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拿什麼討好你

我拿什麼討好你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我拿什麼討好你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楊德義是金河鎮鎮長,資歷老道,威望極高,喜好吃喝,笑談風花。三杯酒下肚,連大腳拇指都紅遍,紅通通的胸脯好似剛出爐的烤鴨。有酒助興,方顯口如懸河,座上的姑娘們個個誇過,都是性感有佳,嫵媚動人的美女。心花怒放的敬酒楊鎮長長得太帥,口才好,關心人。歡聲笑語此起彼伏,鎮長也好像回到了十七,八歲。

  這次慶元旦的聚會楊鎮長喝高了,剛回到鎮政府大院,下了車,不由自主地漂移,東搖西盪。司機和科長王磊扶住很費力,踉踉蹌蹌地走着。哇的一聲,噴在了王磊的胸膛。

  第二天上班,鎮長來得很早,院里巡查了一轉,各部門已經在崗開始工作了。遇到王磊,叫住后從車上那出一件盒裝的名牌襯衫,並表示歉意。王磊感激備至,婉言謝絕。突然身後傳來一個聲音:“要是我的話肯定收下,既然敢不給領導面子。只不過我呀什麼茅台酒,雲南印象煙到嘴裡都沒滋味。”鎮長一看,是那天值班的劉勇,忘了通知,而吃飯的確喝的是茅台,抽的是印象。鎮長面子上有些掛不住,不悅離去。

  說起劉勇,是科室的職員。身體結實,工作踏實,為人老實。默默工作多年,從科里提起的人不計其數,偏偏沒有他的份。現在調來個鎮長,本是他的高中同學,高中輟學后賦閑在家,並沒有念過什麼大學,怎麼恰恰是他的鎮長。有人出主意給他套套近乎,必能提拔。曾有幾次吃飯,受楊鎮長抬愛,左一聲老同學,右一聲小兄弟,說得他心裡直暖和亮堂,但交頭接耳的總是那句話:“你呀,什麼都可以,就是要改變一下性格。”劉勇急忙問,“單位上的科長對我有偏見,難道你還不了解我嗎?”。鎮長不再說話了,從此後,劉勇謹慎,說話也不敢逗人了。

  改變性格?劉勇一直思考的問題,雖然以前忍耐比較好,本本分分地盡量完成工作,但是僅僅得到評優的獎勵,得到的優秀已經太多了。

  換屆后,楊鎮長連任,那個科長王磊也升為副鎮長,劉勇紋絲不動。楊鎮長來后,幾年都沒評上先進了,說不在乎吧,劉勇心裡還真納悶,又不是自己工作幹得不好。那幾個所謂的先進三天兩頭圍着鎮長吃吃喝喝,自己也是懂得楊德義愛好的人,但討好人的事做起來太彆扭。

  今年年底評優下來,劉勇又沒評上,好友劉謙說他不來事,那麼好的關係不會實際行動。劉勇總是一笑而過,說幹得好領導看得到的。

  剛來二年的美女小胡當上科長了,酒鬼史玉耕工作經常遲到早退拖拖拉拉又評為優秀。頻繁的人事調動無不觸動劉勇敏感的心思,而他都在工作量很大,責任很重的崗位,他想找同學鎮長調個科室乾乾。

  “德義,我在這個崗位幹了那麼多年,給我調個科室乾乾?”

  “幹得好好的,為什麼要調?”

  “乾的時間長了,積極性也不夠了,讓年輕人鍛煉鍛煉。”

  “不用調了,那裡少不了你,我用你放心。哎,你呀,什麼都好,得改一改性格。”

  劉勇本想調個輕鬆的崗位落個清閑了,幹了那麼多年又和鎮長是同學還這麼難,聽到那句老話,真他媽敷衍人,太玄乎。今天,他拿定主意,請鎮長吃飯。來到辦公室,鎮長一人在。

  “德義,晚上來我家吃飯?”

  “晚上,……也沒事了,好!”

  “鎮長喜歡吃什麼?”

  “你看着辦吧。”

  “我知道鎮長喜歡吃牛羊肉,但這個月工資還沒上卡,牛羊肉又漲了,我也請不起呀。”

  鎮長哈哈大笑,“老同學你真有意思,叫窮了,那吃什麼呢?”

  “你其實最喜歡吃狗肉,是嗎?”

  “狗肉好呀,要用土罐煨,慢火,時間要長。”

  “那我再叫幾個狗肉朋友來!”

  鎮長語塞,悶紅了臉,更像涼了的烤鴨。

您正在瀏覽: 我拿什麼討好你
網友評論
我拿什麼討好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