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寂寞是殺手

寂寞是殺手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個著名的女作家死了,自殺了。據說死得十分壯烈,整個游泳池的水都被她的血染紅了。而她,赤條條地漂浮在水中。

  這無疑是一條令新聞界振奮的消息。她的宅子一時門庭若市。

  作為一個記者,我知道自己應該幹什麼,然而卻不是現在。我並不要報道“新聞”,我必須發掘更深的東西。

  所以在第二周,當人們的注意力又轉向某明星因婚外情離婚,或某國飛船上天的新聞時,我隻身來到那位女作家的宅子。

  宅子在郊區一個清靜的住宅區里。在此之前,其實我並不知道我所在的國家和城市會有這樣的房子。

  宅子僅由一個上了年紀的女人照管。我拿出我的記者證遞給她,告訴她我想寫一篇關於女作家的報道,想進宅子拍一些照片作為資料圖片。

  她聽完我的一番長篇大論的解釋,臉上浮現出一種曖昧的微笑,然後將我的記者證舉起來對着陽光,像驗人民幣真假似的看了又看,再將它塞回我手裡。我不知道她看出了些什麼。

  “第六個了。”她一邊解開鐵門上環繞着的鐵鏈一邊喃喃自語。

  我像做賊似地潛進了宅子。見到了傳說中女作家自殺的游泳池。現在它是乾的,池底零落着幾片早落的秋葉。

  “她一直一個人住。”背後突然冒出一個語調平平的聲音,讓我差點跳起來。

  看門的女人走到了我前面,像導遊一樣領我到房子的門口,用鑰匙打開門鎖,推開門,看着我。

  “你不一塊兒進去么?”我疑惑地看着她。

  “不進去啦,有什麼好進的,每次都是老樣子,空房子一間。”說著,一揮手,走到院子的休閑椅上坐下,點了一支煙,享受着吞雲吐霧,儼然是這間房子女主人的模樣。

  我滿腹狐疑地走進這間房子,房間非常明亮,陽光透過白色的帘子射進來,牆壁用深綠色的木板鋪的,所有的傢具都用白布蓋着,我揭開蓋在柜子上的白布,灰褐色的老舊顏色呈現在眼前,我舉起胸前的相機,喀嚓喀嚓照了幾張。原來這位女作家喜歡這種風格的家居裝潢。

  我嫌照得不過癮,乾脆把所有的白布都掀開。突然,一個白色的信封掉在地上。我的心猛地一跳,直覺告訴我這一定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大秘密。

  我做賊似的撿起了那個信封,信封上幾乎一片空白,只有右上角用鉛筆寫了一個數字“6”,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但我掂了掂分量,心下暗喜。接着我把它塞進褲袋,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的繼續拍照。

  這時看門的女人在我背後說話:

  “好了沒有?”

  我下意識地摁住褲袋,轉身對她說:“別急,還有二樓呢。”

  她好像瞥了一眼我摁着褲袋的手,嘴角扯出一絲似有若無的微笑。我的手心直冒汗,只能往褲子上擦。

  還好她好像並沒有發現什麼,說:“我帶你上去吧。”

  我心撲撲直跳地跟隨她登上了二樓,心不在焉地拍了一組照片。

  我對看門的女人說可以了,要告辭了。她依舊用那樣曖昧的笑容看着我,說道:“這麼早啊!不再多拍一些么,這麼好的機會,來一趟也不容易。你們記者不就是喜歡挖得越多越好么。”語氣中不無揶揄。

  我心裡有些不舒服,於是尷尬地對她笑笑,道:“可以了,已經夠多了。時間也不早了,我還得坐車回市區。”

  “那就不送了啊。”

  “不用不用,麻煩您了。”我邊說邊急匆匆地下樓,差點兒一頭撞在樓梯口的柱子上。我抬頭望見她尖銳的眼神,然後幾乎是落荒而逃的。

  但一出大門,坐上了出租車我就安下心來。得意攙雜着興奮一點點湧上心頭。我迫不及待地從褲袋中掏出那封信,心中有個一閃而過的念頭:那邊進進出出好多人,就偏讓我撿到這封信了,莫非是上天垂憐我,給我撞上這樣的運氣?

  信沒有封口,我用略微顫抖的手拿出裡面的信。信像是手寫後用影印機影印的,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但我依然懷着熱切期盼的心情開始看信。

  信的全文內容如下:

  親愛的朋友:

  我活着的時候沒有人想起過我,我死了以後你們終於肯來看我了。我的死亡才能換來我活着時無比渴望的東西,我們是否可以將其理解為一種悲哀?

  我這一生,寫過許多故事。人們在我編造的世界中遊盪,然後離開,而我繼續寂寞地編織我的故事。

  我的工作是創作,是的,而創作需要安靜的環境,久而久之,我在這座安靜的房子里像是與世隔絕了。我的電話,我的手機,每天我都將它們放在我的電腦旁邊,可它們除了在稿子快到期的時候偶爾響起之外,平時從來不響一下。我把它們的音量都調到最大,可它們就是響不起來,哪怕把我嚇個半死。我把音樂聲調到最大,聲音在空曠的鄉村上空寂寞地回蕩。沒有人來提意見,沒有人嫌太吵。這裡太空曠了。

  我懷疑如果我就這麼消失了也不會有人知道。夜裡,我坐在陽台上,在月光里,看自己的手、腳、大腿、小腿、胸部、陰部。銀色的月光照在它們上面,我只覺得它們越來越透明,我漸漸可以看到自己骨骼的形狀,然後骨骼也漸漸變得透明,我再看不到我自己的身體,它就要完全變成隱形。

  我害怕起來,我拿起電話叫外賣,從匹薩到炸雞到蓋澆飯到皮蛋粥,我和送外賣的小夥子說話,問他那些東西的價格,問他店裡還有什麼其他食物,他們店裡的最大特色是什麼。問到他不耐煩為止,他們常常丟給我一張菜單,然後收錢走人。他們很忙,還有很多外賣要送。

  我的茶几上開始堆起無數的匹薩盒,裝炸雞的紙桶,裝蓋澆飯的木盒和裝皮蛋粥的紙碗。我拚命地吃,可總也吃不完,那些食物只能餵給了垃圾筒。我告訴自己這樣很浪費,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吃不上飯的人,而我卻在這裡,揮霍着我的金錢,糟蹋着食物。

  於是我開始給慈善機構匯款,一筆一筆,從不留姓名。我想也許自己還能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是的,我做了有意義的事情了,但是寂寞,它依舊在夜裡啃食我的心。

  我把所有的感情都投入我的故事中,所有的主人公們都感情豐富。我的書很受歡迎,因為我在上面花了很多時間和耐心去琢磨。人人都說我是一個成功的作家,在那些無聊的座談會,研究會,簽售會上許多人圍繞着我,我不斷地介紹自己的書的內容,點頭,微笑,簽名,沒有人想聽我令人厭煩的抱怨:你什麼都有,才華,名聲,財富,愛情,朋友,你擁有令人羨慕甚至嫉妒的一切。哦,不,你沒有愛情,不可能!你寫出了那麼感情豐富跌宕起伏的故事,你一定親身經歷過,否則,怎麼可能。別隱瞞了,幸福的人,挑一天把他介紹給我們。朋友?你怎麼可能沒有朋友!每個人都有朋友,況且你又那麼出名。

  是的,我沒有朋友,更沒有什麼愛情了。那些在接受採訪時稱我和他(她)是好朋友的說辭只是客套的拉攏而已。他們沒有與我私下有什麼交往。沒有經常一起吃飯,沒有常常探討什麼創作的心得,什麼都沒有。人人都沒閑着,除了我。每次我給誰打電話的時候,他(她)都推說很忙,用客套話阻斷我想聊天的念頭,於是每次我只能惺惺地放下聽筒,又陷入一個人的世界。所以後來我乾脆淡漠了這件事。

  我只有我自己。

  如今我選擇踏上離去的路,去另一個世界。自殺的人是進不了天堂的,我知道,但是哪怕是地獄也好,只要我不再寂寞。

  又或者根本沒有另一個世界,等待我的,將是黑暗中無意識的長眠。那樣也好,無意識,便是感知不到任何東西,包括寂寞。“感覺”這樣東西,現在對我來說,實在是煎熬。

  唯一使我害怕的是,或者連地獄也不存在,我也無法長眠,我的靈魂在黑暗中孤獨地飄蕩着,誰也看不見我,世人都遺忘我……我不敢想象。

  為我祝福吧,孩子,如果你不吝嗇那一點點真誠。或者讓我進地獄與魔鬼為伴也好,或者讓我永遠無知覺地長眠也好。我寧願賭一把,脫離現在的生活。

  記住,是寂寞將我殺死、肢解、拋屍。

  謝謝你耐着性子看完我冗長的敘述,這是我最後一篇文章,不會再有後續了。

  祝你們好運。孩子。

  微寒

  ××××年7月13日

  我默默地把信疊好,塞回信封。你不會被人遺忘的,我心裡說道。

  第二天,一張娛樂小報登出了驚爆內幕,著名女作家自殺內幕:獨守空閨寂寞難耐,抱怨沒有朋友逐漸產生心理疾病,養成在月光下曬裸浴的癖好。(摘自《大家故事·偵探推理》)

您正在瀏覽: 寂寞是殺手
網友評論
寂寞是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