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鬼道》(五)

《鬼道》(五)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鬼道》(五)

  車隊出了小鎮,一路北上。在傍晚的時候行駛到了Z國南北交界處的撒特原始森林。車隊停在了森林外部的一片闊地上。Lisa吩咐大家今夜在這裡休息一晚,等第二天一早在徒步穿過這片森林。這片森林車隊是過不去的。顛簸了一路,眾人紛紛下車活動筋骨,一個個軍用帳篷也很快打好。眾人點起火堆,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說著話。高之然等人自然而然的聚在一起烤火。段雷默默抽着自己的雪茄,李清、許謙分別招呼李雪、林浩傑二人吃東西。高之然給火堆里添柴。認識不久的六人倒也頗為溫馨。林浩傑自從早上被李清瞪過之後,變得規規矩矩起來,不敢在和李雪搭話,默默的啃着餅。Lisa說過,明天早上穿過森林。進程快的話,就能到達此行的目的地。六人自然也都聊到明天的測試。

  段雷好不容易吸完一根雪茄,搓了搓手說道:“明天就要測試了。大家打算明天測試的時候一起行動還是?”

  眾人很快便達成共識,決定明天六人一起行動。同樣想結伴一起行動的人不在少數。不過這個念頭很快便被打消了。Lisa告訴眾人:明天穿過森林后,會有車在那邊等着,到時候這一千人將會被隨機打亂,送到試煉場地的各個方位。測試的地方非常大,所以一般不會遇到其他人。而且這次是對個人能力的測試,不能和別人共同完成。希望大家自覺。

  能來到這裡的人,大多都在捉鬼行業有着不錯的造詣,也都對自己實力很有信心,便不再抱有結伴的念頭。這時候將自己的水平真實的展示出來反而比較好。

  段雷見結伴不成,笑道:“看來我們要結伴,恐怕只能等到破壞屍柱的時候再說了。不過大家認識這兩天,也都只是對彼此略為熟悉而已,還不知道大家各自都有擅長些什麼。”

  眾人倒也都不避諱這個問題,許謙開口道:“大家從我的裝束就能看出來,我和小傑修行的是道家普遍修行的捉鬼術。小傑修行時間有限,所以只是學習了一些道家粗淺的符咒術。關鍵時候也能起到一些作用。”

  雖然許謙說的平淡,但聽到林浩傑修行的竟然是道家最難法術之一的符咒術,眾人也都略顯驚訝,符咒術可不是想學就能學的,需要極大的耐心和精神力。從許謙的話語中,不難聽出林浩傑對符咒術已略有小成。當下也都正視起這個十二歲的孩子。

  段雷看了眼林浩傑接著說道:“其實我不建議你們帶這麼小的孩子過來,就算能幫助到我們,但他們畢竟還小。”說著又順便瞟了下一旁的李雪,“不過你們是他們的長輩,帶他們來肯定有你們自己的想法,我也不好插嘴。說說我吧,我擅長近身格鬥”,說著段雷抬起胳膊秀了下自己的肌肉,胳膊上寬鬆的黑襯衫頓時誇張的隆起,竟然大了一圈有餘。很顯然這件襯衫是特製的,並沒有崩裂。放下胳膊,段雷接著說道:“而且我還是一名火系修行者,我的火焰,叫做紫幽通冥焰。它是紫色的,你們看。”說著伸出一根食指,指尖上突然冒出了一根兒紫色的火苗。火苗雖小,不過它一出現,周圍的溫度瞬間又上升了許多。同時也引來了其他人的一些目光。從他們的目光里能看出對段雷的羨慕,火焰修行者對自身體質的要求很高,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能夠修鍊的。段雷收起火焰接著說道:“它對所有類型的鬼都有效果,所以我可是什麼鬼都能抓的。”

  看着段雷收起火焰,高之然忍不住說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傳說中的元素修行者哎。沒想到段大哥你真是深藏不露啊!”

  段雷笑道:“哪有那麼厲害,就是運氣好了一點,生了這麼一個火焰體質。周圍這些人里,元素修行者可不止我一個。”

  李清接着段雷的話說道:“我擅長的是上古陣法。小雪天賦不錯,也和我學了一些基礎的陣法,捉一些小鬼還是可以的。”

  聽到李清的話,眾人眼前一亮。修行陣法的人不算少數,不過李清所說的上古陣法要比普通陣法複雜的多,而且陣法千變萬化,越複雜的陣法,威力越強。現如今懂得上古陣法的只有極少數的人,這些人大多都有着極其深厚的家族底蘊。段雷失笑道:“沒想到李兄才是深藏不露,看來我們這裡還真是卧虎藏龍啊!”

  高之然聽到李清的竟然會上古陣法,更是瞪大了眼睛,“沒想到你們都深藏不露啊,我就會一些西方基本的捉鬼術,和你們沒辦法比啊。”

  “哈哈,人各有所長嘛。這裡可就你會西方的捉鬼術。不管怎樣,我們明天都要加油。說實話,我真不想被抽到那六十五個人里,不過這次事態嚴重,我們還是全力以赴,聽天由命吧。”段雷笑着拍了拍高之然的肩膀。

  不光段雷一行人,今夜所有人似乎都聊的很開心,大家也都很快熟悉起來。這些人都來自五湖四海,平時很難見到同行,這次大家都聚到一起。好多人都是相見恨晚。對這次突如其來的群鬼復蘇之日所受到的影響也少了一些。大家也都其樂融融。

  這不,一處火堆旁邊。一個男子對着另一個男人大聲叫喊道:“我靠,讓你介紹下自己的能力,你拿你那破相機沖我亂拍什麼!我又不是鬼!”

  “嘿嘿,這不是你我非要看我相機的嘛。我這相機對人沒傷害,只能讓鬼現行,我幫你免費驅驅邪,你還怪起我來了。來來來,我給你們拍幾張,看看你們有沒有中邪,咱們剛認識,照相免費。”

  坐在周圍的眾人趕忙笑着揮手表示不用,笑意蔓延在人群之中。

  許謙與段雷聊得甚歡,似乎想起在十年前那次群鬼日曾見過對方,便談論起十年前那次的群鬼之日來。李清見自己也插不上話,留下李雪獨自去一旁的樹林里抽煙。高之然也沒什麼事,跟着李清走去。看得出來李清很放心自己的女兒。李雪也不多話,見李清走了,就側耳聽着周圍人的談話。林浩傑不知什麼時候湊了過來,賊眉鼠眼的瞅了瞅李清那邊,看到李清和高之然都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之外后,笑嘻嘻的和李雪說起話來。二人似乎相當投機,從天南聊到海北,熱情絲毫不遜於周圍的大人。

  李清靠在一棵樹上抽着煙,看到高之然跟了過來笑道:“怎麼,今天晚上還練不練。”

  “好啊,剛才車上都睡醒了,這會反正也睡不着。”高之然笑道。李清一笑,躍到樹上,接着做昨晚的仰卧起坐。高之然也是輕身一躍,掛在李清旁邊做了起來。李清邊做邊道:“不錯嘛小子,有兩下子。怎麼,要不要來根煙?”說著抽出一根芙蓉王遞向高之然。高之然連忙搖頭紅着臉道:“不了,不了。我其實不會抽煙,昨晚讓你見笑了”。李清見狀笑着把煙給自己點上。

  “哎?李大哥,昨晚凌晨兩三點你說什麼天冷是什麼意思啊?我昨天沒聽清楚。”高之然問道。

  “哦!那個啊,沒什麼,就是說凌晨兩點天比較冷。”李清說。

  “…好吧,是挺冷的…哎?你李大哥,知道趙極嗎?就是上次在大廳說要用餐的那個人。”

  李清沉默了片刻說道:“是不是以前咱們捉鬼行業領頭人物的那個趙極?”

  “咦!你知道他?”

  “恩…以前聽家裡人說過他。怎麼,你問他幹什麼?”

  “哦,就是好奇。那時候捉鬼行業的領軍人物,怎麼那天在大廳里看起來落魄成那樣?”

  “呵呵,我告訴你吧。我記得我父親跟我說過,說是趙極當時年紀雖小,但天賦極佳,遠超常人。而且之後能力越來越強。很快便被各國視為Z國捉鬼界的新星。由於其能力突出,領導能力強。不久便被業內人士公認為當時我們捉鬼界的第七大高手。據說當時趙極年少成名,難免變得有些心高氣傲。結果有一次他帶着老婆孩子出去旅遊,碰巧遇到一所凶宅不幹凈,有凶靈作祟。便很豪爽的答應人家幫他們清除裡面的凶靈。當時他是帶着老婆孩子一起進去的。應該是想在老婆面前表現一下。結果在與凶靈搏鬥中,那隻凶靈極其狡猾,竟然從趙極手中跑掉了。當時趙極匆匆給旁邊的母子二人設了一個保護陣法便追了去。可讓趙極沒想到的是,當時凶宅內的凶靈竟然不止一個。等他捉住凶靈興沖沖的回來時,發現他的老婆和孩子已經被凶靈給…哎,據說當時趙極的兒子才兩歲多。從那以後,趙極便隱居起來,沒了蹤影。直到十年前的那次群鬼之日,才再一次慢慢出現在人們視線之中。”李清淡淡的說道。

  聽到李清說完,高之然對趙極也是感到相當惋惜。沒想到當初的一代梟雄做錯事後,竟會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就這樣,二人掛在樹上做了一夜的仰卧起坐。

  第二天,Lisa等人帶着眾人步入森林。對於他們來說,森林中的蟲鳴鳥獸幾乎沒有任何威脅。眾人很順利的在中午走了出去。並且被打散送往試煉場。

  試煉場離眾人還有一點路程,大約又走了一個多鐘頭,眾人又進入到一片小叢林。車剛駛進叢林,眾人便感受到了一股濃郁的戾氣。越往裡,感覺越強烈。同時也暗自驚訝艾丁絲家族如此大的手筆與雄厚的資本,竟然能控制這樣一片地方讓大家訓練。很快,一千人便被打散依次送進了叢林深處,之後車隊便停在叢林外側等待着測試完成的眾人。

  叢林一處。濃郁的戾氣將這裡籠罩的猶如黑夜般。許謙帶着林浩傑看着周圍陌生的環境,一老一少都沒太過緊張。許謙掏出兩張符紙,默默念了幾句咒語,然後輕喝一聲:“亮!”便看到兩張符紙竟然神奇的亮了起來,然後再許謙的控制下,一前一後,漂浮在二人身旁,照亮周圍。走了許久,也沒發現一隻鬼怪。按Lisa說的,越往裡走,鬼怪越多。二人又繼續深入了一些。終於在不遠處出現了一小片墓地,大約有着十來個墓碑。似乎感受到了二人的氣息。墓地中突然伸出一雙雙乾枯的手,然後連帶着身體慢慢從土中浮現出來,跳着逼近許謙二人。見到來的只是十多隻最普通的殭屍,許謙又掏出一張略厚的符紙,上面畫著密密麻麻的符文。許謙將符紙加在指間,雙手變幻,口中念到:“凝神聚氣、道法自然,清原祖師在上,賜我化魂咒,破!”說話間,許謙手中的符紙已經冒起了血光,然後向前一指,符紙化作一道紅光向殭屍群中飛去,半路彷彿有靈性般自行化作十餘道光分別打在了每一個殭屍的眉心處。下一刻,這些殭屍便化作血水,其中散發出一道道微弱的戾氣湧進許謙懷中的記錄石。輕鬆解決掉眼前的殭屍,許謙不屑的哼了一聲,帶着林浩傑繼續深入。

  叢林另一處,李清抱着李雪慢慢往林中深入。神奇的是李雪手作托舉狀,手心竟捧着一個光團,照亮四周。沒走多久,父女二人便遇到了幾隻遊盪的怨靈。李雪看到怨靈,看樣子竟然絲毫不顯害怕,只是專註着維持手中的光團。李清幾乎看都沒看向自己襲來的怨靈,單手連動,在空氣中化出了一道藍色符文,一掌拍出,喝道:“盪魂印!”符文在運動中迅速擴大,根本沒有給幾隻怨靈任何躲閃的機會,直接將怨靈震的形神俱散。然後化作一道道戾氣飛向李清口袋中的記錄石。

  另一個角落,段雷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戴上他腳上那條擀麵杖粗的金鏈子。走在叢林中“哐啷哐啷”,好像生怕周圍的鬼怪注意不到他。事實上,段雷成功的吸引到了眾多殭屍怨靈的注意力。外圍的殭屍怨靈很顯然帶不給段雷任何威脅。連帶照明,出現在段雷視線內的殭屍怨靈們一個個倒在了段雷扔出去的火球下。然後化作一道道戾氣被段雷的記錄石吸收。

  再看看另一處,高之然目視了下周圍冷冰冰的環境,不自覺的打了一個機靈。其後背上,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個特大號的正方形盒子,用布包裹起來。高之然貓着頭,左手握着一把銀色小匕首,右手握着一隻高性能軍用便攜式手電筒,輕輕惦着腳尖,往前深入。走了沒多久,同樣手電筒的強光為他招來了幾隻殭屍和怨靈。高之然看到前方的殭屍怨靈,揮了揮拿着匕首的手說道:“嗨!”,殭屍怨靈楞了一下,然後毫不猶豫的向高之然撲來。高之然大叫一聲:“媽呀!!!”調頭就跑。

您正在瀏覽: 《鬼道》(五)
網友評論
《鬼道》(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