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時花開

那時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時花開,正是盛夏時分。五顏六色的花比着美,把積攢了兩個季節的燦爛開的滿懷芬芳。心月,一個比花還美的女孩,一襲藍色織花旗袍,逶迤在午後陽光斑駁的樂平街。當她像一隻顫動的蝴蝶,從剛下班推着自行車的武陽身邊經過時,那雙不經意掠過武陽臉頰的眼睛一下將他的記憶定格在那個斑駁的午後。

  許多年後,武陽還記得那個午後,那個深潭樣的眼睛,在顫動如飛蝶的睫毛的襯托下,一下將他撅住,立時深陷其中。定格的美麗讓武陽用那個季節所有的狂熱,一路追逐,卻是悄然跟蹤其後,沒勇氣表白。在心月上下班的夜路上,武陽像一個身懷絕技的特種兵,遠遠地跟着,小心的保護着。甚至很多時候,武陽幻想着有壞人出現,攔在心月面前,掏出尖刀淫笑着逼近,一步一步…...最關鍵的時候,武陽像傳說中的武林高手忽然出現,心月瞪着驚恐地眼神躲到他的身後,瑟瑟着,緊緊揪住他的胳膊。武陽一聲怒吼,一邊保護着心月,一邊施展拳腳,一陣擊打騰挪,壞人落荒而逃。武陽豪氣萬丈地說,沒事了,別怕,有我呢。心月感激的像一隻投火的飛蛾,撲到他寬闊而溫暖的懷裡。日子像所有期待的那樣溫暖的流淌,食着人間煙火,過着神仙般的日子。他陪着她去買菜,走在他們遇見的街道,暖聲細語,輕笑淺憐,像絲路花雨,留下一路芬芳。

  那是像以往所有的夜晚一樣平淡的日子,武陽又是一路遠遠的跟在心月身後。緊張而興奮地沉重呼吸,哪怕是遠遠的看到,哪怕是默默地呵護,在這樣月郎星稀的夜晚,也是浪漫美麗的。武陽被自己想象的溫情感染着,走在用無數首動人的情詩組成的街道上,心也歡唱輕吟。忽然兩個黑影堵在武陽面前,挑釁的眼神盯着他,小子,找死啊?!也不稱稱自己的分量!和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樣,先是有段時間的空白思維,然後就是驚慌失措,想拔腿就跑。這時他朦朧地看到心月正緊張地向這邊走來,所有想象的英雄救美的美好前景一下觸動了他,使他立時膽色大增,直逼着那兩個人,厲聲道,罵誰呢?!各走各人的路,還劫道不成?!言語不和,你來我往,不知怎麼就扭作一團......忽然一聲揪心的呼喊,武陽捂着肚子慢慢倒在了地上,鮮血從手指縫裡鑽出來,在月光的映照下,像是開的及燦爛的牡丹,牡丹還在繼續怒放着...心月驚呼着伏過來,怎麼樣?!你還好嗎?!然後扭頭對其中一個黑影哭喊,你們不會弄出人命來了吧?!武陽看着心月的長發像瀑布一樣披散下來,鮮活的睫毛閃動着淚光。武陽斷斷續續地表白,我只是想遠遠地看着你,保護你,從第一次見到你的那個午後起...似乎還在絮叨,似乎什麼也沒說,只是感覺自己輕飄飄的,嘴不斷地一張一翕,想把所有的心裡話都說出來。只聽到心月大喊着,叫救護車啊,快叫救護車!

  後來武陽說,年輕時的感情狂熱而盲目,只要稍微了解一下就知道人家是有男朋友的,就是那兩個人中的一個,人家以為我對心月心懷不軌呢。如果不怕拒絕,勇敢的表白也不會出現那次意外,但年輕時誰沒做過傻事呢?!而現在想找那種感情卻再也找不到了。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