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鬼道》(七)

《鬼道》(七)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看到眾多殭屍出現在自己面前,段雷不驚反笑。其嘴上的一根雪茄從剛進入森林也是一直燃到了現在,可見他的實力與自信。

  高等的殭屍都已經有了自己的智慧,從七級殭屍開始,每一隻殭屍都有自己擅長的能力,而不單獨是一種類型。段雷眼前出現的殭屍全身綠火燃燒,屍氣蔓延,它出現後周圍本以干黃的草木直接枯謝。很顯然,這隻殭屍是一隻劇毒殭屍。似乎感覺到了段雷的氣勢,綠色殭屍也是沒有猶豫,自己一馬當先,爆發出一聲貫徹天地的長嘯,震顫的大地撲向段雷。下一秒,它已經撲到短雷身前不足三米處,抬起右手,一拳轟出!只聽“砰”一聲巨響,段雷所在的位置已經被轟出一個巨大的深坑,而劇毒殭屍的右手也是直接末進土地,上面散發出陣陣屍氣,但卻並未擊中段雷。段雷在一拳將至的時候左腳墮地,宛如炮彈一般射入半空,在空中一個轉體后,握緊自己已經噴着紫色火焰的拳頭,絲毫沒頭懼怕殭屍身上的毒氣,一拳轟在其腦門上。那隻殭屍反應雖快,不過段雷速度明顯超過了它不止一個檔次,所有動作幾乎都在電光火石間完成,在那隻殭屍的拳頭剛轟進地面,還不知道打沒打中時,突然覺得一陣巨力從頭部傳來。下一刻,已經不由自主的向後倒去。“轟隆”一聲,五米高的殭屍竟然被段雷一拳擊倒。殭屍並沒有痛覺,被擊倒后也是瞬間就站了起來,看向身後的段雷。只見段雷靜靜的站在其身後吸着雪茄,雙手插兜,挑釁的笑着。殭屍不傻,見到對方藐視自己,暴怒一聲,以比剛才不知快上多少的速度直接躍起數米高,向段雷重重踩去!段雷靜靜站在原地,等到殭屍快落下時,抬起頭淡淡說了一句:“對不起了”。接着雙腳微微用力,其雙腳踝上那條粗重的金鏈直接燃燒起來,噴出濃郁的火苗。段雷“噌”的一聲消失在原地,帶着一道絢爛的紫光迎向撲面而來的殭屍,然後直接從其頭頂掠過,接着一個翻轉,後背朝下,雙腳上的火鏈直接纏住殭屍的頭部,然後身體急速旋轉一周,還沒反應過來的殭屍頭顱直接被絞斷飛出好遠,身體“轟”的一聲砸進地面。“砰”,段雷穩穩的落在了地面上。殭屍最恐怖的地方就是很難被殺死,就連最普通的殭屍也是如此。就算此時這隻殭屍的頭顱被段雷絞斷,下一刻,其身體又很快站了起了,連帶着遠處猙獰的頭顱,一左一右再次撲向段雷。段雷似乎也料到殭屍不會就這樣倒下,“噗”一口吐掉口中的雪茄,仰起左右手,分別指向殭屍撲來的頭顱和身體,膝蓋微曲,低下頭靜靜吐出八個字“紫幽冥火,十里火場!”一瞬間,以其雙手為中心,兩道火焰呈扇形噴射而出,火焰貼着地面足足冒出數十米高。下一刻,以段雷為中心,周圍數百米的森林直接被火光籠罩,連帶着其他殭屍,數百米的範圍內,瞬間便被焚燒殆盡。剛才還猙獰萬分的殭屍,轉眼間已化作一道道戾氣湧進了段雷懷中的記錄石。重新為自己點上一支雪茄,段雷突然衝著空氣說道:“別躲了,出來吧。”

  話音剛落沒多久,其身後百米之外一根焦枯的樹榦背後,突然出來一個狼狽的身影,滿面焦土,又是尷尬,又是敬畏的看着不遠處的段雷。段雷回過頭,見來人是一個青年男子,說道:“如果我沒說錯的話,你跟了我一路了。”

  那青年聽了,同時臉一紅,尷尬的撓了撓頭說道:“我沒有別的意思,就想跟在前輩後面看看能不能撿些漏子,其實我才剛剛入這行沒多久,單獨捉鬼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我沒想拿多麼好的成績,也沒奢望能被抽到破壞屍柱的人里,就是想在測試結束時不要太丟人了。如有冒犯,還請前輩原諒。”

  段雷呵呵一笑,沒在理他,一邊繼續往裡走一邊說道:“不想像剛才那樣被烤焦就跟緊一點,有低級殭屍我就幫你一把。”

  “謝謝前輩!”,男子一聽,頓時大喜。趕忙屁顛屁顛的跟了上去,他剛才可是差一點在段雷手上把命丟掉,要不是剛才段雷留手,自己恐怕早被烤焦了。

  時間過得很快,天色轉眼就露出魚肚白。再將視角轉向許謙這裡。

  只見許謙和林浩傑此時站在一座不高的古堡前,目瞪口呆的看着前方。順着目光尋去,只見不遠處的高之然真正在抽出一塊破布擦拭着手中的匕首。在其腳下,三隻紅色,五隻淡綠色面色猙獰的吸血鬼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每隻吸血鬼心臟部位都有一個刀口。正是三隻伯爵,五隻子爵級別的吸血鬼。

  看着高之然收起手中的匕首,一臉如無其事的向自己走來。許謙又瞅了瞅地上躺着的七隻吸血鬼,眉毛不自然的挑了挑說道:“小夥子,你確定你對付不了剛才那幾隻低級殭屍和怨靈?”

  “啊?哦,嘿嘿,我說過嘛,我只會對付狼人和吸血鬼,其他的不管什麼都對付不了。”高之然說。

  許謙深呼了口氣。拉着旁邊獃滯的林浩傑向森林內部繼續走去,一邊走一邊說道:“嗯哼…那個以後遇到的所有吸血鬼、狼人你全包了。還有記得測試完之後分組的時候和來我們師徒一組聽到沒!”

  “沒問題!”

  就這樣,若大的森林中每個人都在浴血奮戰着。這時在外部等候眾人的車隊中,Lisa端着一杯香醇的摩卡,一邊攪動一邊和身邊的人說道:“你們覺得這次測試,那些人會比較出眾。”

  “這個…坦白說,因為這次事態緊急,我們找了許多新人過來,這些人里我見到好多都是新面孔。我有一種直覺,這次測試會有一些新人脫穎而出。”一位長着東方面孔的年邁的老者說道。

  “呵呵,那樣最好,我們這一行的面孔也是時候換一換了,哦…當然,邢老。我不是指您。”Lisa微笑着說。

  “嗨,這有什麼,我們這些老骨頭也該讓讓步了。這次群鬼之日過後如果我這把老骨頭還健在的話,也是時候隱退了。”

  “邢老瞧您說的,這同輩人里,我看就數您身體最硬朗了,這次群鬼之日雖然來的突然,但我相信對邢老來說,全身而退還是輕而易舉的。對了,其它五位前輩都到了嗎?”

  “恩,都到了,安排在山莊那邊。除了趙極那小子,我們六個人可都整裝待發了。哎…也怪那小子當年心高氣傲,到頭來···我們這七個人里可就數他最年輕。”

  “邢老,你可能不知道,趙極前輩也到了,只不過是在裡面測試的人里。”Lisa趕忙說道。

  “哦?嘿嘿…這小子。這樣也不錯,能來就好,我就說他能躲到什麼時候去,當年的事估計也幾經淡化的差不多了,也是時候出來透透氣了。”被稱之為邢老了老者搖了搖頭嘆息道。

  旁邊不遠處的一位年輕女子一邊燒水,一邊聽着二人的談話。心中不禁范冷,“趙極?就是當年和邢老並稱為七大高手的那個趙極?糟了,不會是那個趙老趕吧!!!”想到這裡,女子渾身又打了一個冷顫。

  Lisa瞟了女子這邊一眼笑了笑,低頭去喝手中的咖啡。

  很快,夜色以至,離測試結束的時間已經不遠了。這時已經有人慢慢返回到這裡,這些人身上的記錄石都有指向功能,所以並不需要擔心會找不到集合地。

  很快,測試結束沒多久。很順利的,眾人都已經風塵僕僕的相繼回來。Lisa一邊歡迎眾人的回歸,一邊吩咐手下的人給每人送去熱水,叫眾人暫時休息一會。眾人回來之後也是顯得很疲憊,找到自己的熟人,紛紛席地而坐,聊着起來。林浩傑很快便在人群中發現了李雪並向其揮手。李雪看起來很疲倦,看到林浩傑揮手后,笑着走了過去。李清跟在其身後,到了林浩傑跟前,將其狠狠瞪了一眼之後去和許謙盤坐地上聊了起來。林浩傑規矩的向李雪問了問好,然後一本正經的和李雪說起話來,沒想到李雪打了個哈欠和林浩傑問了聲好,就直接倒在李清懷中睡了起來。林浩傑也很困了,略微有些失落的靠在一旁的車胎上合上了眼睛。

  在眾人休息之際,不一會,Lisa手下的人打開了一輛卡車的后箱護欄,一台精緻的儀器出現在眾人視線中。接着着一些人又在儀器後方支起了一大塊幕布,然後Lisa走過來招呼眾人將記錄石拿出來,開始檢測其測試成果。這時有男子拿起一本花名冊在一旁讀了起來。“劉遠揚!”一個離儀器不遠的青年男子聽到自己名字后,左右看了看發現並無重名,隨即將手中的記錄石交給儀器旁邊的一位負責人。那人接過記錄石,向其微微點頭示意,然後將記錄石放進儀器的一處凹槽中,按動了一下其中一個按鈕,只見儀器微微運作,然後一束光線投到了背後的幕布上。眾人看向幕布的數字:劉元揚,一級殭屍23隻,怨靈10隻;二級殭屍8隻,怨靈13隻;三級殭屍······六級怨靈1隻。Lisa看到最後出現的六級怨靈時,微微點頭,向男子說道:“不錯!”接着眾人的記錄石一個接着一個被放入儀器,各自的成績也都在幕布上一一展示。當幕布上偶爾出現七級鬼的影像時,都會引來一陣驚呼,然後紛紛看向記錄石的主人,想要看看是什麼人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績。有時更是會出現斬殺八級鬼怪的記錄,而這些人很快便會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當然這些人幾乎都是一些上了年紀,資歷頗深的人。眾人雖然感嘆,但也未太過驚訝。

  “下一個…許謙、林浩傑!”男子點到。

  聽到點到自己,許謙和林浩傑師徒二人走到儀器旁邊將記錄石交了過去。底下眾人似乎大多數都對許謙比較熟悉,同時也許謙抱有很大的信心,等着結果出來。很快許謙測試的成績出來了:“許謙,一級殭屍56隻,怨靈47隻;二級······五級殭屍24隻,怨靈20隻;六級殭屍4隻,怨靈7隻;七級殭屍3隻,怨靈1隻。眾人看過屏幕上的字幕時,雖然大多數人早有預料,可一些人依然忍不住驚呼起來,光7級的殭屍怨靈加起來就有四隻。雖然沒有8級的,但是如此成績在剛才評定過的人力算是出類拔萃的了。接着林浩傑將手中的記錄石遞了過去,眾人也都將目光移了回來。眾人雖然對許謙比較了解,但也是第一次見到林浩傑,不禁有些想看看這個小男孩會達到什麼樣的水平。很快,其資料就顯示出來:”林浩傑,五級殭屍13隻,怨靈6隻;六級怨靈1隻,殭屍0。5隻···

  眾人看着屏幕,一時間愣了愣,有些人擦了擦眼睛,確定沒有看錯,幾乎一瞬間,所有人的目光幾乎都集中在了林浩傑身上,資料上沒有顯示低級殭屍,最低級別的就是五級,而且還有6級在內,眾人難以想象一個十一二歲的孩子竟然如此厲害。這顯然是從測試開始到目前為止反響最大的一次,不過很快他們就注意到了最後的幾個字,(六級)殭屍0。5隻。

  “我靠!小子,你他媽給力啊!!!”有人直接喊道。

  “小子,有前途!比我強多了!”

  “牛B!牛B!”

  還有人說道:“我去!怎麼還出來個0。5隻,這也太假了吧!”

  “是啊!怎麼還有個0。5隻···怎麼回事”。

  Lisa顯然知道原因,深深看了一眼林浩傑向眾人微笑解釋道:“是這樣的,在消滅殭屍惡鬼和其他鬼的同時,如果那個人受到了其他人的幫助,記錄石會自動記錄,然後做出判斷,吸取相應比例的戾氣。也就是說,0。5隻應該是這位小朋友和別人合作完成的。”

  聽到Lisa的解釋,眾人也都明白了。不過依然把林浩傑當怪物一樣看着,雖然是和別人一起合作,不過肯定也是出了一半力才會有這樣的成績。林浩傑也是被眾人盯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尷尬的和許謙走了回去。二人一回去,就看見李雪老遠對林浩傑一邊拍手一邊歡呼道:“哇,浩傑哥哥好厲害呀!”林浩傑當下也紅着臉嘿嘿笑着,正想說點什麼,但馬上看到李雪身後眯着眼盯着自己的李清,頓時收起笑意,看向一旁。

  很快,又有一些實力出眾的人被大家所關注。一個年輕的女子更是憑藉其斬殺了兩隻七級怨靈的記錄而再次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當然也有相貌的成分在裡面。

  “下一個,李清、李雪父女”男子繼續點名到。

  很快,李清父女二人便上前將記錄石交給測試人員。李清的成績最先顯示出來:一級殭屍34隻,怨靈12隻;二級殭屍···五級殭屍29隻,怨靈22隻;吸血鬼僕人6隻;伯爵吸血鬼2隻,六級殭屍7隻,怨靈2隻;七級殭屍1隻;八級殭屍2隻!

  看完李清的資料,眾人集體沉默,本次測試第一次斬殺兩隻八級殭屍的記錄出現了,而且出現在一位看起來比較年輕的男人身上。這次沒有驚呼,所有人都默默的看着李清。李清倒也表現的很自然。工作人員瞅了眼李清后還是很迅速的將李雪的記錄石放了進去。眾人也都將目光轉回幕布,想要看看這位比剛才那個男孩更加小的可愛女孩會不會給眾人一個驚喜。不過讓他們失望的是幕布上:李雪。然後後面是空白白的一片,這表示李雪一隻殭屍什麼的都沒有消滅,這也是到現在為止,唯一一個零記錄的成績。不過眾人也都沒太過驚訝,畢竟人家是一個八、九歲的小孩,她父親有這樣的成績已經讓所有人難以接受了。李清看到女兒的成績向一邊的Lisa和眾人解釋道:“我的成績算我們倆兒的。”如果有人幫助的話,按理來說戾氣應該是被記錄石記錄按程度分攤才對,但李雪的記錄石卻是空白。不過Lisa聽了李清的解釋后,還是向其微笑點了點頭表示了解。

  看着二人回去。點名繼續開始。一千多人的統計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工程。很快點名便持續到了天亮。場中地內的眾人都已經是兩天兩夜沒有合眼了,不過大家也都不是普通人,這點困難還是能克服的。在李清點名過後,再一次讓人矚目就是那天在大廳叫嚷着要吃飯的趙老趕了,有的年輕人到現在還都沒回過神兒來,包括Lisa身邊的那名年輕女子。當時點到趙老趕時,一個穿着樸素,嬉皮笑臉的老頭出現在眾人視線內,當一些人討厭的看了眼趙老趕,然後抬頭去看幕布上的資料時:“···一級殭屍34隻,怨靈······士級狼人3隻;七級殭屍3隻,怨靈3隻;校級狼人2隻;公爵吸血鬼1隻!八級殭屍1隻,怨靈2隻!

  全場獃滯。

  再有就是一個西方的中年人:···1級殭屍16隻······子爵吸血鬼13隻,士級狼人8隻;伯爵吸血鬼7隻,校級狼人4隻;侯爵吸血鬼5隻;公爵吸血鬼2隻,將級狼人1隻!

  此間,相繼又有一些成績優異的人出現,不過有八級記錄的只出現過一次,而且只是斬殺了一隻八級殭屍。

  “段雷”男子接着點名到。

  聽到點名,段雷緩緩走了出來,腳上的金鏈不知什麼時候幾經收了起來。拿手中的記錄石交給工作人員,很快幕布上就顯示出來:“段雷,一級殭屍288隻,怨靈132隻;二級殭屍65隻,怨靈76隻······五級殭屍63隻,怨靈62隻;子爵吸血鬼10隻,士級狼人5隻;六級殭屍30隻!怨靈17隻;伯爵吸血鬼8隻,校級狼人13隻。七級殭屍5隻,怨靈1隻;侯爵吸血鬼3隻;八級怨靈一隻;將級狼人一隻。

  看到數字后的眾人又是深深吐了一口氣,後面八級級別的2隻不用說。關鍵是前面海量的低中級鬼。眾人不禁暗罵一聲:一級殭屍288隻,一級怨靈132隻,這他媽和鬼有仇也不能這樣殺啊···

  段雷過後,很快工作人員又點到“下一個,高之然。”

  高之然見終於點到自己,站起來升了一個懶腰走向工作人員。其背後的箱子也已經收了起來。將記錄石交給對方,高之然的成績也很快出現在屏幕上,讓眾人無語的是高之然前面的記錄:“高之然,五級殭屍13隻,怨靈6隻;六級怨靈1隻,殭屍0。5隻···

  看到這裡眾人幾乎都一個反應,這小子的成績和晚上那個小子的成績怎麼一模一樣···最後也是0。5隻···很顯然,另一個於其狼狽為奸的就是眼前這個十八歲左右,有點小帥氣的小子,高之然。不過眾人馬上又注意到,幕布上顯示的並不止這些。當眾人接看到後面的記錄時,眉毛和當初許謙一樣,都不自然的挑了挑,後面顯示到:吸血鬼僕人23隻,男爵級吸血鬼20隻,子爵級吸血鬼14隻,士級狼人8隻;伯爵級吸血鬼5隻,校級狼人11隻;侯爵級吸血鬼4隻;公爵級吸血鬼1隻,將級狼人3隻!

  幾乎一瞬間,尤其是來自西方的人全部將目光集中到了這個東方男孩身上。

  “Ohohohoh

  oh!fuck!”

  “My

  baggage?I`IIgohome!”

  “Amen!”一些人閉上眼睛手指在自己身上飛點。

  高之然引起的轟動好一會才平息下去,這也讓一些西方本土人面子上有些掛不住,更有一些實力較強西方人直接過來要和高之然做朋友,高之然也是來者不拒,笑呵呵的和對方交換着電話,“Onetowtowone?”

  “yeah!”···

  “The…numbers聽起來…good!”

  “Of

  course!ThisistheVIPnumbers!”

  “You!haveVIP

  numberstoo…?”

  “···…Of…of

  course!”

  “大哥,啥都別說了,給個先!”

  就這樣,第一項測試很快便落下帷幕,幾乎有一大半的人在這次測試中被刷了下去。當然許謙、林浩傑這些人都成功進入了第二項測試。此時這剩下的數百人都已經躺在了通往第二項測試地點的車上睡着。他們不知道,即將等待他們的所謂心理測試到底會有多麼的奇葩······

您正在瀏覽: 《鬼道》(七)
網友評論
《鬼道》(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