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馬克·吐溫的幽默

馬克·吐溫的幽默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再來六美元

  一次,馬克·吐溫應一富翁邀請赴宴,主人為了炫耀他的富有,每道菜上來時,都要說出這道菜的價格。這時侍者端上來一盤葡萄,主人對來賓們說:“喲,好大的葡萄呀!每顆值一百美元呢!”客人們不一會兒將葡萄吃完了,這時馬克·吐溫從座位上站起來大聲說:“味道真美呀,請你再給我來六美元吧,先生!”

  僕從與箱子

  一次,馬克·吐溫到英國一個小鎮的旅館住宿,在旅客登記本上簽名時,發現在他之前有一位有名望的旅客是這樣簽名的:“馮·布特福德公爵及其眾多僕從。”

  馬克·吐溫笑了笑,在旅客登記本上寫道:“馬克·吐溫及其一只箱子。”

  自己家裡用

  一次,馬克·吐溫在鄰居家發現一本書深深吸引了他,他問鄰居是否可以借閱。鄰居說:“歡迎您隨時來讀,只要您在這裡看。您知道,我有個規矩:我的書不能離開這個房子。”

  幾個星期後,鄰居來向馬克·吐溫借鋤草機,馬克·吐溫說:“當然可以,但是按我的規矩,你得在我家裡的草坪上使用它。”

  小錯與大錯

  有人問馬克·吐溫:“小錯與大錯有什麼區別?”馬克·吐溫答道:“如果你從餐館里出來,把自己的雨傘留在那兒,而拿走了別人的雨傘,這叫小錯。但是,如果你拿走了別人的雨傘,而把自己的雨傘留在那裡,這就叫大錯。”

  只好站着

  馬克·吐溫到法國一個小城市旅行並發表演講。一天,他獨自到理髮店理髮。理髮師問:“先生,您好像是剛從國外來的?”馬克·吐溫答道:“是的,我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您真走運,因為馬克·吐溫先生也在這裡,今天晚上您可以去聽他演講。”

  “肯定要去。”

  “先生你有入場券嗎?”

  “還沒有。”

  “這可太遺憾了!”理髮師把雙手一攤,惋惜地說,“那您只好從頭至尾站着聽了,因為那裡不會有空位子。”

  “對!”馬克·吐溫說,“和馬克·吐溫在一起真糟糕,他演講我就只能永遠站着。”

  一針見血

  美國有一位百萬富翁,他的左眼壞了,花好多錢請人給裝了一隻假的,這隻假眼裝得真好,乍一看,誰也不會認為是假的。於是,百萬富翁十分得意,常常在人們面前誇耀自己。

  有一次,他碰到馬克·吐溫,就問道:“你猜得出來嗎?我哪一隻眼睛是假的?”馬克·吐溫指着他的左眼說:“這只是假的?”馬克·吐溫說:“因為你這隻眼睛里還有一點點慈悲。”

  鯨與作家

  馬克·吐溫收到一位初學寫作的青年的來信。寫信人對這樣一個問題頗感興趣:聽說魚骨里含有大量的磷質,而磷則有補於腦,那麼要成為一個舉世聞名的大作家,就必須吃很多很多的魚才行,不知道這種說法是否符合實際。他問馬克·吐溫:“您是否吃了很多很多的魚,吃的又是哪種魚?”

  馬克·吐溫回信說:“看來,你得吃一條鯨才成。”

  聯想和說謊

  作家把真人真事編成美麗的口頭故事,要有豐富的大膽的聯想。有一位專門在細節上吹毛求疵的批評家,經常指責馬克·吐溫說謊。

  馬克·吐溫挖苦他說道:“假如您自己不會說謊,沒有說謊的本事,對謊話是怎樣說的一點知識都沒有,您怎能說我是說謊呢?只有在這方面經驗豐富的人,才有權這樣明目張胆地武斷地說話。您沒有這種經驗,而且也不可能有。在這一方面,您是一竅不通又要充內行的人。”

  捉弄牧師

  有一位牧師在講壇上說教,馬克·吐溫討厭極了,有心要和他開一個玩笑。“牧師先生,你的講詞實在妙得很,只不過我曾經在一本書上看見過。你說的每一個字都在上面。”

  那牧師聽了后不高興地回答說:“我的講詞絕非抄襲!”“但是那書上確是一字不差。”“那麼你把那本書借給我看一看。”牧師無可奈何地說。

  於是,過了幾天,這位牧師接到了馬克·吐溫寄給他的一本書——字典。

  不知道自己坐火車去哪兒

  馬克·吐溫對生活上的一些瑣事常常心不在焉。一天,他坐火車外出,列車員查票時,他翻遍口袋也沒找到車票。列車員認出是作家馬克·吐溫時,很有禮貌地說:“要是真找不到票也沒關係。”

  馬克·吐溫卻說:“那可不行啊,我一定要找到那該死的東西,要不然我怎麼知道我去哪兒呢。”

  不知說啥好的尷尬

  當馬克·吐溫還沒成為名作家時,有人把他介紹給格蘭特將軍。兩人握手之後,馬克·吐溫想不出一句可講的話來,而格蘭特也保持着沉默。

  最後,還是馬克·吐溫打破這種局面,說出了一句話:

  “將軍,我感到尷尬。您呢?”

  不知道我是誰

  據說馬克·吐溫在出生時是雙胞胎,兄弟倆長得一模一樣,連母親也分辨不清。一天,保姆帶他倆洗澡時,其中一個意外掉進浴缸里淹死了。但誰也分不清淹死的是哪一個。

  對此,馬克·吐溫在長大成名后說:“最令人傷心之處在於,每個人都以為我是活下來的那一個,其實我不是,活下來的是我弟弟,淹死的是我。”

  不難對付的夢遊症

  一天,馬克·吐溫聽見別人正在談論夢遊症,其中一個是夢遊症患者。

  馬克·吐溫插話說:“我有辦法對付這種病。”

  “那就請您幫我治一下吧。”

  “很簡單,你只需買一盒圖釘,睡覺之前撒在床邊的地上。”

您正在瀏覽: 馬克·吐溫的幽默
網友評論
馬克·吐溫的幽默 暫無評論