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的前世我埋的嗎?(小小說)

你的前世我埋的嗎?(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我不知別人的心裡能裝多少個人,但我可以確信自己的心不止裝了一個人,至少現在我的心就被一個人裝得滿滿的。但還有一個卻把我的眼眶佔得死死的。也不知男人是否生來就具有一顆花心,還是男人的心胸天生就比女人更寬大些?總之,我的心每天都在為一個人煎熬,而眼珠卻被另一個人撥動着,牽引着,並痛苦着。

  望着剛沖涼而出的她,這個佔據我眼眶的女人,心總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一頭長發如布瀑瀉,散着濃濃的海飛絲洗髮劑香味,宛如一株剛出水的芙蓉,杏眼眸流,且風情萬種地坐在我前面。

  “今晚你不會又在這兒看通天亮的書吧?”

  知道她是在存心譏笑我,這麼多年來我似乎已習慣了,不,應該是麻木了她的熱嘲冷諷。

  “我看書也打擾了你嗎?”

  當然我也沒給她什麼好臉色,偶爾也會反擊一下的。

  “哦,那倒沒有,是什麼好看的書呀?”

  她似乎還沒有離開的意思,不用問都知道她今晚在牌桌上多少贏了點錢,心情正好,不易打發她馬上離開。

  “你的前世我埋的!”

  “什麼?”

  見她瞪大着眼睛,一臉迷惑的樣子,心裡不由地暗自好笑,只好舉起手裡的書,讓她看清書名。

  “有這麼奇怪的書嗦。”

  她驀的起身,抄手就把書奪了過去。

  “老娘看看。寫的啥子東東哦。”

  暈!我只好無奈的點燃一支香煙,望着眼前這位佔了我二十多年眼眶的女人,那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頓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心也不由自主地問自己:她的前世真的是我埋的嗎?

  這是一本關於佛禪故事的書。

  故事大概情節是:從前,有位書生與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一天,可他的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於是,書生受此打擊,便從此一病不起。某天,路過一游僧,從懷裡摸出一面魔鏡叫書生看,而書生在鏡子里看到茫茫的海邊,有一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此時,路過一人,看一眼便搖了搖頭就走了。過後,又有一書生路過,只見書生嘆了口氣,便脫下自己衣服給女屍蓋上后,也搖頭走了。在書生走後不久,又有一人路過,只見他走了過去,用手挖出一個坑,小心翼翼地把女屍埋了。

  僧人向書生解釋道:那具海灘上的女屍,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就是第二個路過的人,曾給她過一件衣服,所以她今生與你相戀,只為還你一面之緣,陪你快樂一段時間。但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就是最後把她掩埋的人,那人也就是她現在的丈夫。

  書生大悟徹悟。

  而我此時,卻執迷不悟。心裡"格登"的跳出了一個問號:前世,我究竟埋了誰呢?

  如果我遇上那游僧,定要借他魔鏡看個清楚,問個明白,在前世;我究竟用衣服蓋了幾具女屍,又掩埋了幾具女屍呢?

  今生,我到底是佛緣,還是孽緣哎?

  時光倒流,我與雙柔和菊子的初戀,難道只能算是在擦肩而過時,駐足凝眸了一分鐘,她們只是我的一面之緣?如一朵雲彩,悄悄的來,又悄悄的離去......但卻讓我為此心痛了半輩子。

  然而,可悲的是,佛卻對我說:你只是給她們蓋了件衣服而已。

  無語地看着眼前的她,這位佛說我埋了她前世的人,眼睛已潮濕得漸漸模糊了起來。如果當年我敢於挑釁父親的權力,如果當年她不處心積慮地踏入我家大門,如果我當年能趕上新潮思想的現在,如果她當年能正視別人的愛與感受,如果……

  假如,假如當年的我那怕是再堅決一點點,假如當年的她那怕是再放棄一點點,結局又當如何呢?是否佛會對我說:你在前世埋錯了人!

  沒有那麼多如果和假如,如果有,也是佛祖最終說了算,愛可以超越一切,但終究逃不脫佛給你定的一生之緣!

  當我從奈何橋匆匆而過時。

  孟婆說:“過路人,喝碗孟婆解忘湯吧。”

  口渴的我喝了。

  於是,我似乎忘記了前世我埋過了誰,開始在今世的陽界四處張望,妄圖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今生所愛的人。然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欄柵處。

  這絕對不是一個美麗的傳說。但如佛所說:今生能與你前世埋過的人,一起攜手一生,那絕對是最美的幸福了……

  那麼,我在前世到底埋了誰?佛也似乎忘了告訴我埋了幾人。顯然,我沒有埋過與我苦戀過的雙柔和菊子,如僧人所說,她們只是我前世蓋過衣服的今世戀人。是那個把我心裝得滿滿的又在千里之外的人嗎?也不盡然,如果是,我們似乎早該相擁於綠蔭樹下了,而此時,她正與前世埋過她的人生活在一起。

  “哈哈……”正當我還在雲里霧裡的思索時,一串笑聲,頓時把我驚醒,睜開眼帘,忽然發現,今夜,她的笑靨竟是如此的可愛,如此的好看。

  “哼!原來你只是給柔兒和菊子她們蓋過衣服。”

  “嗯,大概是吧。”我無可奈何地小聲應着。

  “原來前世埋我的是你,真的嗎?”我幾乎已無法面對她那認真的臉兒了。

  “佛說的,大概是我埋的吧。”

  此時,我才發現她的臉龐已爬滿了淚水。

  “儘管你沒真心愛過我一天,也曉得你心裡一直不痛快,也委屈了你那麼多年,但只要我愛你就夠了,還是當年那句話,我不會讓任何人奪走我喜歡的人,更何況你還是前世埋我的人呢,原諒我吧,行不?”

  無言地沉默,良久,突然地感到……我的眼淚也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一切話語的表白都是多餘的,我默默走到她的跟前,輕輕地把她攬入懷裡,第一次用真情吻了她那被淚水浸濕了的唇,是的,二十多年來的第一次,雖然有點遲,但卻是我發出內心的吻。

  夜,靜得只能聽見心跳,彷彿一切生靈都在為明天祝福,為明天祈禱……

  文:風語/

您正在瀏覽: 你的前世我埋的嗎?(小小說)
網友評論
你的前世我埋的嗎?(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