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5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雲結婚那一年,22歲,那一天是臘月26,天空陰得像倒扣了一口鍋,不一會就下起了蒙蒙的雨夾雪,男方專門在市區找了一輛奧迪做主車,一共來了十來輛,雲穿了一身婚紗,儘管裡面穿着厚厚的毛褲,可是仍然覺得一股股寒氣在全身上下串動,雲的母親的嫁妝很簡單,幾床被子,一套組合傢具,就這些還是雲這兩年在雙匯打工節省下來的,雲帶走了自己一大箱子書和父親的一張照片,照片上的父親憂鬱的目光看的雲心裡蓄滿了悲傷,車隊緩緩的沿着出村的路駛出村子,看着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村子,看着那漸漸的淹沒在雨霧裡自己家的屋頂,雲哭了。

  其實人這一輩子你就是再強也強不過命, 小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有五彩斑斕的理想,可是長大后又幾個可以實現,雲其實是不喜歡未婚夫的,這種不喜歡不僅僅是他讀書少,不會唐詩宋詞,更多的是一種蘊含在生活里的細節,他們一起去買傢具,和別人搞價因為10元錢,和別人磨蹭一個上午,臨走又拿走人家幾把釘,去漯河吃飯,就是一碗面,從來沒有要過菜,更讓雲窩心的是他沒有什麼愛好,不打牌,不吸煙喝酒,一個男人家結婚的時候連幾個同性朋友都沒有。有時候女人對生活的要求,不僅僅是錦衣玉食,還有一些女人的面子。雲不想這麼早結婚,她總是認為這麼早結婚就一輩子都完了,每天干不完的家務,生孩子,帶孩子,可是未婚夫一個勁的找人和母親說結婚的事情,還說人家和他這麼大孩子都上幼兒園了,那時候這個男人27歲,母親本來還想讓雲再干幾年,雲在雙匯一個加工廠上班,一個月有幾百塊錢的工資,但是男方不願意了,以退婚相逼,母親只好屈服了。

  雲對結婚,其實就是想離開這個家,她總是覺得她在這個家是多餘的,母親,弟弟都嫌棄她,她這一輩子,好像從來沒有人真正的喜歡過她,除了早逝的父親,上學的的時候,她學習不好,長得不漂亮,而且不喜歡說話,老師同學都不喜歡她,在家裡,母親弟弟有好東西總是背着她,她有時候就懷疑是不是她根本不是母親親生的,她嫁的這個男人,雖然與自己想象中的夫君相差千里,可是這個男人畢竟是喜歡她的,有一天她問這個男人,你喜歡我什麼,我不漂亮,那個男人想半天說:喜歡你身上那種味,至於什麼味,那個男人說不出來,是啊,在我們的一生中,供我們選擇的東西太少,我們喜歡的別人不喜歡我們,別人喜歡我們而我們無論如何沒有喜歡的情緒,生活里有太多的陰差陽錯,太多的不盡人意。

  新婚的生活平淡而 自然,除了開始那一段日子有點新鮮外,稍後生活又回復到那種平淡,雲是喜歡乾淨的女人,她把自己的家裡打扮的乾乾淨淨,春天來的時候,在自己院子里種下了幾棵蘋果樹,晚上,雲喜歡看書,雲不喜歡買衣服,買化妝品,她的零花錢大部分都買成了書,或許對於一個喜歡詩詞的女人來說,現實里的夢無法實現,而書能給與她最大的精神快樂,每天晚上,老公拿着遙控器換來換去,她就看書。雲辭了原來的工作,不是工資少,只要是工作量太大,雲的一個同學在一個文具廠上班,工資不高,不過廠區在高新區,離家近,主要的是雲喜歡與文字有關的東西,雲決定過一段就去上班。

  雲結婚後的第二年,有了一個女兒,一下子云空蕩蕩的心有了依靠,每天喂孩子奶,給孩子洗衣服,那時候春天的陽光燦爛而迷離,雲喜歡抱着孩子,坐在燦爛的陽光透過稀疏的蘋果樹投射下來,女兒睡著了,那粉琢可愛的臉蛋在陽光的映射下,好像綻開的蘋果花,那時候,雲一邊抱着孩子,一邊看書,幸福的味道在小小的院子里氤氳。

您正在瀏覽: 雲/5
網友評論
雲/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