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最珍貴的禮物

最珍貴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過幾天,就是我的生日了,我的心有一點揪揪的疼,因為玲玲的生日和我同天。

  玲玲是我與前夫的女兒,離婚後,她被判給了前夫。儘管我一直很想她,可為了不讓現在的老公對我有偏見,我還是強忍着不去見她。不過想想往年的生日我們母女倆的高興勁兒,我就不由得偷偷抹淚。

  看到我心事重重的樣子,老公以為我擔心沒人送禮物,就詭秘地笑着說:“老婆!放心,你生日的時候,我一定送給你一份大禮!”

  聽了這話,我心裡一陣欣慰,雖說我和丈夫是再婚,但我們都很珍惜這天賜的緣分:他經常變着法兒哄我開心,我也絞盡腦汁讓他高興,可他會送我什麼呢?獻一束玫瑰,送一個香吻,外加一大堆的甜言蜜語——唉,甭管他,就衝著人家能記着咱的生日,咱就該知足了!

  生日那天,我還沒起床,老公就吻着我的額頭,輕聲地說:“生日快樂!”接着就穿衣起床,匆匆開門走了出去。

  本以為老公會給我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沒想我苦苦盼來的竟是這樣平淡的一句話,霎時,我心裡湧起了諸多失落和委屈,可想想婚姻本就平淡無奇的,自己又何必像初戀的小姑娘那樣強求浪漫呢?

  想到這,我就趕緊起床,梳洗完畢后,就上街去買菜,今天我要把飯菜做得更豐盛,讓老公和我一起分享生日的快樂!

  買菜回來,正碰上老公,只見他拎着一個大大的蛋糕,滿頭大汗,我很是心疼,就嗔怪道:“幹嗎買那麼大的蛋糕,咱倆能吃完嗎?”

  老公“嘿嘿”一笑,又向我做了一個鬼臉,然後就鄭重地說:“別打開蛋糕喲!裡面可有我送給你的驚喜!”說完又走了出去。

  這話讓我感到好笑:無怪乎在蛋糕上寫些肉麻的甜言蜜語,有什麼好驚喜的。不過想想老公那奇怪的表情,我還是對那個龐大的蛋糕產生了興趣,我圍着它轉了好幾圈,可當手碰到盒子時,我又猶豫了,想想既然是老公煞費苦心的傑作,還是讓他親手交給我才有意義。想到這,我就去做飯了。

  沒多長時間,豐盛的飯菜就擺滿了一桌子,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老公的身影,眼瞅着就快到12點了,我心裡焦急不安。

  就在這時,門鈴響了,我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果然是老公,只是他手裡還牽着一個六七歲的小女孩。我一愣,接着就一把抱住她,喊了聲“玲玲”,眼淚就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好久,我才控制住情緒,滿懷感激地走到老公面前哽咽着說:“謝謝你,這是我有生以來收到的最珍貴的生日禮物!”

  老公微微一笑,拉住我和玲玲來到桌旁,輕輕打開蛋糕盒,只見上面清楚地寫着:祝老婆和女兒生日快樂!

  我一怔:老公怎麼會知道今天也是玲玲的生日,我可沒有說過啊!

  見我滿臉疑惑,老公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他告訴我,當他發現我常常對着女兒的照片流淚時,他就知道我心裡割捨不下女兒,特別是他從我的文章中得知我與女兒的生日在同一天時,他就決定要把玲玲接過來,給我一個驚喜。於是他就直接找到前夫,說明了來意,前夫沒有為難他,就把女兒交給了他。

  聽到這,我淚眼婆娑,緊緊地摟住了老公,心裡暗暗對自己說:“明天,我也要親自把磊子接回來,讓老公也驚喜驚喜!”

  磊子是老公與前妻的孩子,結婚後,由於我的固執,他一直和爺爺奶奶在一起生活。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禮物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