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紙條愛情

紙條愛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清晨,他端着洗好的衣服來到小陽台,空氣真好,透明得能夠看清遠處如黛的山脈。

  拿衣架,晾衣服,一一掛在陽台兩端拉着的鐵絲上,突然,似乎聽到頭頂上的窗戶響,他抬起頭,一個女孩,伸出腦袋,正衝著下面看。

  清新的早晨,美麗的女孩,本身就是一件浪漫的事,他並不知道愛情的軌跡,已開始與他的生活交接,他只是感覺到心一下子跳得厲害,他對女孩子笑了笑,女孩也對他笑了笑。

  說不清楚原因,他突然變得勤快起來,每天早晨都洗衣服,不再像原來那樣放上一個星期,洗完后就到陽台上細細地晾,動作很輕,很柔。他總是不失時機地抬頭望樓上的窗戶,女孩會照例對他笑一笑。

  日子長了,兩人形成了某種默契,他無數次在樓道間徘徊,卻一次也沒遇上女孩,想去敲門,勇氣卻在那一瞬間溜走,任何上樓下樓的腳步聲,都會讓他驚慌失措地逃回家中。

  一日突發靈感,他找來一張大大的白紙,用顏色筆寫上“你好”,趁晾衣服的時候,將它斜掛在陽台上。女孩果然看見了,她的臉有些紅,迅速將頭縮了回去,再不出來。

  下班的時候,他迫不及待地來到陽台,那張紙在微風中飄蕩,他的心也在飄蕩。抬頭望上面,女孩不在,只見窗戶的玻璃上,貼上了一張粉紅色的紙,上面也寫着兩個字:你好。

  人一生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心有所屬,並且彼此感覺擁有,他心裡一陣狂喜,將紙條換下,寫上自己的名字,然後問“你叫什麼?”

  “我叫小芬。”女孩用紙條回答。

  接下來,他又寫了許多問題,女孩也寫了許多問題,兩人交流越來越深,雖然沒有見過面,說過話,卻勝似認識多年的朋友。只要兩相知,天涯成咫尺。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紙條的內容越來越豐富多彩,兩人的感情也在無言的交流中越來越深。這時,出現了一件意外的事。

  一日上班,公司老總讓他馬上出差,機票都訂好了。他來不及回家去陽台上留言,匆忙走了,這一去,就是二十天。

  回來的時候,他立即往家裡趕,卻見樓下圍着許多人,一輛警車停在家門口不遠的地方,四周還拉着警戒線,一位警察拿着話筒,大聲對樓上說著什麼。他抬頭一望,大吃一驚:那個女孩,正坐在窗沿邊,淚流滿面,一句話也不說,兩隻腳一晃一晃的,隨時都可能掉下來。

  他瘋了一般衝上樓,打開家門來到陽台上,迅速在紙上寫着“小芬,快下來”,然後用手高高舉起。女孩瞧見了,“哇”地大哭起來,啜泣着用含混不清的聲音問:“你……你為什麼不理我了,誰讓你……不理我?”他急忙大聲回答:“我不是不理你,而是公司有急事出差去了,沒有來得及跟你說。”“真的?”“是真的,我現在不是回來了嗎?”

  女孩抹了眼淚,跳回了房間,不見了。樓下的人全都鬆了口氣。他餘悸未消,站在陽台上發獃,如果再晚一點,他會終生悔恨。

  這時傳來敲門聲,是一對中年夫婦,女人緊緊握住他的手:“謝謝你,謝謝……小芬十五年沒有開口說話了,今天是第一次。”

  他不太明白。“小芬患上了嚴重的自閉症,七歲起就不再與人說過話,我們帶她跑遍了醫院也沒有效果,沒想到現在開了口,而且是對你說的。”男人說,“你想去我家看看她嗎?”

  “想,當然想。”他連忙回答。難怪她剛才說話有些含混不清,然而他不在乎,因為他相信,愛情是醫治一切的良藥,小芬會好起來的。

  紙條的愛情最終開花結果,不久兩人結了婚,小芬在婚禮上用流利的語言朗讀了一首詩,以此作為兩人愛情的見證,並祝福天下的有緣人,終成眷屬。

您正在瀏覽: 紙條愛情
網友評論
紙條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