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曾經過你們的世界(二)

我曾經過你們的世界(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曾經過你們的世界(二) 標籤:平凡的世界 世界是平的 悲慘世界

  今天我弟給我電話,他說你到底跑夠了沒有,是不是應該做點什了。

  我就說我想開個酒吧,名字都想好了,就叫江南。

  他說那不行,我就問為什麼,他說以你的性格絕對會賠錢的。

  我就說我也沒想賺錢,就讓我的所有朋友能聚聚,沒事的時候都來陪我喝酒。話到這裡突然想起,我的朋友其實是在怎麼都聚不起來的,參差不齊,各自天涯。

  我就突然想到胖子,一個干經常沒下文的人,胖子經常和我說,神經,沒什麼的一輩子而已。

  我許多東西都忘記了,可是他的這個一輩子我卻是一直沒忘記,許多時候我頹廢得喝倒爬在地板上睡去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胖子說的,沒事的一輩子而已,只是這個一輩子而已卻好像還要無限的延伸着。

  我們都只是這世界的過客,無論你是堅強的活着,還是頹廢的死去。

  在R城的時候,秦冰和我,還有胖子。

  胖子是湖南人,而秦冰是廣西的,我在雲南,就我們三如果想聚起來都其實很困難,何況是我所有的朋友,胖子和我還有秦冰經常喝酒,多是我拽上的秦冰,然後在最高的樓頂,許多時候都是他兩被我喝到從樓上滾下來,然後爬在宿舍的地板上睡到天亮,胖子經常說我不是人,後來他就經常叫我神經,其實說我神經,有些時候回想起來最神經的應該是他,關於秦冰和胖子我始終沒問過他們的曾經,就如同他們所說,每個人都有過去,如果誠心交朋友何必那麼在乎過去。

  胖子經常說,他不懂愛,但他如果愛了就會一直愛。

  每次他說這話的時候我就看到他很疲倦的眼睛里是明亮的執着還有認真,三十二歲的人像是一個握着玩具的孩子。他每次說這些我就會問,你沒談過戀愛,然後胖子就沉默,許久他又說,這些都是她說的,愛了就要一直愛着,然後就沉默,沒了下文。

  我們都會經過一些歲月,當時看來荒唐可笑,而後來往往卻是這些讓我們在記憶里不知所惜。

  我們住在二樓,有天我在在陽台上往下看,有對情侶正在下面擁抱,我就喊胖子,結果胖子跑進房裡,拿了一桶水潑了下去,就聽到下面那姑娘啊的一聲,然後罵,潑你妹,胖子厚顏無恥,把沒穿上衣的身子露出去,張牙舞爪的說,對啊對啊,我就潑我妹啊,樓下姑娘憋了會,撩下一句,對潑你妹,然後紅着臉拉着她小情人離開了。

  胖子身上有道長長的疤,我說是他丫小時候摔跤給跌的,然後胖子不服,說了各種他的過去式,最厲害的一種是,他丫的如何橫掃街頭,然後還去蹲過號子,我始終不信,直到後來他有一次喝高了哭,然後說,神經,你知道嗎?我想我媽,我對不起他啊,然後在沒下文,只是後來,我經常笑他,我說,你這樣的人也會哭啊。

  在後來胖子離開了,他去了一個酒吧上班,多是夜裡活動,我們不在經常喝酒,只到一天,他給我電話,他說神經,今晚XX酒吧見,給你介紹你未來嫂子,我準時到場,見了那被他稱為我嫂子的女孩,很不錯的條件,很漂亮的臉,我依着胖子,我說嫂子,你好,然後胖子就指這我說,我兄弟神經,我就說,好好愛,一直愛,胖子就舉起酒杯,恩,好好愛,一直愛。那晚我們喝了許多酒,我終於在R城第一次醉了,我忘記了我跑了多少次洗手間,每次都是吐了出來喝,喝了在進去吐,那女孩曾許多次問胖子,要不要送我回去,都被胖子阻止了,胖子說讓他喝,喝死了好,然後我就爬在桌子上哭,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哭,就是覺得想哭,我說胖子,我日你大爺的,你丫王八蛋,你流氓,我就在燈光下就看見胖子的淚水,我在睡去之前最後一句說,胖子,你哭你妹。

  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我睡在胖的床上,他們都不在,我找了筆,我說狗日的胖子祝你幸福,然後回了我和秦冰住的狗窩。

  再後來就是我離開了,我回了雲南,有一天夜裡,突然接到R城打來的電話,電話里說神經你在哪裡呢,出來砍人去,我說我日你丫的我在雲南呢,你神經病啊,然後就傳來胖子的聲音,胖子說,神經你還好吧,我說好啊,他說,你別再出來,這裡不適合你,然後又沒了下文。

  然後在過了兩天,收到胖子的留言,神經,我以前告訴你愛了就要好好愛,一直愛,是你以前的嫂子告訴我的,只是她被我丟在我進監獄的大門外。你現在的嫂子懷孕了,我出事了,得進去呆一段時間,你別忘記幫我照顧你嫂子。

  然後又沒了下文,連那被他稱為我嫂子的女孩的聯繫方式也沒有。

  此時我站在我家的陽台上,我對着黑夜,我說胖子,我日你大爺的,然後泣不成聲。

  是的胖子,你說的一輩子而已,許多東西都能用一輩子而已來解決,此時的我坐在一個離R城最遠的角落裡,我下面是汪峰的當我想你的時候, 他還是那麼撕心裂肺,可是我還是不能自已,我像是一個背負着罪名的孩子,我走過許多沒有你們的城市和街道,昨天我在A城,連一個酒吧都沒找到,然後我蹲在一個廣場上看許多孩子放風箏,我就想,狗日的胖子,你那孩子如果生了下來也應該可以叫我叔叔了吧,是不是也可以放風箏了呢,是不是你牽着他們母子,像許多的幸福的家庭一樣呢,還是你狗日的就呆在那沒有三尺見方的黑暗裡看着外面呢,想到這裡我突然的就淚流滿面。

  你自己的老婆,托我照顧,你丫還愛了就好好愛,一直愛,還玩瀟洒,突然沒了下文。

  許多都是這樣,我們說著說著就忘了,說著說著就哭了。

  許多都是這樣,我們瀟洒的說著一輩子而已,可是轉身就淚流滿面了。

  原創

  作者:江南7:30

您正在瀏覽: 我曾經過你們的世界(二)
網友評論
我曾經過你們的世界(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