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作者:黎星晴

  黑白豬的緋聞

  “大家看姚琪這麼簡單的題都錯,她就是頭小白豬,姚琪就是小白豬。”齊瑞舉着我的作業本指着我做錯的那道題邊跑邊喊。

  “齊瑞,你給我站住,把本子還我!”我語調故作威嚴的說,但是臉上的表情卻是笑着的。

  剛剛我有一道很簡單的數學題算錯了,恰好被齊瑞發現了。他發現后就開始笑,然後說我這麼簡單的計算題都算錯,簡直笨得像豬。過了一會兒他又說不對,你本來就是豬,而且是頭小白豬。

  我是那種體形微微有些發胖的女生,但是皮膚卻很白皙,所以他才會這麼說吧。

  接着齊瑞就拿起了我的數學作業本,然後就有了剛才的那一幕。

  “姚琪是小白豬,那你就是小黑豬,你們兩個就是黑白豬,天生的一對。”梁安忽然在班裡大聲說,周圍的同學也跟着起鬨,有說是啊是啊的,也有偷着笑的。

  經過梁安這樣一喊,齊瑞忽然不跑了,他窘迫得呆住了。

  我走過去,搶回自己的作業本。回到座位,嘴角依然掛着燦爛的笑容,本來我想板住不笑的,可是怎麼也板不住。事實上我很高興同學們這樣說,沒錯,我愛齊瑞。

  其實最近我和齊瑞被同學們這樣起鬨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最近我和他走得特別近,我們經常會在一起打鬧。我已經忘了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了,但是我能感覺到齊瑞對我同樣有好感。

  矛盾

  “姚琪,你是不是喜歡上齊瑞了?”一天放學我和崔月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她直截了當的問。

  “嗯······是啊。”我窘迫得回答,沒想到已經被崔月看出來了。

  崔月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同住在一個小區,兒時就在一起玩,然後又一起上小學,還有現在的初中。

  崔月撇了撇嘴,露出不屑的神情,說:“你真喜歡上他了姚琪,齊瑞是什麼樣的人你不應該不知道吧。他太花心了,你跟了他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遲早會被甩。”

  崔月說的是真的,我也一直都知道。齊瑞的每一段戀情都很高調,他和誰在一起了全班同學都會知道,而且他的每一段戀情都不長久,最短的只有一個星期,最長的也只有三個月。

  “而且陸洋也喜歡齊瑞你又不是不知道,如果你跟了他,你讓陸洋怎麼想?”

  是啊,陸洋喜歡齊瑞我一直都是知道的,陸洋以前就已經跟我們說過她喜歡齊瑞。這點我也很苦惱,但是沒辦法,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已經無法自拔的愛上了齊瑞。

  “真不知道齊瑞到底有什麼好的,你們怎麼會都喜歡他?我看他又黑又瘦一點也不帥。”

  或許齊瑞就像崔月說的那樣又黑又瘦一點也不帥吧。但是齊瑞卻是一個有着獨特魅力的人,他陽光開朗很招人喜歡。這一點很明顯,因為他人緣很好,而且還交往過那麼多的女朋友。對於我,齊瑞的氣息就像吸鐵石一般,深深地吸引着我。

  黑白配

  “喂,小白豬你在班裡有喜歡的人嗎?”一天下課,我和齊瑞又在一起打鬧玩耍時,他忽然這樣問我。

  “有啊。”我回答。

  “那是誰啊?”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那我告訴你我喜歡誰,你就告訴我你喜歡誰,怎麼樣?”

  我思考了一會兒,然後說:“好。”

  “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呀,小白豬。我說完了,告訴我你喜歡誰吧。”

  我開心的笑了,心裡充滿甜蜜。我的臉開始微微發燙,發紅。

  我靈機一動,半開玩笑的說:“小白豬當然是喜歡小黑豬了。”

  齊瑞聽后,把我抱在了懷裡,說:“那以後你就是我的女朋友了,我們是最佳搭檔————黑白豬。”

  這是我第一次被男生擁抱,齊瑞的懷抱很溫暖,他的氣息纏繞着我。

  我能感覺到他的心跳,也能感覺到我的心跳,我覺得我們心跳的節奏聲是一樣的。我第一次品嘗到了愛情的喜悅。

  第一次約會

  星期六下午,我騙我媽說要去崔月家寫作業,實際上我是要去旱冰場和齊瑞滑旱冰。

  這應該是我和齊瑞的第一次正式約會,我特意穿了長款白色T恤和牛仔短褲,再配一頂淺黃色鴨舌帽。很適合運動穿的服裝,而且它們還會把我襯托得很陽光,這樣我和齊瑞呆在一起就會顯得很般配。

  齊瑞已經在旱冰場里等我了。見我來了,他抓起了我的手,然後從兜里掏出了一個最近很火的一對卡通形象中的白豬鑰匙鏈放在了我的手中。接着他又拿出了他的鑰匙指着上面的黑豬鑰匙鏈說:“它們就是我們的定情信物,也是我們的象徵,你可要把它收好呀。”

  我甜蜜的笑着點頭,取出自己的鑰匙把白豬鄭重地栓了上去。

  整個下午我們都在滑冰場里度過,我們說笑着打鬧着,盡情享受着愛情的甜蜜。

  面對

  “姚琪,聽說你已經跟齊瑞在一起了。”崔月問道。

  “沒錯。”我有預感這件事情會傳開,但是真的沒想到崔月這麼快就會知道,我有些措手不及。

  “那你告訴陸洋了嗎?”

  “還沒有。”

  “你應該告訴她的,否則她聽別人說了后可能會更傷心的吧,到時候你們恐怕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可是崔月我真的害怕會因此失去陸洋的友誼,我們三個從小學三年級起就是最好的朋友,我真的害怕會失去她。”

  我覺得崔月說得對,也許這件事情由我說會更好些。所以我最後還是把這件事情告訴了陸洋,還說了一句對不起。

  沒想到陸洋聽到后反應卻異常平靜。她說:“沒關係,我已經知道了。我和齊瑞又沒有在一起,又不是你從我手裡搶了他,你沒有什麼可對不起我的姚琪。”

  但是從此之後,我和陸洋的關係還是變得不一樣了。雖然我們還會在一起聊天說笑,但是我總覺得我們之間還是比以前少了點兒什麼。

  誤解

  “姚琪,星期六我們去動物園玩怎麼樣啊?”崔月和陸洋來找我問。

  “抱歉,星期六我已經和齊瑞約好了去體育場打羽毛球。”我不好意思的笑着說。

  今後的日子裡情況都是這樣的,崔月和陸洋來找我玩,我卻必須得陪着齊瑞不能去。

  有一天我聽到了陸洋對崔月說:“姚琪自從有了齊瑞,就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他的身上,早就把我們這些朋友忘了。”

  “是啊。”崔月附和道。

  “你們覺不覺得姚琪很賤,看她和齊瑞打鬧時那做作樣。”崔月前排的江瑩突然回過頭來插嘴道。

  我聽了后很傷心,但是我知道其實我並沒有錯。從前班裡的女生和男生打鬧時,一些尖刻的女生都會這麼說。她們從來都沒有戀愛過,所以不會了解戀愛中的人的感受,更不會體諒戀愛中的人。她們還沒有與我相似的經歷,所以她們才會誤解我,另外潛藏在她們內心深處的應該還有一些小小的嫉妒吧。所以我決定不理會她們。

  分手

  “姚琪,我們分手吧。”一天放學,齊瑞突然這樣對我說。

  “為什麼?”我驚訝的問,心中隱藏着巨大的悲痛。

  “因為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呀。”說完,齊瑞轉身便走。

  “齊瑞,我承認我們現在的感情已經逐漸變得平淡了。但是愛情由濃烈到平淡是很正常的事情啊,平淡后不代表就沒有愛了呀!我依然愛你,齊瑞。”

  齊瑞的腳步略微停頓了一下,然後他就開始邁大步走遠,彷彿告訴我他已經對我們的感情不再留戀。

  這時我才發現雖然齊瑞談過很多場戀愛,但是他卻並不真的懂得愛情。也許他還沒有遇見那個可以讓他懂得愛情的人吧······

  但是很明顯我不是那個可以讓他懂得愛情的人,那一晚我哭得很慘,第二天我把那頭白色的小豬從我的鑰匙上解了下來。

  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姚琪,你終於知道不能和齊瑞那種人交往了吧。”在聽到我說我和齊瑞分手后,崔月這樣對我說。

  其實愛情就是執迷不悔的,如果當初我就知道今天的後果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和齊瑞交往,因為我愛他。

  往好處想,至少我曾經也被齊瑞像公主一樣的寵愛過,至少我們曾經也有過很多美好的時光,至少曾經他也是喜歡着我的。

  或許擁有這些我就應該滿足了,畢竟校園裡的愛情本來就如泡沫般脆弱易碎。

  而且我也走過了自己曾經不曾走的路,獲得了一些寶貴的經驗。

  齊瑞,無論如何,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網友評論
謝謝你給過我一段美麗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