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夢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第六夢

  (1)

  沒有人能預料到一場風雨即將來臨,而且把每個人都淋濕了。

  “這到底是誰幹的?”全班幾個小組自製的燈具只有我們組的完好無損,其他幾組都被摔在了地上。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我聞到了一股濃濃的陷害的氣息。全班同學坐不住了。

  大胖第一個叫囂:“今天一定要把那個混蛋找出來。”

  應和聲不斷,唯有我們組的人小心翼翼。

  陳妍突然站起來指着我們組長質問道:“為什麼你們組的沒有弄壞?”

  我們組長李鑫是個標準的“三好”孩子,哪裡受得了這樣的質問,小臉立馬憋得通紅,不說話眼淚似乎在眼眶中轉來轉去。

  青青跳了起來,不客氣的回一句:“那你去問干這壞事的人。”

  陳妍的想法並不無道理,按照電視劇的一般套路是應該懷疑我們這組的。不得不說電視劇來源於生活,也深深的影響了生活。

  班裡越吵越凶,真兇也似乎在你爭我吵中漸漸有了定論。兩位班長似乎也想順應民意。

  我什麼也不說,只是獃獃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我的淡定不是因為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的強大心理,而是因為我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辯解會加劇你的孤立。

  但是對於個別人來說,不辯解不僅不會得到同情,反而會讓大眾更加確信自己的想法。這個個別人就是周橋。我趁大家亂鬨哄爭吵的時候偷偷的回頭看了周橋一眼。他似乎並不關心事實的真相,反而看着窗外,只是拳頭握緊了。

  班主任聞訊趕來,班裡的戰爭的火焰暫時變小了。她苦口婆心的勸大家不要輕易的推斷,更不要輕易的懷疑自己的同學。可是年輕氣盛的我們熱血往往比理智先一步爬上大腦頂端。

  我站起來說:“不是每個教室都裝有攝像頭嗎?我們調一下視頻看看就應該知道了。”

  青青笑着拍手叫到:“是啊,這樣什麼都可以看到了。”

  大家似乎都有些恍然大悟,不過懷疑的氣息還是沒有散去。

  (2)

  班裡的氣氛怪怪的,但是我還是感覺到了幾個同學帶有敵意的目光。隨他去吧,愚蠢的人總是寧願選擇蒙住眼睛也不睜開眼睛去看真相。

  在學校的走廊里我和周橋插肩而過,我看看他,他的表情沒有之前那麼堅硬了。

  視頻資料沒有想象的那麼容易調出,說是要等到下午。

  吃中飯的時候,我把我們班的事告訴了小唯和阿棠。小唯瞪着眼睛說:“你們班還有這樣的事發生啊?太有趣了。”

  我無奈的看了她一眼。

  阿棠喝着飲料,向我擺了個同情的表情。

  (3)

  吃完飯回來的路上,發現有很多人往我們班的方向跑去。我們也緊跟着過去。

  “周橋,是不是你做的?”班裡最看不上周橋的王偉氣勢洶洶的逼近周橋。

  周橋沒有起來,斜睨了王偉一眼。

  王偉一把把抓住周橋的衣領將他拽了起來,叫嚷道:“你拽什麼?你就是欠揍。”說著一個拳頭就揮了過去。

  周橋不躲,拳頭打在了左臉上立刻泛了青紫。

  小唯在外面嘀咕:“傻瓜,怎麼不躲啊!”

  班長想過去拉開他倆,可是被王偉一把推倒,“滾,這沒你什麼事。”班長氣不過但是也不願再趟這渾水。

  王偉又是一拳,只是這次他打空了。周橋的眼神變了。

  我知道周橋可能要爆發了,把這些日子以來的怨氣和苦悶都要發泄出來。

  我突然衝到他倆面前,大聲說:“下午看了視頻就知道真相了,你們在這打架就不怕被開除嗎?”

  王偉看了我一眼,大嚷: “滾!你們組沒一個好東西!”他突然伸手將我推倒,胳膊恰巧撞到了桌子。

  我清晰的聽到了一聲脆響。

  阿棠見我被推倒,二話沒說拽過王偉就是一拳。小唯、青青還有其他幾位同學趕緊過來扶我。

  阿棠把王偉按倒在地上,還想再打但是被我叫住了。

  他鬆開了王偉,快步向我走來。

  “怎麼樣?”阿棠焦急的問

  “胳膊好像折了。”我強忍着痛。

  阿棠沒說話,抱起我擠開人群往外走。

  班長跟着來,其他幾個人去向班主任彙報情況。

  我疼得直冒汗,阿棠看着我這樣子決定不去醫務室直接去醫院。

  (4)

  我的胳膊果真是骨折了,為了這次莫名其妙的陷害我竟付出了這樣的代價。

  同學們相繼來看我,告訴我了這次案件的真兇:學校里的一隻野貓。

  我被這荒唐的結局感到無語了。不過,總算不是班裡的人乾的。

  王偉和他的媽媽來看過我。他媽媽一臉的抱歉,王偉也生硬的道了歉。而我呢?除了展現我良好的教養和寬容的態度別無他法。

  (5)

  夕陽西下。濃密的橘色光如同調和不開的蜜汁在西邊的天空浸滿開來。屋裡也漸漸的昏暗起來。

  我正想起身喝水,一雙手扶住了我。

  我剛想叫阿棠,卻不想抬頭看見的是周橋。也許是黃昏時分柔和光的作用,周橋的臉比往常有了暖意。

  我笑了。

  他也笑了,第一次。

您正在瀏覽: 第六夢
網友評論
第六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