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這裡的白樺林通向大海(小小說)

這裡的白樺林通向大海(小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這裡的白樺林通向大海(小小說)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年輕的玉娥死前千叮嚀萬囑咐我,不要泄漏她如何不辭而別、無情地拋棄了他的真正原因,更不能將她如何得了不治之症、如何痛苦萬狀、如何被疾病折磨的枯瘦如柴,直至離開人世的事實告訴他,她說我不想讓我憔悴的面孔永遠定格在他的腦海中,所以我做出了這般無奈的決定。唔,命運的安排,我們的熱戀只能永遠停留在從前,我相信我死後,記憶不會消失,我會擁有漫長無邊的時間去安靜地咀嚼我們在一起的美好日子,從這個角度講,我是幸福的。說著說著,玉娥眼角淌下淚珠。我一邊替她輕輕拭去淚花一遍答應她的請求,一邊也止不住自己的眼淚往下淌,結果兩人抱頭痛哭起來,我知道這是和好朋友的最後擁抱,多麼希望奇迹出現,時光靜靜倒流。

  玉娥走後一個月,我的情緒稍微平靜了一些,為紀念好姐妹,我把她的手機號碼換成我的,一來不知道她去世的朋友們打來找她,我可以頂替一下,二來我要做到兩人一身,讓她還活在這個世界上,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到的。

  也許我與娥姐前世有緣,我們兩個長得就像一個媽生的,都是漂亮胚子,當然我們倆個好不單單源於此。更重要的是,我很小的時候,母親突然病故,父親患疾長年卧床,是娥姐一家照顧我們爺倆這麼多年,幫我把父親利利索索送走,於今我找到了一份體面的工作,說句心坎兒的話,她們家的大恩大德我永世不會忘記。

  一天,接到一個電話,讓我措手不及。是娥姐生前相戀的男朋友的朋友打來的,他找娥姐,告訴她一個不幸的消息,她的男朋友睿由於遭受不了分手的打擊,已經瘋了,現在正在精神病醫院治療。希望娥姐看在舊戀人的情份上,能去看一眼。我的手機在半空中到底停頓多久不清楚,我不知道娥姐活着會有怎樣的感受?她一定心疼如刀絞的,兩個苦命的人兒真叫人唏噓不已,我,不,是娥姐答應了。

  從病人的玻璃間隔望去,睿很俊朗,雖然由於病魔的纏身顯得雜蕪不堪,只不過是一塊亮閃的花崗岩被風臨時吹上了一些塵土罷了。他看見我先是愣愣的獃獃的,足有幾分鐘,像似在記憶庫里極力尋找什麼,驀地,睿滯澀的目光發出了針尖一樣的光亮,旋而變成了火焰,它帶來了睿久別的微笑,那微笑淺淺的淡淡的,持久的,像似深潭無聲湧起的水渦,微波一般地延展到遼遠的廣闊中,我突然想到了花朵,其實睿的微笑與花朵沒有內在聯繫,但我還是相信花朵們有了這些暗物質的照耀,才更嬌艷欲滴。

  顯然睿把我錯當成娥姐了,女人天生會演戲,我衝上前,隔着玻璃給了他一個長吻,可能娥姐在我身體里蘇醒了,但見淚珠飛舞,因為兩個年輕女孩的淚水流到一起。以後我每周都去看一次睿,他的病情明顯好轉,安靜得像一個正常人。這樣我既高興又擔憂,我從他眼角的餘光猜到他隱隱約約察覺到我是冒牌貨,事到如今,我只有義無反顧地朝前走,我想了去做整容手術,讓我在外貌上與娥姐如出一轍,於是我謊稱出差一個月,睿沒有反對,不停揮手與我拜拜。

  手術非常成功,我還特意照了一張相,連我都不相信這是真的,真的娥姐復活了。我又回復了去看睿的探視允諾,他異常興奮,手舞足蹈,非常健談。醫生大嬸告訴我,他就要康復了,不日出院,叮嚀我病人怕刺激,千萬不能讓他舊病複發,多好的一對,祝願我倆鍾愛一生,我從心裡默默點點了頭。

  睿由家人接走後,待修養了一段時間后。我給她發了短信,約他在某某地點約會。

  那天,睿西裝革履興沖衝來與我約會,下了開往市郊的公交車,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白樺林。時值初春,在日光的朗照下,樹冠如祥雲飄逸,毛絨絨的葉片參差扶疏,如霧似紗,鮮亮欲滴,把這片空間安頓的生機無限;銀白色的樹榦突兀着褐色的斑條越加襯托出它的挺直,像一隻只剛出生的小蜈蚣、小蟾蜍隨時離開故鄉,闖蕩天下。紅脯鳥、白頭鵯、戴菊鶯、黃喉鵐,或啁啾或築巢,千姿百態,丁香花更是獨佔鰲頭,風都吹不動它們的香氣。草地安詳,灌木叢隱隱約約閃動小動物們善良的眼睛。睿呼吸着大自然的氣息,渾身的血液與小河同步叮咚的感覺真妙。

  白樺林的迷人景色很快以它無盡頭的氣勢,磨掉了睿的興緻,他的腳步漸漸凌亂,有些泄氣。就在他再一次撥開密咂咂的枝葉,驚喜地發現映入他眼帘的竟是藍色的大海,岸邊被浪花追趕的像一條曲曲彎彎的雪線,小蛇一樣扭動。眼界猛然開闊了,遠遠地他看到我正朝他揮動黃色的手帕,睿孩子一般跳起,拚命地朝我跑來,金色的沙灘被他踩出一段段音樂。睿這時脫口吟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詩句,我的心聽見了,大海聽見了。我張開雙臂朝他跑去,白色的沙灘印下我們相擁而泣的身影,任憑海風再大,也吹不亂。

  我摟着睿的脖頸,淚花閃閃,心裡默默想:這段真相我一定要告訴他,但不是現在。

這裡的白樺林通向大海(小小說) 範文推薦:

  • ·哈巴河的白樺林
  • ·秋天的白樺林
  • ·憂傷的白樺林
  • ·我心中的那片白樺林
  • ·白樺林(4首)
  • 您正在瀏覽: 這裡的白樺林通向大海(小小說)
    網友評論
    這裡的白樺林通向大海(小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