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華麗的背影

華麗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夜黑了在不遠的小巷走來了一個人,他臉黑黑的,看不清他長什麼樣,頭髮散了一個頭,遮住了臉,他穿着一個很不合身的衣服,爛的像穿了個布條,他手拿着個劍,那劍早以沒有應有的光芒,黑黑的就像個燒火棍,腳上沒穿鞋,黑黑的腳,就像從糞池子里走出的一樣。他慢慢的走着,搖搖慌慌的,好像一個石子就能把拌倒一樣。

  就在這時,他拿了個破碗放在地上,雙眼閉了起來,路人扔下的東西,他只是眯着眼看上一眼,也不理彩。就在這不遠處,一伙人在打架,眼看着一方人不行了,被另一方人打倒一片,“給老子聽着,以後這城南就是我的天下了,你們的人再敢來這鬧事,別怪我下手恨!!”說罷領着一群人走到那人跟前,“我說哥們,老早就看見你了,你說這有誰……唉不,哪個乞丐這三更半夜的不睡覺跑着街上要飯,你看這哪有人啊,哈哈……”乞丐這時掙開那無神的雙眼“那就請你們行行好,給點施捨。”說罷閉上了眼不做理彩。“行啊!”說罷拿出一個饅頭來,放在乞丐鼻子前,“給你,拿着!”就在乞丐剛抬起手時,混混的手下們一人一腳在那饅頭上踩了起來,又拿到糞里泡了泡,扔給那乞丐,然後揚頭擺腦的走了。這時那乞丐看着地上那個被人“百般羞辱”的饅頭,眼裡冒出了一絲的不甘,然後拿起饅頭吃了起來。

  在馬路上的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陣馬車聲,“吁!!”馬車停在了那乞丐面前,“這年頭總有些人閑着打架來解悶,有的人窮的吃上不一口飯,悲哉!!!年青人,我看你一表人才啊,怎麼到這地步的??”只見那乞丐默不做聲,老人家無耐,扔了點碎銀,走了。

  乞丐拿起地上的碎銀看了一眼,攥在手裡。這時下起了雪,不知道為什麼在暑夏之季,為何會下雪。這時那乞丐拿起他的破碗,顫顫巍巍的走進了不遠的小巷,小巷后小一家小酒店的後門,這裡常有剩飯什麼的倒在後面的垃圾里,因為這樣也就成了乞丐們常來的地方,他常常這時候來,因為這會酒店也打烊了半天了,那群乞丐也走了,沒有人了,也就沒有了人欺負了,他着急的在垃圾里找着吃的,不是因為他有多餓,是因為一會就會有一群流浪狗來,他不想讓別人看到他與一群狗搶吃的,也想聽那些閑言碎語。他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活着,從未跟誰說過一句話,別人的欺辱只當是一場不用付錢的按摩。

  他一天一天的出現在那個巷子口,不知過了多少個歲月,但他仍舊閉着雙眼。沒人知道他在幹什麼!也沒人聽他說過什麼,就在路在早以熟悉了那個巷口的身影時。他突然消失了,沒人知道他去了哪裡,有人說他死了,死在了一個很冷的夜裡。有人說他被一個黑衣人帶走了…………

  慢慢的人們忘記了巷口的那個身,沒人會記起那個巷口的身影。

  就在一天早上,一個身着化麗衣服的男子來到了那個巷口,向路尋問着那個乞丐。小巷熱鬧了起來,人們都在猜測那男子的身份,卻沒人想起那個巷口的身影,男子尋問無果只好離去。

  又有一天,巷口來了又來了個乞丐,他卻不討飯,只是向路人尋問着那個乞丐,沒有理他,也沒人靠近他,乞丐痛哭無望也只好離去。

您正在瀏覽: 華麗的背影
網友評論
華麗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