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朵美麗的雪絨花

那朵美麗的雪絨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那朵美麗的雪絨花/西紅杮炒蛋

  三年前,我來到這座城市打工,那時候阿英在一家大型超市作售貨員,我則去了一家快遞公司。快遞公司的倉庫與超市很近,在一次公司組織的交友聯誼會上,我認識了阿英。阿英也是外地人,相似的人生經歷,使我們很快地就走到了一起。

  城市的生活成本很高,憑我和阿英的微薄收入,我們只好在這家超市附近租了一間由雜物房改造而成的單間。雖然住一塊,但我和阿英都沒敢把這事給家裡人說。

  每天工作忙完,要很晚才能回到單間與阿英在一塊。十幾平米的房間,分割成廚房、衛生間,配有一張雙人木床和一個衣櫃,雖然條件簡陋,但能和阿英在一起我感覺很滿足了。

  臨近春節,對於普通人來說,本該是歡天喜地、置辦年貨的日子,但對於我和阿英來說卻是工作最忙的時候了。我在外面騎電瓶車東奔西跑地送快遞,一箱箱的包裹在倉庫里堆得跟小山似的。阿英則是常常加班到深夜。

  這天,好不容易幹完一天的活,我回到屋裡,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就睡過去了,連阿英什麼時候回來我都不知道。

  “嗨!醒醒!”阿英在被窩裡推着我的肩膀,像有什麼話要說。

  “什麼事啊……”我埋怨道。

  “你看咱們這幾年都沒回去了,我爸打來電話,問我今年回不回去過年 ”

  本來睡意正濃,陡然聽見阿英問起回不回老家,心裡一激靈,打了一冷戰。說實話,春節了誰不想回去看看老爸老媽,可是想到這麼遠的路程,這要是請假的話,不要說加班費,可能連當月的工資都保不住。心裡矛盾着正不知該如何回答。

  阿英又推推我說:“你倒是說話呀!”說完用手使勁在我背上扭了一下。

  “哎喲!”痛得我叫出聲來。

  出來打工,三年多了一次都沒回去,感覺真有點對不起家人。阿英還有個妹妹阿彬,在另一座城市讀大學,阿英每個月的工資除了留出生活費,其它基本都寄給這個妹妹了。我的工資全部交給阿英,由她保管好,留着將來咱們結婚用。

  “再多想想吧……”我有氣無力地說道。 我轉過頭去,對阿英愛理不理。

  我關掉床頭燈,黑夜再次降臨我們的小屋,屋外有燈光透過窗帘間的空隙照在床沿上,樹葉落下的影子也在晃動不已。這一晚我再也沒睡著了,迷迷糊糊地好像聽見阿英低低的哭泣聲。

  ……

  每天的生活都是排得滿滿的,沒有留給人們多少思考問題的時間。回到屋裡,要不要回去?這個看似不問自答的問題次次都進入我的腦袋裡轉來轉去,很是讓人不得安心睡眠。

  不忍心帶着阿英和我一塊在這座繁華的都市受苦,所以,我最大的夢想就是在這座城市裡有自已的房子。房子不一定很大,但可以載住自已的愛情,像是護城河,像是城牆,把我和阿英的愛情牢牢地保護起來,讓愛情延續成永遠的神話。

  我不捨得花掉我們辛苦賺到的每一分錢,我要讓每一分錢都凝聚起來,彙集起來,直到我和阿英的愛情堡壘能夠矗立起來。

  以後的每個晚上,我都好象聽到了阿英偷偷哭泣的聲音,那聲音在我腦中不停地盤旋,一聲聲都讓我心碎。

  我最後答應了阿英,那就回去吧!回老家看看父母,畢竟那是生我們,並把我們養大的最親的人啊!

  我對阿英說:“咱們現在不是還沒打證、結婚嗎?為了省錢,避免兩頭跑的花費,不如咱們各回自已父母家,看望各自的父母好了。”阿英不情願地低着頭扭到一邊,過了好一會兒,“嗯”了一聲,算是勉強答應了。

  日子過得很快,臨近大年三十,下起了鵝毛大雪,紛紛揚揚的雪花飄灑下來,漫天飛舞,蔚為壯觀。街道上已很有些過年的氣息了。很多單位的大門都掛起了“歡度春節”四個大字。道路兩旁的綠化樹上也掛滿了彩色的小燈泡,閃爍不停。遠處,不時傳來鞭炮爆炸的聲音。

  我給阿英買好了回家的火車票。我把車票放進內衣的口袋裡,這讓我感到非常愜意。但願這車票可以帶阿英回到她深愛着的父母身邊,解一解思念親人的苦痛。

  “你的票呢?”阿英一臉疑惑,當我票交到阿英手上時,阿英問:“不是說好了,你也回去的嗎 ”

  “你放心好了,我反正坐汽車回去,到時在路邊攔一輛大巴就好了,那樣省錢,傻妹子!”

  “哦……”

  我心裡暗自得意,心裡的小秘密可不能告訴她。

  “阿英,你放心回去吧,順便代我向你家人問好。”我對阿英說。

  ……

  阿英回老家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和阿英一塊收拾好行李,我也把自已的行李打了一個包,先送她來到火車站。

  在檢票口,我看見阿英興奮的臉上,紅艷艷的,像是開滿了鮮花的山崗,美麗極了。

  火車開動了,阿英也該上了車,隨着遠去的列車離開了吧!我心裡默默念着。

  我沒有告訴阿英,為了省錢,我情願留下來,要知道春節加班那至少三倍的加班工資啊!只要好好乾,還可以把阿英回家探親的錢給賺回來。

  出了車站,外面的雪下得更大了,白茫茫一片。幾個清潔工人在用鏟子清理地上的積雪。

  我拖着行李,回到我的雜物間兼卧室,開了床頭燈,靜靜地躺在床上,看見有幾片雪絨花透過紗窗的裂口飄了進來,帶來一絲絲涼意。

  屋子裡是冰涼的,我拿出手機,給阿英發了幾條短信,祝她一路順風,我想她獨自一人坐火車回去,說不定會很寂寞。

  ……

  “嘟、嘟、嘟。”敲門聲響。

  奇怪了,這個時候,還有誰會來呢?同事或者朋友要不是加班送包裹,就是回家準備年貨去了,誰還會在這個時候串門,我自言自語地說著。

  “嘟、嘟、嘟。”敲門聲變得更響了。

  “誰啊?”我大聲問道。

  “是我。”

  是阿英的聲音,沒錯,絕對是阿英的聲音。我趕緊從床上崩起,衝到門口,推開門。

  “你沒走啊!”我看見阿英站在面前,一臉疑惑的表情。

  “當然是我了,我沒上車,我把票退了,所以回來晚了。怎麼樣,吃晚飯了沒?我順路買了幾個熟雞蛋,吃吧!”阿英微笑着看着我,露出一副像是給我帶來了意外之喜而洋洋自得的樣子。

  “阿英!”我一把抱住了阿英,再也說不出一句話,淚水忍不住地滑落下來。

  2013-11-22

您正在瀏覽: 那朵美麗的雪絨花
網友評論
那朵美麗的雪絨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