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蝴蝶嗅不到蛋糕香

蝴蝶嗅不到蛋糕香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文/天街小雨

  傍晚,夕陽西下,落日的餘輝親吻着大地,羞澀的紅透了半邊天。

  北方小城的夏天,這是一天中最愜意的時候。沒有擺脫酷暑的難耐,沒有熱風中夾雜的聒噪聲,人們的腳步變得緩緩……三三兩兩的行人在晚飯後悠閑的徜徉於步行街上,這百年老街將人們一天的倦怠消釋。風,這把扇子,輕輕搖動着……

  小蝶穿起那件碎花長裙,將頭髮束起馬尾,戴上那頂她喜歡的淺黃色太陽帽,略施脂粉,走下樓。夕陽下,她像一隻蝴蝶,向著那個目的地輕輕飄去。

  步行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散步的,跳舞的,演奏樂器的,還有更多的是靜靜坐在長椅上欣賞着晚霞中的一切,靜靜享受一天里難得的好時光。很遠,小蝶看見十號長椅上坐着一對老夫妻。“噢,今天又來晚了,被別人坐上了這個位置。”小蝶心裡默念道,隨即微笑了一下。老伯伯右手輕輕握着老奶奶的左手,老奶奶的頭輕輕靠在老伯伯肩上。他們的白髮在夕陽的映襯下分外美麗,那是幸福的綻放。

  小蝶遠遠的看着,她不會打破這一切,就像不能在一幅風景畫上隨意潑墨,那將是敗筆,大煞風景。小蝶拿起手機將這個畫面輕輕攝下,望着手機里的照片,她知道,如果沒有那場意外,她和卓偉,也會一生牽手直至白髮蒼蒼,也會這樣坐在長椅上靜看一切,一年又一年……

  十號長椅的對面是一家蛋糕屋,隔着玻璃窗,各種各樣的蛋糕擺在那裡,像一件件華麗的珍品。不知從何時起,很多年了,這家蛋糕屋一直經營很好。小蝶喜歡坐在十號長椅上,即使冬天也要坐一坐,只是為了看一眼誘人的蛋糕。就像蝴蝶,縱然飛過無數花蕊,也總有它最戀的那抹香,有時飛躍千里,也是為了尋找心怡之香。長椅上的老夫妻起身走了,小蝶望着他們手牽手走在餘輝里……她坐在長椅上,眼睛再一次望向對面,她似乎嗅到了蛋糕香。這香氣氤氳着她的思緒,緩緩若花般淺淺綻放……

  小蝶身體不好,從小家人害怕她死去,於是迷信的奶奶不允許她過生日,總是覺得過一年少一年。按照當地的說法,過了16歲就安全了。於是小蝶從小眼巴巴的看着小夥伴們過着自己的生日,即使在那個不太開放和發展的時代,夥伴們生日時候所得到的一件件禮物也着實讓小蝶艷羨。卓偉和小蝶青梅竹馬,每年卓偉看着小蝶生日時候的落寞,都很傷感和無奈。她對小蝶許了一個承諾:在小蝶17歲的時候一定要為她過第一次也是最有意義的一次生日,他要送小蝶一個生日蛋糕……小蝶笑了,她知道卓偉對她的愛,對她的寵,這一生時間還長,卓偉會帶給她無數的生日驚喜,會彌補16年來生日的遺憾。從此,小蝶開始了生日倒計時,她數星星,盼月亮,盼望17歲的生日早一點來臨,那就會吃到屬於自己的第一份生日蛋糕。

  生活是一條河,河水不緩不慢的向前流淌,沒有驚濤駭浪……

  17歲來臨了,還有一個月。就是美麗的十月了!小蝶覺得每一天心跳的好快。她每一天飄來飄去,像一隻美麗的蝴蝶。人的生命,一旦與希望相溝通,就會有活力;人的希望一旦與愛相聯繫,就會有無限的激情。不過有時候,生活的流水也會觸到淤沙,於是水停止不前。

  就在九月那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卓偉永遠閉上了眼睛,一場車禍,將兩個人至於生死兩界,所有的承諾,隨風而逝……

  小蝶不再飄來飄去了,因為她的世界黑暗了。黑暗裡,蝴蝶是無法飄飛的,因為找不到快樂希望的目標……當十月那個生日來臨時,小蝶沒有與蛋糕相約。蝴蝶嗅不到蛋糕香,只見秋風中落葉簌簌,落葉是疲倦傷感的蝴蝶……

  於是,從那一天起,小蝶喜歡上了步行街那家蛋糕屋。坐在十號長椅上,她靜靜的望着,任所有的記憶伴着眼眸里美麗的蛋糕,像一幕幕電影在播放,黑白的記憶膠片永不泛黃……

  一滴雨從天而降,滴到小蝶的睫毛上,剛剛還霞紅漫天,誰料到瞬間雨來?就像人生,猝不及防的演繹着一幕幕你不想擁有卻非要賜給你的殤……小蝶趕緊起身,她知道不會有人送雨傘,就像不會有人送她一塊生日蛋糕。送蛋糕的人,在何方?

  小蝶輕輕回望一眼蛋糕屋,深深嗅了一下,不,還是沒有嗅到蛋糕的香氣!抬頭,她從黑雲的罅隙里似乎看見卓偉的眼眸,一聲心語傳來:“小蝶,快回家,要下雨,不要生病啊……”

  是的,快回家!碎花裙舞動着,伴着雨前奏的風和天上那雙眼睛,快速地飄去……

  小蝶知道,蝴蝶的翅膀是不能再弄濕受傷的……

  天街小雨寫於2013年4月17日晚

  原創

您正在瀏覽: 蝴蝶嗅不到蛋糕香
網友評論
蝴蝶嗅不到蛋糕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