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星空璀璨,純然的青春仰望

星空璀璨,純然的青春仰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回畏——- :

  偌大的星空有着我們青春最璀璨的夢,還有那最純然的感動,一起仰望最初的溫暖。

  小時候,曾天真地問過大人,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會閃爍?大人說,那是別人許下的願望,一旦實現了在天上和我們對望,我們聽了,信以為真,以為有人正從世界的某個地方朝我們走過來。於是,總在每個有星星的夜晚,閉上雙眼,對着星空許下自己的願望,因為那幼小的心靈里裝載着無數的幻想與大大的夢想,盼着有一天願望能夠實現。

  長大后,每一次仰望星空總感覺它愈來愈顯得寂寞,總感覺它隱匿的內容愈來愈多,少了小時候的那一種純真和幻想。難過的時候,依舊喜歡對着夕陽西下后落下的帷幕,看着墨藍色夜空里微微閃爍的光,心裡總是可以多出一份安慰。似乎偌大的布幕後面有着一股神奇的力量,能夠撫平內心的感傷,給予當時僅需的一點點溫暖。

  有人說,夜的盡頭便是光的出口,在漫長的等待過後就能看到灑滿光點的地方。成長的路上,我們帶着從小就懷揣着的夢想奔向未來的遠方,不僅遙遠,而且沒有形狀,就像光一樣,從一顆星到抵達另一顆,抓不住,只有一股暖暖的觸感。就算是一路黑暗,我們也要讓心中的那一個夢想釋放出微弱的光芒,來照亮前進的方向。

  最近看了一部關於成長故事的電影——《星空》,電影里的每一個畫面都在晃動着青春的鏡頭,演繹着青春的純真和感動。

  “我們要求的真的不多,一個眼神,一句話,一場雨,一陣風,或者,是一個點頭微笑,只要一點點的溫暖,我們都會打開心裡的防線。但是,卻始終都沒有得到,後來小兔子始終沒有變成大兔子,小象,也沒有變成大象,唯一長得大,好像只有我自己。”電影末尾的這段話和我們成長着的青春是多麼的貼切,我們想要的不過是一份簡簡單單的快樂,有人能夠陪伴着自己一起前進在青春的旅途上,帶着淺淺的微笑,看着沿途風雨中的每一處風景,一個理解的眼神交匯,一句溫馨的安慰話語,便會慢慢地敞開塵封已久的那道心靈防線,而呈現在別人面前的就是一份舒心的溫暖。

  時光荏苒,身邊陪伴着自己成長的東西似乎都沒有怎麼變樣,改變的只是我們自己,星空還是那一片星空,月亮沒有走,星星也沒有停止閃爍,而我們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之後再次抬頭,卻感受到了一種不一樣的心痛,這一片無言無語的星空依然在靜靜地看着我們淚流,落在手心裡,還有一絲絲的溫熱。我知道輕輕吹着的風在空氣中涌動着溫柔,擁抱着我。也許,這一種心痛是幸福的另一種表達方式,只是我們還沒有體會到它的深刻。

  飛馳的青春,夢想的繪本,成長的故事,你是否還記得,那年最燦爛,最寂寞的星空。曾經我們錯過許多美好的東西,包括時間和感情,雖然一切都會順着時光的流逝而消失,但是在放手之前,想要抓多緊,就抓多緊,就算最後還是溜走了,但至少我們曾努力地挽留過,這樣就不會讓遺憾留到了下一站。

  《星空》里的故事情節,拼湊出青春的成長世界,溫馨的畫面,浮現出記憶的思念碎片。靜謐的夜空下,躺在小木船里仰望着星星的璀璨,如果時間能夠在某個美好的瞬間暫停,將那一瞬間的幸福畫面定格在青春的繪本上,那麼成長的故事應該將被點綴得五彩斑斕。一個人的陪伴,兩個人的旅程並不會孤單,總有些苦澀和不完美伴隨着成長,但我們必須朝着一個正確的角度去對待已留下的遺憾,才能走向我們想要的未來,因為我們堅信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來時的青春,回時的路,有些人出現了,又離開了,有些人錯過,又遇見了,唯一不變的,那就是我們圍着青春繞了一圈之後依然在那片星空下。最初的夢還是緊握在手中,等到起風的時候,一放手就會在星空中劃過一道閃爍的霓虹,透過那一束光,看見了回憶里的每一個鏡頭就像前進的列車,從眼前滑過然後消息在夜的盡頭,我們微笑地站在星空下默然感動。

您正在瀏覽: 星空璀璨,純然的青春仰望
網友評論
星空璀璨,純然的青春仰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