拔牛乾當了科長。牛乾的妻子喜出望外,說還是跑官管用啊,不跑哪能這麼順利就當上了科長。可是牛乾納悶啊,他根本就沒有跑官啊。牛乾想來想去想不明白,就找了個時間向局長表示感謝,局長聽了“撲哧”一笑說:“要說,我還要感謝你呢!那天那屁是我放的,你救了我的命,我當然得好好謝謝你啦。”牛乾聽了哭笑不得。因為那天,牛乾他自己的的確確放了一個屁。牛乾的妻子知道后,笑得眼淚滾滾:“牛乾啊牛乾,你老老實實地工作,還不如一個屁吃香啊!”

  (責編 :惠子)

您正在瀏覽: “屁”事
網友評論
“屁”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