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猴上門偷手機

小猴上門偷手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這兩天,有一個小偷頻頻光顧外灘花苑小區,這個小區的居民在夜間被偷了二十幾部手機,有的手機被偷的居民還住在十幾層高的樓上,而小偷卻能輕易得手,來去自如。大夥紛紛猜測這個小偷定是一個能飛檐走壁的江洋大盜。不過讓大家奇怪的是這個獨腳大盜好像只對手機情有獨鍾,而對其他的錢物不感興趣,即使皮夾和手機放在一起,可是他也只偷手機,而對皮夾里的錢秋毫無犯,好像他是外星來客根本用不着地球上的錢似的。大夥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說小偷沒準是個大款,偷手機只是他的愛好,否則他為什麼只偷手機,不順手牽羊地偷其他的錢物呢?有人說小偷可能有收藏的愛好,他偷了這麼多的手機去,沒準是想把它們分門別類地收藏起來;還有人開玩笑說小偷可能是通訊公司請來的,偷了大夥的手機,好讓人們再去買……眾說紛紜,莫衷一是。後來大夥報了警,可是警察來了也沒有查出個子丑寅卯來。

  李金波也是外灘花苑的居民,他現在的心情很有些鬱悶:這兩天晚上他一連丟了兩部手機,還不知道是怎麼丟的。這天晚上因為天氣悶熱,他又開着窗睡覺,他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身着黑衣的蒙面男子破窗而入,看到他放在床頭柜上的手機,那雙令人不寒而慄的眼睛就放射出貪婪的光芒,伸手就向手機抓去,根本無視他的存在。他又驚又氣,大着膽子呼喊,奇怪的是任他怎麼使勁叫喚,也叫不出聲來。他焦急着、掙扎着,突然醒了,原來是南柯一夢。

  不過,他很快發現房間里有異樣的動靜,這回可絕不是做夢!他睜大眼睛仔細一看,發現一個黑影竄到他的床前,正在偷床頭柜上他今天剛買的那部諾基亞手機。黑影的動作很快,他還沒來得及反應,黑影就拿着他的手機“吱溜”一下從窗子鑽了出去。他立刻像球一樣從床上彈跳起來,跑到打開的窗前向下一看,只見一團黑影正順着下水管道快速地向地面滑去,動作就像猿猴一樣敏捷,轉眼間就從他家的八樓滑到了三樓。他急忙從柜子上操起一個茶杯向那團黑影擲去,只聽黑影“咿呀——”一聲怪叫,就一下子摔到了樓下。

  他連忙出了家門乘電梯下樓。下了樓,他四處張望尋找剛才摔下樓的那個小偷。藉助朦朧的月光,他很快把目標鎖定在一個正一瘸一拐向北而去的黑影上。他立馬追了上去,不過追着追着,他就感到怪異,那個黑影身材矮小,好像佝僂着背,又好像是摔下樓傷得挺重,不能行走,只能在地上爬,說是爬他也不完全趴在地上,而是十分怪異地半蹲着跳躍着前進,速度甚至比李金波走得還快。這讓他心裡犯了嘀咕,這是怎麼回事?小偷明明從樓上摔下來受了傷,行動還這樣敏捷,難道他真是人們傳說中的江洋大盜?李金波心中不禁有些害怕,追趕的速度就明顯地慢了下來,不遠不近地跟在那團黑影的後面。

  他跟着黑影一直向北走,走了大約二里多路,黑影來到一個破舊的平房前停了下來,推開門就進去了。李金波在黑影拉開門的一剎那藉助屋裡的燈光看清了他的廬山真面目,不禁啞然失笑,原來他苦苦跟蹤的江洋大盜竟是一隻猴子!繼而非常憤怒:竟有人利用猴子為自己偷手機!真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他氣憤之下抬起腳“砰”地一聲踹開房門,然後昂首闊步地走了進去。

  他剛走進屋,就見猴子正在把他的那部諾基亞往躺在床上的一個老人的手裡塞。氣憤的他剛要和老人理論,可他很快發現老人並不接猴子遞過來的手機,情形好像有些不對勁。他立刻走過去,等看清老人的面目,他不禁驚訝地張大了嘴巴,躺在床上的不是別人,正是他的父親李阿貴!雖然他知道爹在城裡拾垃圾掙錢,卻不知道爹住得離他這樣的近。而這隻猴子就是以前跟着爹走街串巷賣藝的“淘氣”,這個名字還是自己以前給它取的呢。怪不得自己第一眼看到猴子的時候似乎感到有一點眼熟,原來它就是自家的“淘氣”。

  他見爹租住在如此簡陋的破房裡,不禁心裡一酸,輕輕地叫了一聲:“爹——”爹不回答,可能是睡熟了。他加大音量,大聲呼喊,可是爹還是沒有任何反應。這時,李金波更加證實了他之前的預感:爹的情形很不對勁!他急忙俯下身一探鼻息,爹的呼吸很微弱,他是昏迷過去了!再一摸爹的額頭熱得燙人,看到爹脫在屋裡還有些潮濕的衣服,聯想到兩天前的那場來勢兇猛的特大暴雨,爹肯定是出去拾垃圾時淋了雨,發起了高燒,而爹又捨不得去醫院治療以致昏迷不醒。他剛要掏手機報警,才想起手機還在“淘氣”的手裡呢,要命的是剛才“淘氣”從樓上摔了下來,手機八成被它摔壞了。不過,他剛看了“淘氣”一眼,乖巧的“淘氣”就像明白他的意思似的,立刻把手機遞到了他的手裡。他迫不及待地打開手機,謝天謝地,手機居然還有信號!他立刻撥通了“120”。

  在“120”急救車到來之前,他先是把一條濕毛巾敷到了爹的額頭上,然後粗略地掃視了一下屋裡的陳設,只見屋裡的角落裡放着一大堆易拉罐、舊報紙、硬紙板等各種拾來的垃圾。可能現在沒什麼人喜歡看猴子玩把式,所以爹就帶着“淘氣”到城裡拾垃圾掙錢,而這個頗有靈性的“淘氣”不僅是爹孤獨生活里的伴,還是爹拾垃圾時的好幫手。

  他還發現爹的床下有一隻摔壞的舊手機,這還是他瞞着老婆從二手機市場上花三百元買來孝敬爹的。他這才想起兩天前晚上看電視時,他的手機曾響過一會兒。當時他正在看電視,手機放在桌子上,老婆小雲看了一眼說是打錯了,自己就沒接。一會兒,手機再響,電視正看在興頭上的老婆看了一眼手機,嘟囔了一句:又是誰打錯的電話?然後,她嫌煩索性把手機給關了。看來爹在發病時,曾給自己打了一個電話,可是自己沒有接,爹因身體太虛弱,在等待自己接電話的時候把舊手機給摔壞了。因為這裡只住着爹一個老人,沒有其他的住戶,孤立無援。為了使主人能和外界取得聯繫,得到救援,乖巧的“淘氣”便出去給爹偷手機,因為外灘花苑離爹住的地方最近,所以成了“淘氣”偷手機的目標。又因為自己習慣開着窗子睡覺,所以一路尋找目標的“淘氣”才會對自己的手機頻頻下手。

  爹的床上橫七豎八地擺着二十幾部手機,有三星、西門子、諾基亞、還有康佳、TCL等六七個品牌的手機。他仔細數了一下,加上他的那部諾基亞,一共是二十六部手機。這肯定都是這隻乖巧的“淘氣”為爹偷來,讓病重的爹給他這個寶貝兒子打電話的。可能在“淘氣”偷來第一部手機時,或是在這之前,爹就已經昏迷過去了,所以他不能撥打“淘氣”偷來的手機。可是“淘氣”不知道,它還以為是手機不合用,所以它一次又一次地出去偷手機,希望主人能通過打電話獲救。

  想到“淘氣”為了能使爹及時和外界聯繫,它在從樓上摔下來的時候,還煞費苦心地把自己這部諾基亞保護得完好無損;想到“淘氣”多次不顧性命危險爬上高樓為爹偷手機,而自己還用杯子砸它,害得它摔瘸了腿,差點送命,李金波不禁十分內疚。想到爹含辛茹苦地把自己供上大學,為還上自己讀大學時借下的親戚鄰里的錢,現在還辛辛苦苦地到城裡拾拉圾掙錢,下雨天也不例外,以致病倒昏迷。而自己工作后卻忙着買房、結婚,一分錢工資都沒有給爹還債。李金波羞愧極了,他覺得自己還不如這隻有靈性、有情義的猴子。

您正在瀏覽: 小猴上門偷手機
網友評論
小猴上門偷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