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煙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我吸煙妻子不支持不反對,但只一件,接吻不行,她嫌有味。當然也有列外的時候,不過,很少。

  最近身體不適,大小醫院去了三家,醫生們都說“肺有病,戒煙!”我煙齡十年,這期間自己曾試着戒過煙,可最終還是沒戒掉。每當煙癮襲來,熬不過時,自己便為自己講情,就吸一支,下不為例。點燃之後,吸了大半截,煙屁股還在手裡,心裡每每懊悔起來,嗨,真沒記性,吸這幹啥,下次再來煙癮堅決不再吸。就這樣周而復始,十年戒了八次,一次沒成功。

  一天晚上,妻子抱怨說:“才三十多歲,身邊又無拖累,怎麼如此沒精神?”我下地找來衣服掏出一把診斷書,她一張一張地看了半天,說:“是應該戒煙,睡覺,明天再說。”

  第二天上午,妻子上街回來,見我正坐在書房的沙發上吸煙,她微笑着挨我坐下,從兜里拿出一包香煙放在面前的茶几上,我一愣,“紅塔山!一包十來元,你這……”她慢條斯理地說:“我聽說戒煙很難,這些年來,我從沒有給你買過一次煙,這次看你戒煙的決心很大,你把這包煙吸完,最後享受一次,然後我幫你戒煙。”聽了妻子的話我頓覺內火上竄,我畢竟是男子漢,我敢說要是讓我上前線,槍林彈雨我絕對敢闖,戒煙這等小事,還需要老婆幫助,勇士也?懦夫也?本來她要是胡攪胡鬧,我絕不怕這樣的主兒,可妻子偏偏給你買了上等好煙,傾依在丈夫肩頭,脈脈溫情地和你商量,嘖,不管是男子大丈夫,還是男子大豆腐,我騰地站起來,吼道:“說戒就戒,從現在開始!”

  一時激動,決心好下,堅持下去其實不易。眼下我們正在休假,妻子跟我形影不離,連上市場買菜這二十分鐘都要拉我去。我明白,這是對我“全面專政,監督改造”,只是心照不宣而已。

  頭一天,出於激動,也是礙於臉面,總算沒吸一口煙。可是第二天就招架不住了,煙癮攻得我在屋子裡直轉。這時妻子從卧室出來,穿着線條豐滿的小衣服,蹦蹦跳跳地雙手搭在我的肩上問我好不好看。說真的這衣服是我們當年戀愛時做的,由於她那身體過於“苗條”,穿上並不怎麼好看。近年來她胖了些,今天突然穿上確實好看。嘿,簡直有點楚楚動人了。我連忙實話實說:“好,好看。”她一把樓住我的脖子,紅紅的嘴唇向我親來。抱着白嫩的妻子,一時忘了一切。嬉耍之後,時已近午,妻子拉着我去幫她下廚……一上午時間熱烈地過去了,竟忘了煙癮!下午,妻說,她要上山採集植物標本,讓我這一周必須天天都陪她去。妻子是英語教師,採集標本幹啥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山上四條腿和兩條腿的野獸兼有,她一個人去我是不放心的。

  就這樣,這一周內,妻子天天上午必換一件我們熱戀時的衣服,而且每次都成功地勾起我對當年“水深火熱”的激情回憶。每天的上午很快過去,然後忙着做飯,吃飯,下午上山。周而復始。

  一周過去了,半個月過去了。不知不覺,煙癮在我心中淡沒了。一天,妻子收拾屋子發現那包“紅塔山”,她甜蜜笑着放在我面前:“還想不想了?”我拿過煙,嗅了嗅:“啊,好香!可我現在已經和你無緣,再也不想吸了,拜拜——我的香煙!”

  我放下煙,看着賢惠的妻子,我突然間明白了她換衣服和採集標本的“陰謀”。妻為我戒煙費了多少心血呀!我呀我,在“戒煙”上名為大丈夫,實為大豆腐。

您正在瀏覽: 戒煙
網友評論
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