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傳紙條兒

傳紙條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放學后打掃教室衛生,順着掃帚發現了一張折了幾折的紙條兒。

  於是,我想起了高二時候,班上的瘋狂傳紙條事件。

  傳紙條兒是怎麼興起的?我不知道。記憶里小學和初中都有,只是沒有那年高中的來得猛烈。為什麼要傳紙條兒?紙條兒相當一封即時短箋,往往承載着起者的一個問號和末者的一個句號。一張紙條兒,從它的起者到它的末者,可能經歷十幾個人,有幾十種選擇路線;甚至有時一張紙條兒要在班上傳了好些遍,才尋到它真正要去的地方。

  高二的我,一直坐在中間靠前的位置。我左手方向的一個女生,是我右手方向那個男生的女朋友。夾在他倆中間的我,就交通角度來說,具有非凡的意義。我左手方向的那個女生的寫有問號的紙條兒,必經過我的手,才到達我右手方向的那個男生手上。而我右手方向的那個男生的寫有句號的紙條兒,也必經過我的手,才回到我左手方向的那個女生手上。如此一來一往,我實際上成為他倆這件的專職郵遞員了。那時候,一節課45分鐘,一天安排十一二節課。單單一節課里給他們遞來遞去已經夠嗆的了,更何況可能要傳十幾節課呢?

  也許他們察覺到我的反感,慢慢地,經由我手上的紙條兒少了。後來,也不知道誰帶的頭,班上開始了飛傳紙條兒。要是課堂上有老師,往往大家瞄準老師轉身板書的那一霎那,眾手一擲,教室的上空好一陣天花亂墜。

  我從來沒想過那一陣天花亂墜的紙條兒關乎自己什麼事情,直到同桌從椅子邊撿起一團署着我名字的紙條兒。那是好朋友雪鳳扔來的,什麼內容我早忘了,但還記得收到那份紙條兒時吃驚和愉悅的心情。

  如今,當初的情侶們,全散了。我和雪鳳,也各在一方,追逐自己的夢想。我拾起靜躺在台階上的那張紙條兒,就像我當初一彎腰一抬手那樣!

您正在瀏覽: 傳紙條兒
網友評論
傳紙條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